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终结 悬念告破——人和进亚冠 申鑫坠中甲

2012年11月05日08:33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原标题 [中超终结 悬念告破——人和进亚冠 申鑫坠中甲]
  中超最后一轮联赛开打前,仅剩的悬念只有谁能抢到最后一张亚冠联赛参赛名额以及谁会和建业一起降入中甲联赛,11月3日全面开战的中超第30轮比赛则揭晓了这两大悬念随着贵州人和客场3比0完胜大连实德,他们便搭上了明年亚冠联赛的末班车,如果能在足协杯决赛中击败恒大,甚至有可能直接参加正赛阶段的比赛;上海申鑫则在与辽宁宏运的“保级生死战”中拼尽全力,无奈实力有限,最终2比3落败,他们将和河南建业一起参加明年的中甲联赛。

  贵州人和客场与大连实德比赛的意义绝不仅仅局限于“人和亚冠争夺战”,还有“实德告别战”,本场比赛前,实德方面就已经证实将退出中国足坛,从下赛季开始,大连实德将和大连阿尔滨合并,组成全新的大连队,也正因如此,本场比赛多了几分别样的味道。

  比赛前60分钟,主场作战的实德和客场来访的人和势均力敌,双方都有不错的破门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比赛第65分钟,人和锋将穆斯里莫维奇的传球准确找到了陈杰,本赛季异军突起的人和小将为客队先拔头筹。丢球后实德加强进攻,但后防频频出错,第72分钟,刚刚完成助攻的穆斯里莫维奇为人和打进第二球,终场前,约尔达将最终比分锁定为3比0。

  本场比赛过后,贵州人和已锁定一张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参赛门票,当然如果能在之后的两回合足协杯决赛中击败广州恒大,他们将直接晋级下赛季的亚冠正赛阶段比赛,而如果不胜,则要从预选赛阶段打起。实德则在本场比赛后告别中国足坛,只是不知他们是否还有机会像之前球队主赞助商万达一样重返中国足坛。

  辽宁宏运和上海申鑫的保级大战,上半场辽足凭借外援维拉特科的进球取得领先。但下半场开局3分钟内主裁本场比赛的泰国籍裁判猜亚就先后判给了申鑫、宏运两粒点球,在安塞尔莫、于汉超双双罚入后,比分变为2比1;顽强的申鑫在之后曾由安塞尔莫再度扳平比分,但辽足队长肇俊哲在第85分钟的直接任意球破门还是将申鑫打入了中甲联赛。

  北京国安主场与广州恒大的较量也十分引人关注,最终国安在大雨中凭借张稀哲最后时刻的绝杀进球1比0击败已提前锁定冠军的广州恒大,用一场胜利为自己的2012赛季收官;而里皮,则没有改变恒大提前夺冠后状态不佳的“老传统”,看来下赛季需要意大利教练做出的改变还有很多。

  这样,本赛季中超联赛全部结束,广州恒大以17胜7平5负积58分的成绩卫冕冠军,而他们也成为中超联赛有史以来第一支成功卫冕的球队;江苏舜天、北京国安、贵州人和分居2至4位,他们也将代表中超参加下赛季的亚冠联赛;降级球队分别是积30分的上海申鑫和26分的河南建业,取代他们下赛季中超位置的将分别是徐根宝率领的上海特莱仕及浴火重生的武汉卓尔。本报记者 林 剑

  作者:林 剑 (来源:中国体育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