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山东鲁能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媒四个为什么质问鲁能:错失名帅 选外援敷衍

2012年11月05日07: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时报

  □本报记者 董宏磊 孟祥祎

  2012赛季结束了,鲁能泰山队也熬过了痛苦的一年。这一年,对于鲁能而言是苦涩的。一支堪称中超纪元以来战绩最佳的球队走到了而今为保级而备受煎熬的地步,一支曾经在中超赛场上人见人怕的队伍,变成了今年人见人欺的保级球队,这里面有什么原因?令人痛心的成绩出来之后,我们总要探寻个“为什么”。【点击观看更多国内足球新闻

  选帅:

  为什么选择滕卡特?

  11月1日,鲁能俱乐部邀请济南各大媒体的记者,召开了一次恳谈会,在这次会议上,俱乐部老总孙国宇坦承“在外教和外援的选择上,俱乐部都出现了问题”。为什么会出现请滕卡特执教,并导致球队成绩大幅跳水的问题,归根结底就是目前俱乐部仍然不够业,有些想当然。

  其实,滕卡特当初并不是鲁能的第一选择,在聘请他之前,鲁能还跟诸多教练有过深入的接触,大牌教练有克莱门特,有埃里克松,档次不及他们的有执教过西甲塞维利亚的希门尼斯,有熟悉亚洲足球、执教过J联赛鹿岛鹿角的奥利维拉……然而,这些教练一一与鲁能擦肩而过。为什么最终会选择滕卡特?首先,鲁能看上的是他头顶上“梅西恩师、善于培养年轻球员”和“在巴萨、切尔西当过助教”的光环,但是,“梅西恩师”的名头从实战来看并没有任何价值,助教再厉害,也起不到主教练的作用。在选帅问题上,鲁能这次又是拖来拖去,结果把自己逼到了再不签下外教就没人带队进行赛季前备战的地步,时间紧迫之下,只能草草签下滕卡特。这时,鲁能已经没有时间考虑这个教练的人品、性格、统领全队的能力。于是,在滕卡特最后关头匆匆上任的那一刻,鲁能也为2012赛季付出惨痛代价埋下了定时炸弹。

  让鲁能始料未及的是,滕卡特到来后给他们带来的麻烦接连不断,跟媒体、球员关系持续恶化如果说是荷兰人性格使然的话,那么滕卡特赛前不研究对手,不看对手的比赛录像,常常在比赛前一天晚上还去酒吧买醉到凌晨两三点的作风就算得上极不职业了。“伊万的能力怎么样姑且不说,但他非常敬业,除了工作几乎没有其他爱好,滕卡特恰恰相反,他太喜欢玩了,这么带队,能把球队带好才是怪事。”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如此评价滕卡特。所以,没有把全部心思都放在球队身上的滕卡特实际上对鲁能并不了解,这也就有了他23场比赛排出22套首发阵容的做法,美其名曰是“谁的状态好谁上”,但实际上却是他并不了解队员们的能力和特点的反映。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