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辽宁宏运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私下通知准备附加赛 申鑫取消长假全力备战

2012年11月05日09:41
来源:东方早报

  ■ 阿尔滨确认3.2亿收购实德

  ■ 申鑫看到继续留在中超希望

  实德和阿尔滨两家大连球队何时进行合并,中超附加赛是否还会开打,反赌扫黑涉案球队将遭受何种处罚……2012年中超联赛已经结束,不过诸多遗留问题仍然有待解决,其中附加赛的问题最为迫切。昨日,中国足协已经要求申鑫做好进行附加赛准备,今日,申鑫俱乐部将和足协进行正式沟通,询问附加赛具体事宜。

  申鑫取消长假准备附加赛

  因为实德、阿尔滨两家俱乐部合并后所空出的一个中超参赛资格,足协早在联赛倒数第二轮开打前就做好了相应预案,“为了维持明年中超16支参赛球队的规模,中超倒数第二将和中甲第三进行附加赛。”如今中超中甲已经结束,按照这个预案,上海申鑫将和福建队进行附加赛,“不过,附加赛成立的前提,是两支大连球队完成彻底合并,注销一支中超参赛资格,目前我们还需要等待大连方面合并的提交申请,在这之前很多事情并不方便操作。”一位足协官员表示。

  昨晚有消息传出,中国足协向上海足协发出传真,要求申鑫做好和福建队进行附加赛的准备,这个说法并没有得到上海足协和申鑫的认可,“绝对没有此事。”上海市足管中心主任隋国扬告诉记者。申鑫一位高层则表示,昨日的确和足协进行了私下沟通,但没有任何官方的意见出炉,“足协的想法是在11月12日或者13日进行附加赛,不过现在大连那边事情没定下来,附加赛怎么打?”一位申鑫球员告诉记者,私底下已经听说了附加赛的说法,“但是俱乐部应该也没有得到足协正式通知,估计只是口头上的说法,因此也没有告诉我们具体的方案。”

  为了以防万一,申鑫已经决定取消放长假,原本俱乐部决定昨天开始全队进入休假状态,不过经过全体教练组会议,俱乐部决定让球员先回家调整两天,7日所有球员将回到基地集中。外援也不例外,之前准备回国休假的外援,已经全部推迟了相关行程,“我们今天(周一)会和足协做一次正式沟通。希望足协可以给一个具体的说法,我们也可以做相应的准备。”

  对于传闻已久的附加赛方案,申鑫方面并不完全认同,一位俱乐部高层昨晚表示,2009年广州医药和成都谢菲联两支俱乐部因为涉赌被罚降级,当年联赛两支降级球队重庆力帆和杭州绿城直接“复活”,获得2010年的中超参赛资格,“当初有先例,现在应该遵循。附加赛这个方案,其实操作起来难度太大了,福建已经放假两周了,他们外援都回去了,怎么打附加赛?就算足协想进行附加赛,福建也未必愿意,毕竟准备中超是个漫长的过程,‘被中超’可不一定是好事情。”

  仿照2009年年底中超降级球队直接“复活”先例究竟有无可能,昨晚足协一位官员表示,“当初之所以绿城和力帆两支俱乐部不降级,因为中甲很多球队并不具备中超的条件。这几年联赛职业化进程在有序进行,很多方面比之以往,都规范了很多。因此在目前的情况下,附加赛是一个公平的方案。”根据足协方面的计划,附加赛将在大连球队合并完成后即刻进行,申鑫和福建两支球队将在第三地进行一场附加赛,胜者参加2013赛季中超。

  从实力上分析,申鑫比福建强出不少,福建全队最有威胁的球员是今年中甲打进21球的外援金尼,不过金尼和福建合同已经到期,回国休假。如果缺少了金尼,福建的战斗力至少折损一半。当然在一场定胜负的比赛中,会有很多意外因素。即便如此,申鑫和福建两支球队进行附加赛,申鑫取胜把握至少达到80%。

  大连两队合并或月底完成

  大约在联赛结束前一个月的时间,有关两支大连俱乐部实德和阿尔滨之间的合并说法,已经开始见诸报端。实际上,自从实德老板徐明“出事”后,有关实德将要转卖的消息,在圈内已经成为一个公开的秘密,“之所以现在引起如此大的关注度,是因为这两家俱乐部的事情,或许会对中超下赛季的结构起到决定性因素。”圈内分析人士表示。

  现在,实德和阿尔滨两家俱乐部的合并方案已经基本商定。原本,外界还在猜测两支球队合并后转让一个中超资格。不过,大连有关方面希望继续做大做强大连足球,同时也不希望大连八冠传统轻易丢失(如果实德转让,大连足球历史上8个联赛冠军也将随之消失)。在这个背景下,阿尔滨全资收购实德的方案浮出水面,上周末,阿尔滨老板赵明阳已经表示,斥资3.2亿元收购实德俱乐部,并承担实德的债务。这样一来,两家俱乐部将组成一个全新球队,同时,空出的一个中超资格,也将注销。

  “现在关于两家俱乐部合并的事情,实德俱乐部已经做不了主了,都是阿尔滨和有关方面在商谈。”一位大连足坛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本周三,阿尔滨俱乐部管理层将召开一次会议,商谈合并的相关事宜。”不过,因为合并一事需要经过层层审批,短期内很难“搞定”。乐观估计,两支球队合并事宜,也要到本月底才能全部搞定。合并完成后,两支球队所有中方球员都可以留队,同时这支全新的大连队还将引进于汉超和陈涛两位实力派球员。2013赛季中超,大连队将成为恒大三连冠道路上的最大对手。

  反赌涉案球队只罚分?

  由于实德、阿尔滨两支球队将要进行的合并以及可能出现的中超附加赛,原本外界一直关注的反赌扫黑涉案球队的处罚问题,反倒是没有多少人提及。去年年底和今年4月进行的反赌扫黑系列案件两次庭审,牵涉出的俱乐部包括实德、鲁能、泰达、亚泰、申花、建业、中能等多支球队,如何依据条例对涉案球队进行不同处罚,颇为考验足协智慧。

  2009年年底,因为成都谢菲联和广州医药收买对手赢球以达到留在中超目的,最终足协勒令两支球队降级。如今这批涉案球队中,有球队性质和成都、广州两支球队相同。外界此前也在呼吁足协处以极刑,不过从最新情况来看,降级处罚或许不会出现,圈内有分析人士指出,今年赛季中期,涉案几支球队投入巨大,其中有球队更换了知名洋帅,也有球队花费巨资引进了国内外实力派球员,“这应该是得到了不处罚降级的消息,否则根本没有必要投入巨大。”

  不处罚降级的另外一层原因,是出于维持整个联赛稳定的局面。一旦没有球队被罚降级,对于申鑫和建业两支今年联赛降级球队来说,指望直接复活已经没有可能。事实上从足协此前附加赛的预案来看,足以表明降级处罚出现的可能性不大,否则附加赛就完全没有必要。

  参照当年意甲“电话门”时的处罚,数支球队都被扣除不同程度的积分。这也就意味着,很多涉案球队在2013赛季开始前,会被扣除一定的积分,具体的分数可能在6分到9分之间。2013赛季的中超,将有不少球队带着负分开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