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2中超联赛大幕落下 申鑫降级亚冠资格仍存疑

2012年11月04日15:2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林本剑

  2012赛季中超联赛昨天落幕。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两支广州球队均没有赢球。广州恒大在补时阶段失球,被北京国安一球绝杀,首次负于对手。广州富力则凭借最后时刻的进球,逼平了江苏舜天。

  昨天是本赛季中超的最后一轮,广州恒大客场挑战北京国安。由于已提前卫冕,且还要备战接下来的足协杯决赛,恒大主教练里皮此役派出众多替补球员。门将李帅,三后卫保隆、冯潇霆和赵源煕,四中场荣昊、黄佳强、赵旭日和冯俊彦,三前锋是克莱奥、彭欣力与吴坪枫。虽多数是替补球员,但李帅、赵旭日、吴坪枫、荣昊、冯潇霆都是现役或前国脚,这个阵容在中超完全可以排进前六,北京国安则以全主力出战。

  上半场,国安大兵压进,但恒大的进攻组织也十分有条理。在双方均错失多次机会后,比赛的僵局一直没有被打破。终场前,替补上场的徐亮助攻张稀哲,后者打进全场唯一入球,帮助国安以1比0绝杀恒大。这也是北京国安首次战胜广州恒大。

  广州富力主场迎战江苏舜天,后者已经稳获联赛亚军,并取得下赛季的亚冠资格。广州富力则必须战胜对手,还要寄望贵州人和、大连阿尔滨等对手不胜,才能拿到亚冠名额。

  不过,率先进球的却是客队。第30分钟,舜天前场右路由吉祥起球到球门后点,孙可力压唐淼头球攻门得手。第90分钟,富力前场中路策动进攻,雅库布将球传到禁区,李岩头球横敲,卢琳跟进包抄推射空门得手,将比分锁定为1比1。这样,广州富力以42分排名本赛季中超第7名,无缘亚冠。

  在最惨烈的保级大战中,辽宁宏运在主场以3比2力克上海申鑫,保级成功。此役过程跌宕起伏,辽足两度领先,后被对手两度追平。第88分钟,肇俊哲的进球帮助辽足绝杀对手,并成功保级。而上海申鑫排名倒数第二,与河南建业一起降级。由于大连阿尔滨要收购大连实德,上海申鑫很可能将与中甲第三名的福建骏豪打附加赛。目前,这一决定还需等中国足协的官方通知。

  在亚冠资格争夺中,贵州人和成了最后的赢家。在本轮之前,贵州人和、大连阿尔滨、长春亚泰和广州富力均有机会获得亚冠资格。其中排名第四的贵州人和只要取胜,即可确保第四。

  长春亚泰和大连阿尔滨早早就领先对手,贵州人和直到第66分钟才打破僵局,并以3比0完胜大连实德,一举获得第四名。不过,人和与国安到底谁能直接晋级亚冠正赛、谁又要去打亚冠资格赛,还要看足协杯的决赛结果。

  根据亚足联的规定,下赛季亚冠联赛,中超仍然只有3.5个名额,其中3个名额为正赛,直接入围小组赛;0.5个名额为资格赛。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如果贵州人和赢得足协杯冠军,它将获得直接晋级正赛的资格,联赛第三的北京国安将要征战亚冠资格赛;如果广州恒大夺得足协杯冠军,则北京国安直接晋级亚冠正赛,贵州人和要打资格赛。悬念将在18日的足协杯决赛次回合揭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