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山东鲁能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南建业6年中超路:从专治各种不服到提前降级

2012年11月04日14:14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金辉
原标题 [(中超联赛)题:从“专治各种不服”到提前降级— —回顾河南建业六年中超路]

    新华社郑州11月4日体育专电 题:从“专治各种不服”到提前降级

    ——回顾河南建业六年中超路

    新华社记者刘金辉

    2012年中超联赛的大幕已落,河南建业成为目前唯一一支铁定降级的球队(申鑫或有附加赛),从当年的“专治各种不服”,到如今的提前降级,建业队的6年中超路走得起起伏伏。降级后,其打造百年球队的梦想该如何实现?中西部球队面对东部球队的强大财力该如何突围?

    在本赛季之初便有媒体盘点谁是降级热门,河南建业位列其中,无论是球队投入,还是外援,都无法跟广州恒大、大连阿尔滨等新崛起的球队相比,然而赛季之初河南建业似乎并没有预想到球队会表现如此之差,其最初目标还是“打进前十”。但是,从维斯雷恩下课时起,河南建业的目标便成为了保级,事实证明,维斯雷恩并不能驾驭这支球队,而且还让这支球队失去了“专治各种不服”的“横劲”。建业队的防守能力在本赛季也空前衰落,总共有56粒失球,场均接近2球,这在球队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本赛季的成绩单表明,中超联赛的格局正在改变,超级豪门逐渐形成,实力才是立足于中超的根本,这是所有中超“屌丝”球队都应该看清的事实。

    细数河南建业的6年中超路,充满坎坷与辉煌。2007赛季,河南建业以“升班马”征战中超,在连续打败北京国安、大连实德、山东鲁能、长春亚泰等当时的夺冠热门球队之后,被冠以“专治各种不服”的称号,从此奠定了其在中超的位置。

    河南建业的巅峰出现在2009赛季,其在积分榜上一度逼近夺冠热门北京国安,可惜最后一场1:3输给了为保级而战的深圳,最终获得第三名,并取得进入2010赛季亚冠联赛的资格。

    在河南建业的巅峰时代,这支俱乐部从董事长到球员都被称为“务实主义者”,不浮躁,不做作,靠的是顽强拼搏和“死磕对手”的精神。但是在2012赛季,这种精神似乎从建业身上消失了,难道是他们羸弱了吗?这是俱乐部上下都应该深入思考的问题。

    从2010赛季到2012赛季,河南建业走的是一条下坡路,从第8名到13名到降级。在2011赛季,河南建业便深陷保级泥潭,在后半程的积极调整中艰难地保级成功,其实这个时候河南建业就应该意识到自身的危机。本赛季河南建业再没没这么幸运,后半程的调整也无济于事。

    事实证明,一支立足于打造百年俱乐部的球队应该形成自己独特的足球文化和精神力量,这种文化和精神是其无论处于什么样的境地都能引以为傲的东西。或许这一次沉沦能让建业人重拾自己的这股力量,从头再来,就像其队歌里唱的那样:“不要为昨天悲伤,希望总是在前方”。(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