> NBA_搜狐 > 快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格里芬中投无准星成隐患 要给力冲击篮下是正途

2012年11月04日13: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组图:快船不敌勇士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北京时间2012年11月4日,已经两连胜的洛杉矶快船队回到主场迎战金州勇士,结果以110比114惜败对手。上一场比赛中格里芬虽然拿下15分、8个篮板和3次助攻,但是15投只有6中,新赛季前两战命中率只有40%,篮板也没有一场过双。本场比赛格里芬拿下19分、11个篮板和4次助攻,不过12投只有4中,没有在关键时刻帮助到球队。

  第一节格里芬就加强了对篮板的控制,上来就是两个前场篮板。但是格里芬投篮手感并不好,前3投全部投失,快船队也以0比9开局落后。随后格里芬做出调整,他在吸引对方包夹的时候助攻队友得分。不过随后快船陷入被动,格里芬在比赛中阅读防守的能力依然不高,他在防守时没有第一时间进行阻截,而是让更慢的乔丹进行防守。结果勇士队连续通过投篮以小打大,以18比6再次领先12分。第一节后半段格里芬终于 醒悟,开始在内线要球,频频进攻得手,快船慢慢缩小了比分。格里芬第一节就拿下9分、4个篮板和3次助攻外加1次抢断,但是中距离跳投全部投失。

  第二节格里芬进攻依然只是靠突破和罚球得分,仅有的一次顶狐投篮还是没有投进。半场结束之后,格里芬拿下14分和6个篮板。

  下半场双方比分依然胶着,格里芬在第三节依然没有投中中投,不过他在一次内线给队友的no look passing堪称经典,除此之外,格里芬再无建树。很明显格里芬总是希望在外线打开局面,缓解乔丹在内线的防守压力,可惜的是格里芬频频打铁,无所斩获。单节格里芬拿下5分3个篮板。

  最后一节格里芬只有一次关键的抢断,但是进攻依然没有起色,全场比赛格里芬所有中距离投篮都石沉大海。

  上赛季格里芬场均只命中1.7个中距离跳投,而且命中率仅为36.9%,波什、加内特、阿尔德里奇和诺维茨基为别是3.4分、5.6分、7.4分和 7.8分。洛杉矶快船目前拥有全联盟最强悍的板凳阵容,而乔丹会很大程度上分担格里芬的防守重任,让他在进攻端尽情肆虐。不过格里芬如果一味地迷信自己的投篮能力,那么他的威胁将大大削弱。格里芬可以效仿卡尔-马龙,早期以突破和内线为主,然后再开发精准的中投,而不是把赛场当成训练场来培养手感,这样对球队和自己都是弊大于利。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