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杭州绿城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塔诺:最满意本赛季两场球 于汉超中超是最佳

2012年11月05日02:15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尽管阿尔滨在联赛收官之战客场取胜,但他们还是以1分之差排在贵州人和之后,没能取得亚冠联赛的资格。赛后,本报记者对阿尔滨主帅斯塔诺进行了专访,他表示自己下赛季的任务就是要带领球队冲进亚冠!

  成绩来自俱乐部的支持

  《竞周刊》:一个赛季下来,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斯塔诺:这个赛季我们有起伏,但是我们最后的方向还是往上的。一开始是很困难,我没有和队员经历过冬训期,队员一开始也失去了自信,但是我通过努力,首先赢得了球员的信任,然后得到俱乐部的支持,尤其是李总。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们总是被外界质疑的声音掩盖。感谢李明,迟导,还有老板,他们没有在困难的时候因为挫折改变想法。

  《竞周刊》:对于球队今年的表现,你怎么评价?

  斯塔诺:首先最满意的一点,我们是最有拼劲的球队,我们从一个保级队到年终第五。我们是为了我们的球迷而比赛,通过每场球赛,球迷越来越多。不管是第五还是第几,这些都不重要,关键是我们赢得了球迷的心。赢得了球迷的尊重。我想说,我相信我们的团队是很好的!从赛季开始的不在状态,到最后找回状态。通过第一阶段短暂的准备期,我们在第二阶段是第一!虽然有的比赛踢得好,有的不好。但是我们求胜的欲望很强,很想去取胜。

  防守改善是最大进步

  《竞周刊》:比赛踢得有起伏,这说明什么?

  斯塔诺:这说明,我们还有上升的空间,我们现在很疲惫,所有的能量都付出了,无论是心理上还是精神上。这是我第一次带领球队保级。我之前一直带的是冠军队伍。心理上肯定会有压力。但是我们还是克服了困难。最主要的是我要感谢我的球员,所有的工作都是通过我的球员体现出来的!

  《竞周刊》:我们这个赛季最大的进步是什么?

  斯塔诺:技战术方面,我们在赛季初丢了很多球,现在我们的队伍很整齐,在整体防守和进攻上都有改善,我们丢球很少,球队在逐渐走向成熟稳定。这和之前的涣散是不一样的,作为一个球队,丢那么多球是说不过去的,这方面我们已经做到了足够的改变!

  《竞周刊》:大家都说我们的进攻很华丽,你是否认同。

  斯塔诺:赛季中我最满意的是和北京以及山东的比赛,我们不断地施压,这就是我所期待的队伍的样子。

  于汉超是中超最好的球员

  《竞周刊》:通过一个赛季的观察,我们是否还需要在一些位置上补充新人?

  斯塔诺:我们还需要在一些位置上引进三四个球员,增加球队的质量。我们还需要一个完整的冬训准备期。

  《竞周刊》:那么在引援上有什么具体的想法?

  斯塔诺:现在先不要谈这些,我们还有时间,需要先看看俱乐部是什么思路。我现在已经有了一个很清晰的画面,我知道哪些位置需要加强。就目前人员配置来看,达到这样的成绩是意料之外的。

  《竞周刊》:现在球队只有乌塔卡一个人顶在前面,我们是不是再需要一个外援前锋?

  斯塔诺:是的。我需要有速度的,可以找到空当的。我们不需要那种高中锋,不要那种一个人拿球在中间的。我想要灵活的,是可以不断跑动,能够在空当里要球,不断穿插的。一个球队应该有竞争机制,这样可以让其他人进步。

  《竞周刊》:不要高中锋,是不是就意味着你之前的队员克莱奥就没有机会了?

  斯塔诺:我们今天不谈克莱奥。

  《竞周刊》:之前赵明阳老板在谈到明年的引援目标时,已经说于汉超和陈涛肯定会加盟,你怎么看?

  斯塔诺:我还没有得到准确的消息,一切都是道听途说,具体的还没到我这里来,我觉得于汉超是中超里面最好的球员,肯定会让我们这个队的实力有很大提升。

  下赛季要冲进亚冠

  《竞周刊》:在你看来,球队下赛季的目标应该是什么?

  斯塔诺:我们队明年的基本目标就是争取亚冠资格,这支球队还是一个比较年轻的球队,我也知道争冠的话,需要一个什么样的队伍,但是我们的球队还需要不断地升华。首先我们要听听俱乐部给我们定的目标是什么样的,然后再谈谈我们的目标是什么样的。

  《竞周刊》:这个赛季我们最后有希望竞争亚冠资格,你之前想过吗?

  斯塔诺:我当时希望我们能够排名前十,不要为了保级而徘徊,我们当时并没有考虑到亚冠,我只想怎么能够摆脱保级圈,但是后来我们越打越好。我们是一个年轻的球队,逐渐找到感觉。但也要知道,像坐火箭那样地上升、像坐过山车那样地下降,是对俱乐部不好的。我们现在需要的是稳定,一步一步向冠军的目标迈进。

  《竞周刊》:现在看来,你当初选择来中国后悔吗?

  斯塔诺:这是一个极为正确的决定!我们是新的俱乐部,而且有远大的理想和目标,我们有年轻的老板、年轻的上司。很幸运,我能够来到这样一个俱乐部,而且同事之间相互合作很愉快,很开心。

  《竞周刊》:很多俱乐部听说阿尔滨还没有和你完成续约后,已经和你取得联系?

  斯塔诺:我想看看老板对我的看法,我也想听听李总什么意见,看看给我什么安排。作为个人来说想在一个长期稳定的环境下工作,不想换来换去。

  首席记者范宏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