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2赛季中超大结局 贵州顺利进亚冠申鑫遭降级

2012年11月04日14:38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原标题 [2012赛季中超大结局 贵州顺利进亚冠申鑫遭降级]

  谜底揭晓,不过悬念依旧!昨天下午,2012赛季中超收官,虽然最后一个降级球队和亚冠资格归属确定,但谜底只揭晓了一半。贵州人和究竟是获得1个还是半个亚冠资格还要取决于他们能否足协杯夺冠。而最后降级的上海申鑫是否与中甲第三进行附加赛,还要看实德与阿尔滨的合并结果。

  降级申鑫还有一口“气”

  前提:阿尔滨、实德合并

  昨日最受关注的是申鑫和辽宁的保级大战,辽宁领先申鑫3分,打平即可保级。而申鑫必须客场赢球才有希望保级。辽宁两度领先,但两度被申鑫逼平。最后时刻,辽宁队长肇俊哲任意球直接破门,让申鑫功亏一篑。

  申鑫客场落败,最终位列积分榜倒数第二,但这并不意味着申鑫下赛季就要踢中甲。按照足协拟定的附加赛预案,如果实德被阿尔滨合并,空出一个中超资格无人收购,中超倒数第二名将与中甲第三名在中立场地进行附加赛,获胜方获得中超资格。因此申鑫还有一口“气”,如果大连双雄合并成功,他们有可能与中甲第三福建骏豪进行升超附加赛。

  贵州的亚冠门票存悬念

  前提:足协杯夺冠

  最后一轮联赛前,恒大、舜天与国安已经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最后一个席位将在贵州、阿尔滨、富力、亚泰和泰达之间产生。其中积分最高的贵州人和形势最好,末轮拿下大连实德即可。虽是客场作战,但贵州人和求胜欲望很强,保级成功的大连实德已无斗志。最终贵州客场3比0大胜,获得中超第四名。

  中超有3.5个亚冠席位,中超冠亚军和足协杯冠军获得整张亚冠门票,而中超第三名获得0.5个席位。足协杯冠军将在恒大与贵州之间产生,如果贵州击败恒大夺冠,那么就将获得1张亚冠门票,联赛第三北京国安获得0.5个席位,只能从资格赛打起。但如果恒大在足协杯决赛中击败贵州成为双冠王,那么贵州将以中超第四名的身份获得0.5个席位。

  另外,本赛季最佳射手出炉,舜天外援达纳拉赫共进23球,这位罗马尼亚球员司职前锋,2011赛季加盟舜天。再看射手榜,国内球员依旧稀少,前十名全部是外援,鲁能球员王永珀以10球仅排第十一。相比去年于汉超还能进前五而言,让不少球迷感叹,“看看中超射手榜,以为是某国联赛,其中夹杂着几个中国外援。”

  ■相关新闻 赢球收官 亚泰无缘亚冠

  1比0泰达,做客津门的亚泰以一场胜利结束了并不顺利的2012赛季。12胜8平10负积44分位列积分榜第六,虽然比2011赛季排名提升一位,但本赛季依然两手空空,没有完成获得亚冠资格的目标。

  昨日赛季最后一战,亚泰即便击败泰达也不能确保获得亚冠门票。双方踢得比较放开。比赛开场后仅6分钟,马奎尼奥斯远射,泰达门将杨启鹏失误造成失球。随后双方在雨中都没有太好的机会,最终亚泰客场1比0击败泰达,两队双双无缘亚冠。

  其他比赛中,提前夺冠的恒大客场派上二线阵容,最终被国安读秒绝杀,0比1不敌对手。富力主场1比1战平舜天无缘亚冠。鲁能2比0战胜建业,建业最后六轮只获得1平5负的成绩。申花3比0击败青岛,德罗巴攻入一球。绿城主场1比2不敌阿尔滨。

  ■亚泰盘点 遗憾多于惊喜 失落大于憧憬

  2012赛季中超结束,对于亚泰来说遗憾多于惊喜,失落大于憧憬。最令球迷痛心的是主场成绩依然不佳,亚冠资格仍是水中望月。

  关键词:惨败 今年萨布利奇率队,主场成绩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15个主场只获得5胜5平5负的成绩。客场取得7胜3平5负的成绩。广州可谓是亚泰的梦魇之地,亚泰尝到两场惨败,0比4输给恒大,1比5败给富力。一个月时间,亚泰在广州净丢9球,只攻入1球。主场收官战中更是以0比3不敌保级球队杭州绿城。

  关键词:大胜 亚泰与国安恩怨颇多。无论是2007年争冠战役的客场赢球,还是2009年长春主场2比6惨败,都给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本赛季,亚泰主场0比1不敌国安,遭遇赛季主场首败。但下半年客场作战却在京城4比0狂扫国安,差点让国安主帅帕切科下课。

  关键词:外援不给力 以往亚泰在外援引进上总能令人眼前一亮。不要说卡巴雷罗这样的功勋外援,无论是埃尔维斯、达扎吉,还是阿雷切亚都能起到攻城拔寨的作用。但本赛季,亚泰几名外援发挥不温不火,威尔顿只攻入5球,却是球队进球最多的外援。半程加入的佩雷亚和马奎尼奥斯过于平庸,几乎让球迷记不住他们的名字。后防线上的卡西奥失误较多,最让人放心的还是乌兹别克斯坦国脚伊斯梅洛夫,他续约的希望也最大,其他四人都很难留用。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郭雍皓

  ■2012中超积分榜

  排名 球队 积分

  1 广州恒大 58

  2 江苏舜天 54

  3 北京国安 48

  4 贵州人和 45

  5 大连阿尔滨 44

  6 长春亚泰 44

  7 广州富力 42

  8 天津泰达 40

  9 上海申花 38

  10 辽宁宏运 36

  11 杭州绿城 36

  12 山东鲁能 36

  13 青岛中能 36

  14 大连实德 34

  15 上海申鑫 30

  16 河南建业 26

  ■2012中超射手榜

  排名 球员 球队 进球(点)

  1 达纳拉赫 江苏舜天 23(5)

  2 P-乌塔卡 大连阿尔滨 20(3)

  3 拉斐尔-科埃略 广州富力 14(1)

  4 阿尔斯 天津泰达 13(2)

  5 安塞尔莫 上海申鑫 13(4)

  6 穆里奇 广州恒大 12

  6 穆斯里莫维奇 贵州人和 12

  8 马塞纳 山东鲁能 10

  9 詹姆斯 大连实德 10(1)

  9 孔卡 广州恒大 10(1)

  11 坎布罗夫 大连实德 10(4)

  11 王永珀 山东鲁能 10(4)

  注:本组数据来源新浪体育,如有变化以足协官方公告为准。

  亚泰VS泰达 辽宁VS申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