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国际锦标赛 > 2012斯诺克成都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2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 特鲁姆普成都封王

2012年11月05日10:2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胡锐凯 肖竹

  2012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昨晚在四川国际网球中心落下帷幕,刚登顶世界第一的特鲁姆普以10∶8逆转击败澳大利亚名将尼尔·罗伯逊,夺得本届大赛冠军。这是特鲁姆普职业生涯中的第三个排名赛冠军,他将独享12.5万英镑冠军奖金及8000个积分。罗伯逊获得亚军,中国小将吕昊天获本届大赛最佳新人奖。

  特鲁姆普和罗伯逊此前在世锦赛和大师赛上均有交手,特鲁姆普在世锦赛首轮淘汰罗伯逊,后者则在大师赛半决赛上复仇成功。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特鲁姆普开局就以2∶0领先,罗伯逊随后连胜4局反超比分。第8局罗伯逊本有望扩大优势,但他追成59∶60后在击打最后一个黑球时居然出现失误,特鲁姆普乘机将比分扳平。上半场最后一局罗伯逊胜出,暂时以5∶4领先。

  下半场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巨大压力之下失误也屡屡发生。换了一身黑色衬衣的罗伯逊一度以8∶6领先,但在仅剩两局就能夺冠的大好形势下他打得略显保守,特鲁姆普随后连追三局以9∶8拿到赛点。关键的第18局双方仍失误频频,特鲁姆普两次上手形成超分,罗伯逊做斯诺克未成,天才少年最终以10∶8艰难获胜。特鲁姆普赛后兴奋地表示,能在成都夺冠非常高兴。虽然输掉了比赛,但罗伯逊对亚军的成绩仍比较满意。两位选手都对成都球迷表示感谢,罗伯逊特别提到球迷送给自己很多礼物和支持,他非常感谢他们,将永远不会忘记成都。

  世界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高度评价本届斯诺克国际锦标赛

  成都将成为斯诺克之城

  2012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昨日在成都落下帷幕。这是中国中西部地区首次举办如此高规格的斯诺克国际大赛,比赛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获得了来自各方的一致好评。赛后,世界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高度评价了国际锦标赛的组织、服务、赛场等各个方面,认为本次比赛是“世界一流的比赛”,并期待世界台联与成都加深合作,将成都打造成斯诺克之城。

  本届斯诺克国际锦标赛以精心的组织、到位的服务、良好的竞赛环境获得了来自各方的一致好评,世界台联认为成都的赛场搭建很专业,一点也不比其他地方差。作为本次比赛的全程执行单位,成都电视台更是克服了场馆临时更改等诸多困难,让比赛得以圆满、成功地举行。

  8天时间,本次赛事获得了世界台联、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止步于半决赛的肖恩·墨菲被淘汰后并没有离开,昨天还偕夫人前往熊猫基地与大熊猫亲密接触。所有参赛选手都认为来成都参加国际锦标赛非常值得,他们表示明年还会来成都参赛。

  本次国际锦标赛取得圆满成功,并不简单地表现在赛事的组织和运行上,更体现在通过比赛达到了宣传成都、展示成都的目的。昨晚,特鲁姆普和尼尔·罗伯逊的决赛结束后的闭幕式,中央电视台并没有直播,然而欧洲很多国家却主动要求对闭幕式进行直播,主要是因为之前举行的开幕式、球员红地毯秀出乎他们的想象,让他们非常震惊,通过比赛他们看到了成都新颖的创意。据成都广播电视台台长夏旗舰透露,本次比赛有全球78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直播,不包括拉丁美洲地区,全球共有8917篇新闻报道了本次国际锦标赛,根据中央电视台的统计,如此报道规模是世界斯诺克所有赛事中规模最大的。欧洲各国在赛事的直播时间以及场次安排上,都超过了组委会事先的预计。

  赛事的报道也无形中将成都推向了世界,让世界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成都,是成都一次成功的对外营销。通过电视直播,成都人懂斯诺克逐渐被世界知晓,更为重要的是成都人给世界留下了非常深刻的文明观赛印象。虽然比赛场场爆满,一票难求,但比赛却没有因为观众的因素出现任何一次被迫暂停,充分体现出成都作为一座文明之城的风采。

  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在接受采访时说:“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必将推动斯诺克运动在成都的发展,首先是斯诺克的普及程度将大幅度提高,参与斯诺克运动的人群将大大增加,随之而来的便是训练和比赛场馆将得到增加,器材消费也将大幅度增加,进而带动体育休闲产业的发展。”

  展望未来

  明年总奖金将超世锦赛

  2012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总奖金60万英镑,冠军奖金12.5万英镑,仅次于世锦赛冠军奖金。昨晚,赛事全程执行方成都广播电视台台长夏旗舰透露:“2013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的总奖金规格还将上涨,超过世锦赛的111万英镑,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奖金第一的比赛。”

  夏旗舰表示,明年国际锦标赛的场地肯定要扩大,现在初定在四川省体育馆举行,届时执行方将在省体育馆搞斯诺克嘉年华活动,观众除了能进入场馆观看比赛外,通过体育馆外的大屏幕也可以欣赏赛事直播。夏旗舰说:“我们与世界台联签订的是一个5+5合同,也就是合作5年,随后5年有优先续约权。我们相信,用10年时间,这项比赛肯定能取得巨大的成功,成都也能成为真正的斯诺克之城。”

  采访手记

  完美结束 完美开端

  最后一天的比赛,媒体工作室席位空前爆满,导致的一大后果便是组委会准备的记者工作餐早早告罄。工作人员按前几天的就餐人数做出安排,他们显然没料到决赛行情会如此火爆。很多没领到晚饭的记者只得到赛场外解决,却发现紧邻四川国际网球中心的一条街道上几家餐馆早就人满为患,唯一一家面馆居然只剩下了挂面。老板歉意地表示:“这几天生意太好了,实在不好意思,只能将就了哈!”

  斯诺克对成都体育产业的带动也许还不明显,但本届国际锦标赛对赛场周边餐饮业的推动作用却已经显现,而这绝非本次赛事带给成都的唯一利好。通过本次比赛,成都球迷首次近距离与世界最高水平的斯诺克球员接触,在家门口欣赏到如此精彩的比赛。成都进一步增加了国际大赛办赛经验,扩大了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多数首次来成都的球员和世界台联的官员对这里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世界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盛赞成都的组织工作是世界一流,称本届比赛的成功超出自己想象,他认为通过本届国际锦标赛将使更多欧洲观众认识和了解成都。世界台联商务总监麦尔斯·皮尔斯表示,成都观众是他在中国见到的最懂行、最有礼貌的观众,球迷们对斯诺克赛事礼仪的熟悉程度令他吃惊。他甚至认为,成都观众的素质并不逊于英国球迷,“这让我们坚信把国际锦标赛安排在成都是最正确的决定。”

  短短几天的比赛,成都用优质的服务和高水平的赛事组织能力赢得了各界的一致称赞,也让之前对成都国际锦标赛还有一定怀疑的声音完全消失。本届赛事在经济收益上也许并不多,却在世界台坛打响了成都的名声,这显然才是最大的收获。按弗格森主席的说法,从此之后欧洲球迷对成都的认识不仅有熊猫和川菜,还将有斯诺克。当然,首届国际锦标赛因各种原因也存在一定的遗憾,例如场馆较远,为铁杆球迷的观战带来不便,另外,奥沙利文临时退赛也使比赛精彩程度有所损失。不过话说回来,第一次举办如此重大的赛事,没有遗憾反而不正常,相信成都会以自己的努力让未来的第二届、第三届国际锦标赛更加完美。一个好的开头,必将意味着更值得期待的未来,成都斯诺克运动的发展也将由此跃上新台阶。

  本组稿件由记者 胡锐凯 肖竹 采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