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体育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安城墙马拉松赛 加特林现场跳“江南style”

2012年11月04日14:31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 [西安城墙马拉松赛 加特林现场跳“江南style” ]

  昨天,2012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让古城的千年城墙再次沸腾,来自全球的2800多名跑步爱好者一起在城墙上感受跑步的魅力。把时尚的跑步运动和厚重的西安文化一起“打包”,让参赛选手和观赛市民再次感受到了“千年古城墙、万众马拉松”的独特魅力。

  现场够嗨

  加特林城墙上大跳“江南style”

  尽管昨天上午风很大,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参加马拉松赛的热情。一大早,南门就被身穿各色运动服的跑步爱好者“包围”了,来自63个国家的跑友们摩拳擦掌,等待着在城墙上一决高下。来自韩国的朴闵国是770名外国运动员中的一员,他是第一次参加西安城墙马拉松赛,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头一回在城墙上跑步,这种感觉一定非常特别。

  赛场第一个高潮来自加特林,这位今年伦敦奥运会百米赛的铜牌获得者作为特步俱乐部的一员来感受城墙马拉松的别样风情,“是的,我是第一次在这样的路面上跑步,虽然有些不平整,但我知道这个城墙非常有历史,在这上面比赛感觉非常棒。”

  而在领跑比赛之前,他先和一群“兵马俑”一起在城墙上大跳“江南style”,带领大家做起了热身。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位短跑名将的舞技相当了得,在音乐的伴奏下,他的骑马舞跳得有板有眼,而场边几位来自韩国的参赛者也立刻随着节拍舞动起来。

  比赛够乐

  快乐跑步成城墙马拉松独特标签

  和往年的比赛一样,今年的赛事同样设有个人5公里、13.7公里、半程马拉松3个项目8个组别;团体赛设60米家庭协力跑和13.7公里区县领导接力赛2个项目。不过,显然来参加比赛的选手们对最终的成绩并不看重,每一组比赛发枪后,都伴着长长的欢呼声,他们更看重的是在城墙上跑出快乐。

  一大早从西航赶来的任光振老先生今年已经快70岁了,这是他第四次参加城墙马拉松赛,任光振说,“咱拿名次肯定没有戏,能跑下来就是胜利者,咱这比赛不就是全民健身,提倡重在参与嘛。”而一岁十个月的王婧涵是昨天城墙上年纪最小的参赛者,她是在妈妈陪伴下来到比赛现场的,穿着大号的比赛服的她看起来非常可爱,“我们家是参加家庭协作跑的,带孩子来就是见见世面,让她早早感受一下咱马拉松赛的魅力,希望等她长大后也能参加咱西安自己的马拉松比赛。”王婧涵的妈妈贺女士告诉记者。

  在城墙上,和任光振、王婧涵一样享受运动快乐的人比比皆是,在这个冬日的早晨,西安因跑步而变得更温暖。

  名气够大

  20年积淀打造

  西安全民健身品牌

  看到城墙上参赛选手们洋溢的笑脸,西安市体育局副局长黄群非常感慨,他表示马拉松赛从1993年起已经成功举办了18届,20年的积淀让这项赛事已经成了一项让人印象深刻的特色赛事。

  “把全民健身和文化古迹相结合是我们一个大胆的创举,赛事一路走来早已打上了深深的‘西安制造’烙印,”黄群说,“而作为全国体育旅游金牌项目和陕西省体育精品赛事的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已经成为西安人民体育文化生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黄群告诉记者,经过这些年的历练,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已经成功地超越了体育本身的价值和内涵,成为了弘扬西安体育文化精神,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展示古城历史风貌,促进旅游商贸的社会体育文化交流活动。把体育锻炼与旅游休闲结合起来,把举办赛事与建设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结合起来,着力打造群众马拉松、节日马拉松,使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成为融体育、旅游、文化、休闲为一体的精品体育赛事,成为推介和展示古城西安的烫金名片。

  记者常宇江 实习生张家源

  加特林:

  希望西安美食

  助我超越博尔特

  作为曾经的世界百米纪录保持着,特步签约明星加特林这次以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的形象大使身份参加了昨天的马拉松比赛,之后他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记者:您是第一次来到西安吗?觉得这座城市怎么样?

  加特林:是的,我是第一次来到西安,这是一个古代和现代相结合的城市,非常有魅力。昨天我去游览了兵马俑,这座城市的历史和文化让我非常着迷。

  记者:西安给你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什么?

  加特林:除了悠久的文化,就是这里的美食了。我想告诉你的是,我是一个地道的“吃货”,在西安我吃了很多美食,无论是贾三包子还是泡馍我都很喜欢,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我今天还要去吃一次。

  记者:我们知道你将参加下一届巴西奥运会,而现在的男子百米绝对是博尔特的天下,你有信心在2016战胜他吗?

  加特林:当然,我对战胜博尔特很有信心,这也是我不断努力训练的动力。我非常爱吃西安的牛羊肉,我想在我和他的下次较量时我一定要多吃点西安美食,希望西安美食助我超越博尔特,哈哈。不过说真的,想战胜‘闪电’我需要更专注自己的训练,2016奥运会我很有信心赢得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