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青|亚青赛|中国国青队|2016奥运会 > 亚青赛中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国管部考虑里克林克“下课”足协:实力被高估

2012年11月05日06:3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国青U19足球队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阿联酋亚青赛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以1∶2不敌泰国队。尽管出征之前主教练瑞克林克表示要“力争打进前4名获得世青赛资格”,但小组赛接下来要面对伊拉克队和韩国队,国青连小组出线进入8强都很难。

  “仅就这一场比赛而言,我认为球员没有战术纪律,有些球员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瑞克林克或许意识到在亚青赛结束后很有可能“不得不”与中国足协解除合同,因此,对球队失利并没有过分强调压力,“伊拉克队首轮战平韩国队,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消息,我相信球队会在后两场小组赛中完成逆转。虽然输球是痛苦的事情,但一切还没有结束,这是最需要团结的时候。”

  不过,伊拉克队与韩国队战平,意味着他们在与国青队的较量中将全力以赴。若无极好的运气,国青队很可能小组提前出局。

  这场比赛,国青队的表现并未体现出整体作战思路,攻守战术粗糙,球员个人能力与对手相比更不占优。国足在2007年输给泰国队还是令全国球迷大吃一惊的事情,现在国青挑战泰国队仍然如此吃力,足以让球迷清楚地认识到中国足球在亚洲的三流地位。

  由于国青集训时间屡受制约,全队合练机会很少,在比赛场上犹如散沙也不足为奇。去年8月瑞克林克成为国青主帅以来,记者几次前往香河采访国青训练,球队的阵容均有不小差别,难怪无法适应大赛要求。

  据记者了解,国管部甚至已经在考虑挑选国青队的下任主帅了。亚青赛之前,有媒体分析称,法国人特鲁西埃是新一届国青主帅的热门人选。但国管部则认为,本土教练对于集训时间和人员常常受限并且发挥极不稳定的青年队而言更有优势。“瑞克林克确实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教练,但他对国青队来说似乎并不是最合适的人选,之前热身赛的成绩很一般,这次亚青赛应该是对瑞克林克的一个考核。”有足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谁都知道靠国青想进亚洲前4名的可能性不大,但也都希望国青能在场上表现出一定的特点。按这场比赛情况看,国青的实力还是被高估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