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凄风冷雨中结束三线溃败赛季 天津泰达路在何方

2012年11月05日09:45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泰达队2012赛季盘点(一)

  在冷风凄雨中,泰达队终于结束了2012赛季的征程。与2010赛季勇夺中超亚军、2012赛季喜捧足协杯冠军的喜庆气氛相比,空旷的水滴看台,也映衬出泰达队战绩下滑的凄凉场景。在经历了亚冠早早出局、足协杯首轮惨遭淘汰、中超联赛收官阶段冲击亚冠失败,收获联赛第8名的泰达队,本赛季可谓是“四大皆空”。

  泰达队亚冠、足协杯、中超联赛三线溃败,而更让球迷担忧的是,球队老龄化日益严重,在没有新鲜血液注入,不能增强活力的情况下,曾经威震亚冠赛场和联赛赛场的“泰达战舰”还能行驶多远?这恐怕是球迷心中最大的疑问。

  事实上,泰达队本赛季成绩下滑,早已在赛季初组队时便已露出端倪。外援全部更换,于大宝、吴伟安、张晓斌等当打球员的转会,以及主帅的更迭,球队大幅度人员调整,彻底打乱了阿里·汉时期确立的战术体系。正因为如此,亚冠赛场早早出局,2平4负无一胜绩的糟糕表现,交出中超球队最差的成绩单。如果说亚冠的溃败仅仅是个开始,那联赛开局阶段则彻底暴露了泰达队攻守失衡的问题。联赛第12轮战罢,排名倒数第四的泰达队曾一度深陷保级泥潭,俱乐部不得不采取换帅的应急手段。直到吉马良斯的到来,这才稳定住球队下滑的脚步。不过,足协杯首轮不敌鲁能队,卫冕梦碎;联赛冲击亚冠失败;最终仅获得中超第8名的成绩,都足以说明泰达队这个赛季已是“颗粒无收”。

  值得一提的是,中超联赛以来,上赛季第10名的成绩已是最差的名次,但足协杯夺冠,或多或少还是让泰达队了却了32年无冠军的夙愿。而本赛季,虽然联赛第8名的成绩,比上赛季有所进步,但也是中超联赛以来倒数第二差的成绩。何况亚冠、足协杯都没有任何收获,如此平庸的表现,泰达队似乎又回到了10年前联赛排名“八九不离十”的老路。

  众所周知,在恒大、富力、阿尔滨、人和等俱乐部大手笔投入的刺激下,老牌强队国安、鲁能也不得不追加资金,转换运作思路,而泰达“小本经营”的理念却没有任何改变,过分追求“性价比”,难以招募有实力的外援及国内优秀球员。泰达队实力不足,自然无法抵御由众多强援加盟组成的球队所带来的巨大冲击,从而在竞争中落伍。泰达队最终“四大皆空”的成绩,也是情理之中的结果。

  更令人担忧的是,随着李玮锋、王新欣、曹阳等主力球员的年龄逐渐增大,球队的整体实力将受到不小影响,如果不及时采取应对措施,泰达队下赛季的征程将异常凶险。

  本报记者 李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