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短池游泳世界杯不叫座 伦敦奥运冠军惟有叶诗文

2012年11月05日08:12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为期2天的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界杯系列赛北京站的比赛,11月3日晚在水立方落下帷幕。虽然本站比赛吸引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选手参赛,同时又有奥运冠军叶诗文、刘子歌等名将压阵,但一半以上的国内二三线队员出场以及星光黯淡的外籍阵容还是让本站比赛缺少吸引力。

  短池游泳世界杯系列赛是国际泳联大力改革的一项赛事。今年短池游泳世界杯系列赛自10月初的迪拜站至11月中旬的新加坡站,共有八站比赛,北京站为第六站。为了吸引高水平选手前来参加比赛,国际泳联为男女运动员设立了36万美元的年终总奖金,而且每一位突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都将得到1万美元的奖励。

  然而,奖金不是万能的。相比较奥运会、世锦赛以及各洲际赛事这样的“大考”,短池游泳世界杯系列赛还难以摆脱“鸡肋”的尴尬。翻开本次北京站比赛的运动员名单,除本土出战的叶诗文之外,伦敦奥运会游泳比赛的各项冠军无一到场。中国的另两位奥运冠军孙杨、焦刘洋不但放弃了本次北京站的比赛,甚至可能会缺席12月中旬的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游泳部部长袁昊然说,“运动员成绩还要靠大赛。短池世界杯系列赛只是训练周期中的一种尝试,并不是全部竞赛计划中最重要的部分”。

  在为期2天的比赛中,女子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因为有了叶诗文的参加,而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水立方中为数不多的观众大多也都是为了一睹“小叶子”的风采。

  在前五站比赛中,“摘金王”匈牙利女选手霍斯祖共获得29块金牌,其中,在2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上更是从未失手,五夺冠军。但在北京,女子200米、400米混合泳的金牌还是被叶诗文轻松摘得,而霍斯祖在本站比赛仅有3枚金牌入账,这让她之前的大把金牌成色锐减。

  另一位曾经的奥运冠军刘子歌依旧状态低迷,在首日她的副项100米蝶泳比赛中,仅获得第5名;而在第二天她的主项200米蝶泳比赛中,预赛排名第一的她在决赛中发挥欠佳,仅获第3名。

  在赛前曾被媒体广泛宣传为“性别大战”的4×50米男女混合接力比赛从现场的情况来看实在难以称得上“吸引眼球”,原因是,没有大牌参赛,竞争也不激烈,五支参赛队中只有新加坡一支外籍队伍,三支地方队和一支临时拼凑的国家队让比赛索然无味。虽然国际泳联依然对于推广这个新增项目信心十足,甚至打算将此项目列入世锦赛和奥运会,但欧洲泳联主席巴雷利的一句话为这个项目“定了性”:“世锦赛、奥运会的游泳比赛长达八天,我们不缺大牌明星,也不需要这种标新立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