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广州富力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球员提议逼法里亚斯下课 输球推责任惹人烦

2012年11月05日09:48
来源:南方都市报

  赛季结束之后,富力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居然是下赛季是否继续由法里亚斯执教。法里亚斯被认为是本赛季中超联赛里最好的外教之一,但到了联赛下半段,随着球队成绩下滑,球队内部有人对他的执教方式产生了质疑。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昨天向记者证实:“法师下赛季是否回来带队,需要老板定夺,集团董事会商议。”

  就在8月份的一次球队晚宴上,老板张力还当众称法里亚斯是球队今年最大的功臣,到了赛季末法师为什么突然遭遇危机?据记者了解,随着联赛收尾3连败,有部分球员向俱乐部高层提议让法里亚斯下课。

  富力高层称法里亚斯签的合同是两年,不过有知情人士透露,这个两年并不是死合同,而是有很大的变化空间,合同实际上是1+ 1,只要今年完成了保级任务,法里亚斯有权续约一年。但合同没有绑死双方,哪怕法师最终把球队带到了第7名,继续执教也并非一个定数。 南都记者 丰臻

  观点P K

  反对派 一输球就推卸责任惹人烦

  法里亚斯在3连败后接受采访时有一番言论,表述了要清洗部分球员之意。这则言论在球队内部引起轩然大波,很多球员担心自己下赛季的前途,纷纷给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打了电话,述说自己的担忧以及对法里亚斯的不满。

  毫无疑问,球队内部有一批反对法里亚斯的球员。一位高管向记者透露,3连败之后,末轮比赛之前,甚至有一个球员打电话询问:法里亚斯的合同里有没有4连败就自动下课的条款?

  一位对法里亚斯持反对意见的球员向南都记者阐述了自己的理由:“为什么他每次输球都说班底不足,都埋怨我们球员做得不好?然后赢球就是自己战术好,是自己的功劳?法里亚斯是一个疑心很重的人,谁都不相信,也不喜欢直接跟球员交流。比如他认为一个队员态度不好,训练消极,自己不去亲自找队员谈话,反而直接向高层打小报告说要清洗他,这是男人的做法吗?他说班底不足,又不愿意给更多球员机会,这不是自相矛盾吗?”(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法里亚斯在比赛中的换人几乎不给队员留面子,经常不到20分钟就换,有的球员换上去10分钟就被换下,理由是防守不积极。这些做法并没有得到所有人的认同。这位球员还说道:“你看今年,我们越打越差,踢到最后,踢的什么战术都看不出来了,就是打到哪儿算哪儿。感觉这一个赛季就浪费了,球队的整体战术根本没有练出来。”不管这些话里是否有偏见,一个事实是确定的,球队并不团结。法里亚斯没有让所有球员心服口服,在队内的权威逐渐瓦解。(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这位球员还说:“当年他在韩国带浦项拿了亚冠冠军后是怎么走的你知道吗?是队员联名上书俱乐部让他下课的。现在我们队,就连几个外援都很反感他,连他自己的几个巴西助教都烦他,说明年肯定不会跟他合作了。”(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力挺派 顺利完成目标没理由下课

  虽然针对法里亚斯的反对声音很多,但球队里也有力挺法里亚斯的球员,至少部分国内主力球员对法里亚斯比较认可。

  一位对法里亚斯持支持意见的球员同样向南都记者阐述了自己的理由:“赛季初老板定的目标就是保8争6,现在任务完成了,你能说法里亚斯执教不好?我们今年后半段伤了5个主力,最后只能派出2个外援了,但在最后一轮我们还有争夺亚冠资格的可能性,这个成绩应该算很不错了,有什么理由要法里亚斯下课呢?”

  对于输球不愿意揽责的问题,他认为这是教练个性问题。“里皮这样的世界级大牌,输了球不照样会说是球员完成得不好吗?这不能算什么严重问题吧。”

  这位主力球员知道俱乐部将大力引援,但不太担心下赛季的位置。“如果有更强的球员来了,我只能打替补,我只能努力训练,除此以外我还能怎么样?法里亚斯这人只看竞技状态,他唯一认可的就是球员的状态,你看他训练的时候还骂老乡达维和拉斐尔。他说‘清洗’可能刺激了有些队友,但这是职业足球的一部分。职业足球一直都是双向选择的。你的能力和风格可能更适合另外一支球队,又有什么不可以?”

  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在法里亚斯的问题上不愿多谈,只是说最终需要高层决定,不过他表示:“只要我们最终确定还是法里亚斯执教,一定会坚决支持他,不会干扰他执教。”

  也有球员谈到了对俱乐部的看法:“今年确实很多工作没有完善,但第一年打中超可以理解,从成绩看已经做得很好了。我觉得一家职业俱乐部一定要树立主教练的权威,不要因为有几个队员反对就随便换人。如果俱乐部最终决定换帅,希望不是因为随便听几个球员的意见,而是真正地经过理性分析和通盘考虑。”昨天开完赛季总结会,今天法里亚斯将带着问号启程飞回巴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