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成败不过是从头再来 滕卡特是鲁能队的灾难

2012年11月04日14:41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原标题 [中超成败不过是从头再来 滕卡特是鲁能队的灾难]

  11月3日一早,气温骤降,天空中透着阴沉。“今天可能有雪”,酒店的服务员很人性化地提醒我,注意添衣。雪未曾下,却未料随着鲁能与建业的“鲁豫有约”的开场哨响,一场寒雨不期而至。收获了围巾的21021名球迷在寒雨中或坐或站,或撑伞或任雨水冲洗,而场内,鲁能队员几乎是以赛季最佳的表现来应对这场收官之战。最终2:0的比分,让冒雨而来的球迷满意而归,下个赛季或走或留的鲁能队员,也在这场收官战后身披写有“2013从头再来”的外套,绕场一周……

  在“青春风暴”偃旗息鼓后,鲁能一度沦为“步行者队”,但是3日的这场大雨,对于鲁能的每一名队员来说,都像是一场洗礼。过去的这个赛季,鲁能的目标是“中超进前三,足协杯进决赛”,但最终,鲁能这个赛季交出的成绩单是中超第12、足协杯止步半决赛。很多人都在说,滕卡特的出现,对于鲁能是一场灾难;但更多的人在说,滕卡特带给鲁能的是一笔宝贵的财富,鲁能西欧化改革的半途而废,留下太多遗憾。也许未来对于滕卡特会有一个公正的评价,但至少现在看来,鲁能需要换种活法,“再也不能这样活”。

  “鲁豫有约”进行一个小时后,吴金贵开始了换人。久违的韩鹏、李微、周海滨依次上场,接受球迷的欢呼,他们都是鲁能的“老兵”,他们这个赛季都过得并不如意,他们都曾与转会传言有过“约会”。没有人确定下个赛季他们会不会继续为鲁能效力,但至少吴金贵给了他们表现的机会,而且韩鹏打入了锦上添花的进球。而不能不提的,还有安塔尔,他在比赛最后时刻被换下时,整个省体响起全场最热烈的掌声,安塔尔在高举双手击掌向球迷致意的同时,还不时用手掌轻拍胸前的鲁能队徽。下个赛季,安塔尔离开的可能性很大,这也许是他的谢幕战,所以现场才会有那么浓烈的离愁别绪。而当山东球迷高唱“啊,朋友再见”时,哀伤的情绪像瘟疫一样,让现场每一个人都无限伤感。

  比赛尘埃落定,寒雨未有丝毫停歇。鲁能全体队员身披“从头再来”的外套,拉着“感恩的心,感谢有你,2013从头再来”条幅,缓缓地绕场一周,看台上的球迷高举鲁能围巾,高呼“东山再起”。料峭的寒意,浓重的伤感,在这样一个下午,留给鲁能的是一场洗礼。洗礼过后,唯有期待鲁能下个赛季换个活法,“东山再起”是美好的愿景,但至少要“从头再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