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冰壶中青队三连胜姜懿伦抢眼 19岁小丫曾练花滑

2012年11月05日01: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原标题 [冰壶中青队三连胜姜懿伦抢眼 曾练花滑解取胜原因]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4日发自伊春)11月4日,2012中国-伊春世界六强国际女子冰壶邀请赛结束第二日争夺,中国青年队让人眼前一亮,她们力克丹麦、瑞典以及美国三支强队,获得三连胜。作为队中四垒,19岁的姜懿伦更是引人众人瞩目。

  哈尔滨姑娘姜懿伦曾是一名花滑选手,2003年年仅9岁的她正式学习花样滑冰,然而,三年后,姜懿伦机缘巧合地结识了冰壶,这个在冰道上遛石头的运动一下吸引了她,她最终在兼项一年后选择了冰壶。“我当时的脚被磨得几乎穿不了冰鞋,而冰壶教练觉得我很有天赋,自己也挺喜欢这个项目,觉得很好玩。”小姑娘自己给自己定下了以后的路。

  她的选择没有错,教练的眼光也没有错,在刻苦训练多年后,姜懿伦的付出得到了回报,她成功入选国家青年队,也在全国锦标赛中站上了领奖台。一年前的伊春邀请赛,姜懿伦和队友也参与了角逐,尽管那次比赛,她们发挥并不理想,此次重回伊春,小姑娘只有一个信念,就是赢。

  “我们队伍对这场比赛比较重视,每场都打得很认真,争取做好每个细节,打好每个球。”姜懿伦说。三场比赛结束后,中青队6-4胜丹麦,5-3赢瑞典,9-3挑落美国,三战全胜暂居积分榜首位。

  说到这三场比赛,姜懿伦坦言第二场与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典叫板是最难的。“瑞典队比较强一点,我还是有一点紧张的,但好在落后时没有放松,反而她们心态上又放松,被我们抓住了机会吧。”小将认为她们胜在了心态。而她说话时,那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清晰可见。

  为了中国冰壶的后备力量能够尽快顶上来,今年的夏训,青年队和国家队被安排在了一块儿,大队员去哪,姜懿伦她们也去哪,第一次,她们走出国门训练,而在加拿大的一个多月让小姑娘收获颇丰,“出去训练感觉环境很好,比赛气氛很好,到了赛场,人就有一种很兴奋的感觉。”姜懿伦说,在那里不断的训练,不断比赛,她感觉到自己成熟了。

  此次在伊春进行的世界六强国际女子冰壶邀请赛规格较高,世界前5的队伍悉数到场,这也给小将们一次很好的比赛锻炼机会,“我觉得跟高水平选手一起比赛,自己会有很大提高,包括扫冰,她们在场上的交流,战术,做角什么的,都给我上了一课,这是平时训练学不到的,实战的话确实比训练效果好很多。”而比赛的获胜更是让小姑娘更加自信,姜懿伦希望以后有更多类似的机会,积累更多大赛经验,因为她已经有了很明确的目标,仅近期而言,她希望队伍拿到泛太平洋青年赛的冠军,并在世青赛上有所表现。

(来源:搜狐体育)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