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人5名球员合计172岁 高龄引三大问题导致连败

2012年11月05日07: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科比已经34岁了) 

  北京时间2012年11月5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在输掉了洛杉矶德比大战之后,湖人已经遭遇了三连败,创造了多年来的尴尬纪录。虽然说湖人输球的原因有很多种,但年龄过大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方面。

  在湖人现在的阵容中,科比已经34岁,加索尔则是32岁,改名为慈爱-世界和平的阿泰斯特也已经32岁,纳什38岁,球队的第六人贾米森则是36岁。这五个球员合计年龄达到了172岁,平均34.4岁。虽然纳什因伤缺阵,但是顶替他的布雷克32岁,杜洪也30岁了。

  年龄过大带来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两个是进攻端的,一个是防守端的。

  第一个问题是球星们调整打法比较困难。比如说科比,从1996年就入行的他现在已经是第17个赛季了,在前面16年中他一直是外线的进攻核心,不管是和奥尼尔配合还是一个人带队又或是和双塔搭档,他基本上就是拉开一个人单打,创造出机会让队友进行投篮。

  但现在湖人队湖人要改打普林斯顿,于是科比开始努力的进行转型。但精神上的努力无法改变多年比赛所带来的习惯,从攻击手变成纯投手的科比虽然数据不错,效率也颇高,但却丧失了自己对比赛的影响力。同理还有纳什,在受伤前他在湖人的作用和布雷克没什么差别。

  第二个问题则是快攻的缺失。快攻这个东西就像饭桌上的酒,虽然光喝酒是不行的,但没有却很难办成事。湖人的六大轮换球员中除了霍华德都是高龄球员,失去了运动能力,想跑快攻也心有余力不足了,于是就有了这样一组数据:面对小牛,湖人快攻得到了7分,面对开拓者,湖人得到了6分,面对快船,湖人得到了10分。

  第三个问题则是防守。湖人在这三场比赛场均有97.3分入账,这个数据排在联盟中间,命中率是49.8%,在所有球队中位居第二位,仅次于热火。从这两个数据来看,湖人在进攻端虽然节奏慢,但是效率还算不错,所以他们最大的问题并不在进攻,而是在防守。

  湖人三场比赛中有两场失分都超过了100分,剩下的一场也是99分,场均丢掉106.7分是联盟第四高,对手场均命中率达到47.6%也高居联盟第7位,另外对手的场均三分球和场均罚球也都是联盟前列。

  这就是湖人队年纪过大所带来的副作用,外线的纳什和布雷克就不说了,一直都是防守上的漏洞,锋线上的科比和阿泰也失去了年轻时候的运动能力,加上同样防守一般的加索尔,所以只靠霍华德一个人,湖人队的防守漏洞怎么都填补不了。

  湖人高龄球员所带来的这三大问题,再加上替补的不给力,伤病的影响,教练的失误等等,最终带来了无奈的三连败。

  (搜狐体育:少东)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