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人主教练执教前景飘摇 慈世平恐难逃交易命运

2012年11月05日07: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布朗执教前景令人担忧

  北京时间11月5日,在联盟中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纸面上与湖人的首发阵容相抗衡,在相继引进霍华德、纳什之后,湖人组成了一个真正的全明星首发阵容。然而就是这样一支豪华之师,却在开赛之初就遭遇了令人咋舌的三连败,如果加上季前赛的比赛,湖人已经遭遇了十一连败。作为夺冠热门,湖人却创造34年来第一次开季三连败的耻辱纪录,引起了外界不小的质疑。

  内线拥有霍华德和加索尔组成的联盟第一双塔组合,外线拥有科比和纳什两位传奇巨星,锋线上还有一位状态出色的前最佳防守球员慈世平,然而如此豪华的组合,在主帅麦克-布朗的手下却只能各自为战。尤其是在纳什因伤缺阵之后,布朗似乎更加手足无措,只会依靠科比的单打独斗。三场比赛下来,科比的场均出场时间将近40分钟,在整个NBA历史上,只有一位球员能在34岁的高龄还单赛季场均出场超过40分钟,那就是张伯伦,科比大有成为第二人的趋势,而他在这三场比赛中出手次数也有14次上升到20次,再到洛杉矶德比的23次。布朗甚至说:“没有科比,湖人就没有进攻。”布朗的心中只有科比,他甚至无法为霍华德和加索尔创造进攻战术,如今湖人与科比,俨然成为了当年的骑士和詹姆斯。布朗无法为球队打造一个适合的进攻体系,也没有能力根据比赛的走势随机应变,他在湖人的执教历程,已经进入了倒计时。

  湖人新赛季在进攻端执行普林斯顿打法,然而这套战术对于球员的无球跑动和中投能力要求非常高,此外内线球员来出来做策应和中轴,就要求外线球员具备一定的抢篮板能力。然而霍华德缺乏中距离投篮能力,其他四名球员的移动速度都不快,纳什在这套体系下更是无法发挥出突破分球的能力。在球员无法适应战术体系的情况下,湖人在前几场比赛中出现了大量的失误。湖人在未来要么进行球员交易,换来适应普林斯顿体系的球员,要么就改变进攻端的战术,使用更多的挡拆和突分,否则进攻端将难有提升。

  湖人的首发阵容虽然星光闪耀,但年龄却成为他们的硬伤,五人平均年龄高达33岁,这让球队在防守端很难使出全力,同时也容易出现伤病危机。纳什是出了名的防守黑洞,科比与慈世平的防守能力都有所下降,导致球队在快攻得分上寥寥无几,三场比赛一共才通过快攻拿下23分。霍华德与加索尔的双塔并不能够很好的保护禁区,外线的频繁漏人让他们在补防协防上疲于奔命。因此湖人需要通过阵容调整来解放内线,或许交易慈世平,换来一个脚步迅捷能够防住对手外线进攻尖刀的球员,才是湖人最需要做的事情。(晓月山风)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