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吉马良斯总结:赛季转折点赢国安 牢记米卢忠告

2012年11月04日21: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1月4日天津报道)11月3日傍晚的天津水滴体育场,随着一声终场哨的吹响,属于天津泰达队的2012赛季全部结束了。虽然在后半程才接手泰达,但是巴西人吉马良斯却已经赢得了泰达的心,留任没有悬念。带着愉快的心情,吉马良斯即将踏上休假回家的路,临行之际他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谈了执教泰达半个赛季的感受,以及对未来的憧憬。【点击观看更多国内足球新闻

  留任无悬念-“我和俱乐部都有诚意”

  从今年6月1日正式上任以来,吉马良斯率领泰达队征战了5个月的中超联赛,如今联赛结束,摆在吉马良斯和泰达俱乐部面前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是否连任”,当然,现在看来,这个问题的答案是没有悬念的。“关于我的留任问题,我跟俱乐部领导已经有过沟通,俱乐部希望我留下,而我对此也很有兴趣。我们谈到了下个赛季球队的发展,当时我跟领导也提出了一些需求,硬件软件都需要一些改善,我觉得俱乐部有诚意去改善,因此我也希望能看到下一步的发展。”不管吉马良斯说得怎样婉转,透露的信息业足够明确了。

  纵观泰达队的外教历史,能够在短时间内就获得信任的洋帅并不多。1998年,当时的天津队还在征战甲B联赛,那一年的下半程,乌拉圭人吉梅内斯来到了天津,他是天津足球历史上的第一任外教,最终他带领天津队以不败战绩冲上甲A,但随后急流勇退。在吉梅内斯之后,不管是2000赛季的内尔松,还是此后的马特拉齐、亚拉宾斯基,他们都没能在天津取得成功,几乎每个人都只留下了一个黯然离去的背影。直到2009年12月1日,前国足主帅阿里汉上任,2010年中超亚军、2011年足协杯冠军,这两项灿烂的光环让阿里汉成为了迄今为止天津足球历史上最成功的外教。在2011年底阿里汉合同到期与俱乐部和平分手之后,泰达请来了老帅库泽,然而仅仅半个赛季,职业,但也非常固执的库泽就提前下课。2012年6月1日,他的接任者吉马良斯正式拿起了泰达的教鞭,而当时留给他的首要任务,已经从冲击亚冠变成了保级。

  从6月1日到11月3日,5个月的时间中,吉马良斯总共率领泰达队踢了18场中超联赛,总成绩是6胜8平4负,拿到了26分,而泰达2012中超的最终成绩为10胜10平10负积40分,单纯从成绩角度来看,吉马良斯带队之后球队泰达的成绩确实有了一定的提升,但也谈不到突飞猛进。

  然而,对一名教练的评价,应该是多方面的,首当其冲的,是这名外教能否适应中国的国情,能否与更加固执的中国人和睦相处,如果做不到这一点,后面的技战术改造完全无从谈起。而就是在这方面,第一次来中国执教的吉马良斯让所有人都很惊奇。

  他对待每个人,不论是俱乐部工作人员、球员、媒体记者,都十分谦和友善,微笑挂在脸上,时不时还开个玩笑,让身边的人都如沐春风;在公众场合,他永远都保持着积极健康的形象,即使是坐着接受采访,腰板也挺得笔直,即使没有摄像机,着装也很得体;他会跟俱乐部提出自己的看法,但却不会把自己的意见强加给俱乐部;他会从方方面面督促球员改掉他们的坏毛病,但却不奢望从里到外改造他们。这就是吉马良斯,既不像阿里汉那样与球员打成一片,训练完还会一起出去玩儿,也不像库泽那样,因为怕影响自己的排兵布阵而固执地坚持不与任何人过度亲密。

  第一次来中国执教的吉马良斯,一点也不像第一次来中国。对于这句评语,巴西人微笑着解释说:“这与我过去的经历有很大关系,我有在海外执教的经历,这其中也包括在文化差异很大的国家执教,那些经历这对我很有帮助。而且来这里之前,我曾经在海湾地区一支球队执教,那段时间我也学到了很多。”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