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FIFA总结中超:恒大卫冕坎坷 没落贵族渐被遗忘

2012年11月04日22: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吴阳
FIFA官网报道截屏
FIFA官网报道截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 在昨天2012赛季中超联赛落下帷幕后,今天国际足联FIFA在其官方网站发表了题为《豪华恒大捍卫中国荣誉》的文章,分析总结了今年的中超联赛,重点介绍了恒大的夺冠历程,点评了今年中超出现的新兴势力如:江苏舜天,大连阿尔滨,广州富力,也提到逐渐没落的大连实德。文中写道:"恒大是中国足坛今年诞生的惊世骇俗的巨人,中国足坛的没落贵族旧势力正逐渐被人们遗忘。"【点击观看更多国内足球新闻

  恒大坎坷夺冠之路

  FIFA官网的文章中写道:这个赛季的中超冠军争夺异常激烈,在联赛中恒大0-2输给广州富力之后,一个赛季中被富力双杀也让恒大在积分榜上一度被江苏舜天队反超。但是在关键时刻,里皮带领的球队沉着冷静。3-2惊险取胜山东鲁能,在此之后客场艰难与舜天1-1战平,在联赛倒数第二轮恒大在与辽足的比赛中,由郜林在89分钟进球绝杀对手,才得以卫冕中超冠军。

  恒大亚洲赛场的遗憾

  虽然夺得了中超冠军,但是在亚冠中被伊蒂哈德淘汰无缘四强,没有能在亚洲赛场上跟进一步。但是在球队几名外援孔卡,穆里奇的帮助下,恒大在亚洲赛场的表现捍卫了中国足球荣誉。

  主帅里皮在接受采访时候说:“这是我在广州的第五个月,很高兴我们能卫冕中超冠军,并且有机会获得足协杯冠军。但是我们在亚洲赛场上不够幸运,虽然我们在主场发挥很好耶战胜了对手,但是命运之神命运眷顾我们。如果我们能在亚洲赛场表现更好一点的话,这将是广州恒大一个很圆满的赛季。”

  中国足球新兴势力

  国家足联表扬了这个赛季发挥出色的江苏舜天,称江苏在他们主教练德拉甘的带领下取得非常不错的成绩,特别表扬了他们的外援罗马利亚人达纳拉赫,在联赛中打进23球成为这个赛季的金靴。文章还提到,大连阿尔滨和广州富力这个赛季也表现出自己强大的实力。大连阿尔滨在前巴萨球员凯塔和尼日利亚射手乌塔卡的带领下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同样广州富力在巴西三人组和雅库布的帮助下这个赛季也令人刮目相看,他们成为中国足球联赛这个赛季一股新兴势力。

  中国足坛没落贵族

  FIFA的文章也犀利的指出了"中国足坛没落的贵族",文章写道:"相反,很多球队用他们糟糕的表现也证明了自身是被联赛遗忘的传统旧势力。上海申花虽然引进了阿内尔卡和德罗巴,但是上海这样一个人口超过1000万的大城市的球队仅仅取得了联赛第九的不起眼成绩。四冠王山东鲁能,可以说他们在这个赛季在挣扎中试图找 回自我,然而今年在倒数第二轮才从保级圈艰难上岸。中国曾经最成功的俱乐部--大连实德,这个赛季继续他们的“堕落“,虽然他们勉强保级,不过可能会告别中国足坛。可以说,中超传统的格局完全被推翻,已经经历了19个赛季的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迎来了新的曙光。"(搜狐体育 吴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