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创纪录!关天朗进军美国大师赛 14岁小将展头角

2012年11月04日17: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肯尼-辛吉斯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年仅14岁的中国广州少年关天朗在亚太业余锦标赛上守住前三天的优势,四轮分别打出66、64、72、71杆,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5杆的佳绩,夺得第四届亚太业余锦标赛的冠军,并且获得参加2013年美国大师赛的参赛资格,成为参加这场大满贯赛事的最年轻的球手。>>解析 >>战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的亚太业余锦标赛在泰国的阿玛塔温泉乡村俱乐部(Amata Spring Country Club)举行, 比赛为期四天,是一场四轮72洞的比杆赛。按照惯例,冠军可以拿到来年的首场大满贯赛事美国大师赛的参赛资格。冠军和亚军都可以获得英国公开赛国际资格赛的入场券,有机会争取入围最为神圣的英国公开赛。

  来自中国的14岁少年关天朗在比赛中一路领先,显示出了极强的竞争力。关天朗在首轮就打出了低于标准杆6杆的66杆,获得了单独领先。在第二轮比赛中,小关同学更是越打越顺,全场一共捉到了9只小鸟,只吞下1个柏忌,打出惊人的64杆,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4杆高居榜首。赛后,关天朗也在微博上调侃起了自己。“早晨4点半起床,睡得少精神好,打了九只鸟,继续领先。”

  赛后关天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参赛的目的就是为了参加美国大师赛。关天朗说,“120名球员各个人都想去奥古斯塔打比赛,但是想要拿到冠军并不容易,我还需要继续努力,如果真的去了肯定会有很多想做的事情,但是现在还没有想好。”

  在第三轮中关天朗顶住压力交出72杆之后,带着2杆的优势进入最后的冠军争夺战。在决赛轮中,他一度受到了中国台北球手潘政琮的挑战,但是最终小关还是稳住了局势,打出71杆(-1),以低于标准杆15杆的总成绩,1杆的微弱优势力压打出65杆的潘政琮,获得第四届亚太业余锦标赛的冠军。

  澳大利亚头号业余选手高斯在决赛轮发挥一般,打出平标准杆的72杆,以总成绩-12杆排在第三位。两度在亚太业余锦标赛上夺冠的松山英树未能创纪录地完成三连冠的成就,最终排名第四位。另外一位晋级的中国小将窦泽成在决赛轮中打出低于标准杆5杆的好成绩,最终以-1的总成绩并列18位。

  本场胜利也让关天朗获得了2013年美国大师赛和2013年英国公开赛国际资格赛的参赛资格。原本,作为高尔夫四大满贯赛事之一的美国大师赛只允许世界排名前50位的球员直接参赛,但是他们从1999年开始更改规则,为了扩大赛事在全球的影响力,主办方会邀请那些未能自动获得参赛资格的国际球员,因而张连伟有幸成为参加该项赛事的中国第一人,不过获邀那年他已经将近39岁了。

  今年中国高尔夫球界的青少年球手们捷报频传。早在6月份的美国公开赛当中,年仅14岁的中国小将张华创通过资格赛登上大满贯的舞台,有幸和泰格-伍兹、罗里-麦克罗伊等名将同场竞技,同时张华创也成为美国公开赛史上年龄最小的参赛者。短短四个月之后,关天朗再度刷新另外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大师赛的最年轻参赛选手记录。明年,关天朗将以14岁5个月17天刷新参加美国大师赛的最小年龄纪录,此前这一纪录是由澳大利亚人马纳塞罗保持,当时他的参赛年龄是16岁。

  关天朗简历:

  姓名:关天朗

  出生时间:1998年10月25日

  出生地点:中国广州

  居住地点:中国广州

  球龄:9年(截止到2012年11月)

  所属单位:清远狮子湖乡村俱乐部

  重要成绩:

  职业赛事---

  2013年大满贯赛事美国大师赛参赛球手(以14岁5个月17天刷新参加美国大师赛的最小年龄纪录)

  2012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参赛球手(以13岁的年龄成为历史上参加欧巡赛的最年轻的球手)

  业余赛事----

  2010年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重庆站冠军

  2011年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珠海站冠军、2011年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海宁站

  2011年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总决赛冠军、2011年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精英比洞赛冠军

  2011年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公开赛冠军(以13岁零50天的年龄成为该项赛事最年轻的男子冠军)

  青少年赛事----

  2011年卡拉威世界青少年锦标赛11-12岁男子组冠军(领先第二名多达11杆的优势夺冠,-18杆的成绩是该项赛事四十多年历史上最佳夺冠成绩,而63杆也是该球场的最低杆数)

  2011年艾伦巴比利国际青少年锦标赛冠军(该项赛事最年轻的总冠军,并且是该项赛事首位中国籍男子总冠军球手)

  2011年观澜湖-杰克-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冠军、2011年观澜湖耐克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冠军

  2011年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冠军

  2011年Enjoy Jakarta 世界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冠军(跳组参加13-14岁组的比赛)

  第六届中信银行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总决赛冠军(跳组参加15-17岁组的比赛)

  2011年titleist广州市青少年高尔夫球巡回赛阳江站冠军(62杆创造了阳江涛景高尔夫球场的最低杆数纪录)

  (搜狐体育 肯尼-辛吉斯)

相关新闻:

·关天朗进军美国大师赛 一张毫无争议的外卡资格
·关天朗进大师赛轰动世界高坛 外媒称刮中国旋风
·梁文冲赞关天朗偶像派 谏言不要性急转职业球员
·亚太业余锦标赛关天朗夺冠 -15杆成绩惊艳世界    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