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国际锦标赛 > 2012斯诺克成都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成都赛特鲁姆普10-8逆转罗伯逊 夺排名赛第三冠

2012年11月04日23: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11月4日晚,2012成都斯诺克国际锦标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罗伯逊和特鲁姆普展开冠军争夺战。比赛争夺的非常激烈,两名选手交替领先,特鲁姆普在6-8落后时接管了比赛,打出单杆破百连胜四局,从而以总比分10-8逆转击败罗伯逊。特鲁姆普成功夺得本届国际锦标赛冠军,也是其职业生涯第三个排名赛冠军。

  罗伯逊的晋级之路异常顺利,连续击败瑞恩戴、史蒂文斯、吕昊天和墨菲后成功晋级决赛。特鲁姆普的状态同样非常出色,连胜奥布莱恩、梅赫塔、艾伦和艾伯顿之后打进决赛。在双方上半场比赛中,特鲁姆普开局取得2-0的优势,随后罗伯逊控制了主动权连胜四局4-2反超比分。随后虽然特鲁姆普将总比分追成4-4平,但最后一局还是罗伯逊胜出,5-4领先结束了上半场的争夺。

  下半场比赛开始,在第十局比赛中,两名选手开球后陷入僵局,谁都不愿意解开红球堆,只得重新摆球。重开后比赛依旧陷入长时间的防守争夺,特鲁姆普拼的机会上手拿下单杆65分形成超分。罗伯逊随后开始追分,拿下8分后做斯诺克没能成功,特鲁姆普再度上手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追成5-5平。第十一局比赛中,特鲁姆普率先长台上手,拿下37分后进攻没能继续。安全球争夺特鲁姆普再度上手,拿下6分后进攻粉球出现失误,但运气不错形成了一杆斯诺克。罗伯逊解球失误随后形成漏球,特鲁姆普再度上手68-17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6-5反超。

  第十二局比赛中,特鲁姆普拿下8分后没能继续选择做防守,罗伯逊长台没能拼进形成漏球,特鲁姆普再度37-0领先。比赛再度进入拉锯战,罗伯逊获得机会,单杆拿下68分超分胜出这局,总比分战成6-6平。第十三局比赛中,特鲁姆普取得42-0的开局,随后安全球争夺上罗伯逊抓住机会,拼球上手后单杆打出80+逆转拿下这局,总比分7-6再度领先。

  第十四局比赛中,经过开局阶段的防守争夺使得比赛变得非常琐碎,罗伯逊在15-1时获得上手机会,单杆拿下73分形成超分,特鲁姆普放弃了这局,罗伯逊连胜三局总比分8-6领先。第十五局比赛中,开球后红球堆被打的非常散,随后比赛变得非常琐碎,两名选手都没能获得连续上手的机会。长时间争夺后,特鲁姆普28-13时抓住机会,连得38分66-13超分胜出这局,总比分追成7-8落后一局。

  第十六局比赛中,开球后的安全球争夺中,罗伯逊长考数分钟后打出一杆低质量的防守,直接形成了漏球,随后特鲁姆普抓住机会上手开始连续得分,单杆拿下96分后胜出这局,将总比分追成8-8平。第十七局比赛中,罗伯逊率先长台拼球上手,连得3分后进攻中袋红球没能打进。随后比赛进入了特鲁姆普的表演时间,单杆拿下119分清台胜出这局,也是本场决赛首杆破百,特鲁姆普连扳三局9-8反超拿到了决赛赛点。

  第十八局比赛中,开球后特鲁姆普安全球出现失误,打红球薄边没打到形成漏球,但罗伯逊并没有抓住这个机会,反薄红球底袋没能打进。特鲁姆普抓住机会长台拼进红球上手,连得39分后长台进攻红球顶袋没能打进。罗伯逊随后进攻袋口红球失误,特鲁姆普抓住机会再度上手,连得33分形成超分。罗伯逊尝试斯诺克没能成功,特鲁姆普胜出这局从而以总比分10-8击败罗伯逊,特鲁姆普夺得本届成都国际锦标赛冠军,也是个人职业生涯排名赛第三冠。

  (风清扬)

相关新闻:

·成都赛特鲁姆普10-8逆转罗伯逊 夺排名赛第三冠
·史上六大中国赛季双冠王 特鲁姆普成85后第一人
·特鲁姆普决赛PK新生代全胜 罗伯逊准度对决完败
·背靠背排名赛夺一冠一亚 特鲁姆普称王之势难挡
·特鲁姆普:谢中国球迷支持 不为新排名制度困扰
·排名榜:小特大丰收 独揽百万大奖锁定世界第一
·特鲁姆普经纪人:在中国更赚钱 商业价值必超丁
·罗伯逊:进决赛让儿子感到高兴 恭喜小特成TOP1
·丁俊晖第11创新低 特鲁姆普超越塞尔比排名第一

   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