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鑫离别中超满是泪水 朱炯:对球迷和老板抱歉

2012年11月04日20:52
来源:北京晚报

  似乎从来没有一个赛季的最后一战像今年这样,有着浓浓的离别之情,有着淡淡的悲伤。昨天,在这样一个有些寒冷的傍晚,实德球员哭了,告别一段历史,他们成为了过去;申鑫球员哭了,他们最终还是输给了自己,没能保级;于汉超哭了,他看着身边在辽足奋斗了27年的肇俊哲,想到了自己即将的告别;沈祥福的眼眶红了,虽然建业已经降级,但是他还是看到了那么多不离不弃的现场球迷。

  在这个满是泪水的中超大赛场上,昨天的主题是离别。

  实德哭着走了

  昨天下午,两万大连球迷在风中送别实德队。

  其实走进球场前,大家已经酝酿了足够多的感情。因为,大家都知道,这个下午,他们能给实德队的临别礼物只有掌声和泪水。在走进球场前,每个球迷都得到了一张蓝色的纸板,上面印着大连实德的队标,而纸板的背后写着:“我们共同举起这片蓝——汇聚蓝的海,感谢风雨相随十三载——留存这片蓝,期盼大连足球续辉煌——明年再起航。”

  拿着这块看板,很多人的眼眶已经开始泛红。而当他们看到实德队球员举着“感谢风雨相随十三载”的标语出场后,伤感的情绪变得更加无法控制。整场比赛,实德没有一个进球,而且还被对手打进了3个进球,但是现场的球迷似乎一点也不在乎这些,他们不遗余力的喊着,让震耳欲聋的加油声在这块场地中飘荡。

  终于,到了比赛结束的那一刻,当现场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哨声后,现场球迷都静静地站在那里,等待着分手时的告别。

  林乐丰率领队员走在前面,他们的计划是绕场一周,向每个看台的球迷鞠躬致谢。而从第一个鞠躬开始,整个球场就一直在回荡着球迷的呐喊声:“风雨同在”,“实德、实德”。听着球迷的喊声,队伍中不断开始有人泣不成声。张耀坤眼含着热泪,朱挺哭得满脸是泪,赵明剑走在最后,他更是像个孩子一样嚎啕大哭起来。

  就这样,实德队队员们带着泪水逐一走过每个看台,然后在球迷的呼喊声中,带着眼泪走进了球员通道。但是现场的球迷依然不肯离开,他们一直在唱着歌,喊着口号,带着眼泪在等待。大连实德队全体将士第二次走出了球场,向现场的球迷鞠躬致谢,在完成第二次答谢后,球迷才慢慢撤出了球场。

  然后,中国足坛再无实德。

  他坚持27年了

  保级大战,辽足两度领先,两度被申鑫扳平。气势受损的辽足更是在下半场一度被客场作战的申鑫控制了场上的局面。第88分钟,辽宁队获得任意球,只见肇俊哲一如往常,助跑,打门,皮球划过优美弧线精准奔向球门死角,寒冷的沈阳傍晚瞬间被这个进球点燃了,球迷们一遍遍呼喊着肇俊哲的名字。终于,肇俊哲亲手把他效力了整个职业生涯的辽足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进球后肇队张开双臂在全场上万球迷的欢呼声中奔跑着。

  从“小肇”到“肇队”,十几年来肇俊哲鉴证着辽足的兴衰起落,创造着一项项纪录,没有人知道下个赛季肇俊哲还能否继续驰骋绿茵场,但此时此刻,在辽足坚持了27年的肇俊哲无疑是辽宁队乃至中国足坛中的“不老传说”。赛后,已经33岁的肇俊哲很是平静,他谈到了下个赛季:“联赛结束了,许多人问我明年的打算。我现在还没做决定,有的时候,想踢可能踢不上,不想踢球队可能还需要我。球队马上放假了,我会好好享受这个假期,我的个人问题,等休假后再做决定吧。”

  在辽足坚持了27年的肇俊哲淡然地面对着可能到来的离别,但他的队员于汉超就无法如此平静。虽然没有正式宣布转会,但大家已经知道,昨天是他最后一次身穿辽足球衣进行比赛了。于是,在打进一个点球后,于汉超选择奔到场边向看台上的主队球迷长跪不起。在那一瞬间,看台上一个个“于汉超别走”的标语格外醒目。

  赛后,于汉超一个人留了下来,绕场一周感谢球迷。“今天我的心情非常复杂,我已经在这里生活了9年,我感谢球迷对我的支持,我觉得看台的红色已经深深印在我的心里,这里所有的一切已经是我的财富。”说到这,于汉超的眼眶红了。

  沈祥福感动了

  昨天,其实没有一场比赛像建业与鲁能这场让人无助。因为建业已经提前降级,而且连争夺联赛倒数第二的资格都没有,这只是一场必须走完形式的比赛。但即使如此,沈祥福还是有一个心愿,那就是争取不丢球。可是,最终建业还是0比2输给了鲁能。“我只能说感谢,感谢这些到客场来为建业加油的球迷。”赛后,沈祥福的眼眶红了。

  昨天的比赛对于建业来说,已经没有实际意义,再加上是客场作战,因此当看台上出现河南球迷,并不断为建业加油鼓劲时,沈祥福还是有些意外的。而这些球迷在整场比赛过程中,自始至终为自己的球队加油,比赛的最后时刻,他们高唱着《醉拳》让很多建业球员的眼眶泛红。

  赛后沈祥福说起了过去的13场比赛:“今天这场比赛,有着太多的遗憾。在0比2输给鲁能后,我带队的13场比赛都有丢球,赛前我说的零失球的愿望未能实现。我们总是丢球太简单,一些不必要的失误,导致了失分,于是我们输掉了比赛,所以我现在感觉还是很愧疚和无奈。”

  虽然有着万般的无奈和遗憾,但是建业的球迷还是让沈祥福非常的感动:“今天下着这么大的雨,他们却从未因为球队比分落后而放弃,他们的表现让我感动。”

  朱炯踏实了

  沈阳铁西体育场,就在辽足庆贺自己保级成功的同时,朱炯的面部表情很严肃。他轻轻拍着一个个队员的背,安慰着他们,告诉他们一切远还没有因此而结束,但还是有些小队员忍不住哭了。这个傍晚,对于上海申鑫来说,充满着绝望的情绪。

  昨天的这场保级大战,申鑫的表现可圈可点,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将比分扳平,这样的跌宕起伏让申鑫的队员们的心脏经受了极大的考验。赛后,朱炯这样说:“比赛的结果对我们来说很遗憾,很沮丧,我想对老板对球迷说一声道歉,结果可能有一些残酷,这就是生活。但是如果单看这场比赛,我觉得还是比较满意的。这是职业联赛的一个过程,还是向前看吧,我们接下来要休息一段时间。”

  确实,谁也不能否认,上海申鑫本赛季在少帅朱炯的带领下,打出了令人赏心悦目的比赛,追求地面配合让人钦佩。可在中超大环境大背景下,申鑫还是显得弱小。对此,朱炯说:“联赛给我的印象是中国足球在回暖,很多的老板投入大量的财力,引入世界最高水平的教练、球星,这样的举措对于吸引球迷,提高市场影响都有好处,我想加剧了竞争,现在好球员很难找,花钱也未必能够找得到,不管中超还是中甲,都要取得进步。中国球员要进步,还是要走出去,跟强队竞争。”

  已经降级,但是好在还是倒数第二,有可能会跟中甲第三名去打附加赛,不过朱炯表示并未听说这样的消息,“应该说我们确实在进步,我们的思路是对的,足球是非常复杂的,我相信自己的思路是正确的,只要我们热爱足球就会有希望。现在传闻很多,作为我来说,没有官方的消息,按照原计划我们是要休息。”朱炯说。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