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2赛季中超联赛完全盘点 重金迎来德罗巴里皮

2012年11月05日10:33
来源:西安晚报

  2012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联赛已经全部结束,盘点这个赛季确实有太多关注点,恒大创历史卫冕成功,申花巨额投入难获佳绩,变身悲剧配角,而最惨的球队就是河南建业与上海申鑫,两队未能完成保级任务。相比之下,江苏舜天则实现“黑马”向强队的蜕变,拿到了亚冠入场券。

  最明星

  德罗巴

  大腕空降

  中超闪光

  中超赛场,最大牌教练无疑就是里皮,“银狐”更是中超史上最大牌教练,他的价钱自然不菲,1200万欧元的薪水不仅冠绝中超,在欧洲也属一流水平。世界级教头自然有着很高志向,里皮就坦言,“我来中国5个多月了,恒大中超卫冕,足协杯也进入决赛,亚冠运气非常不好,所以在8强就被淘汰。如果亚冠不被淘汰,我会对本赛季非常满意,我们必须在下赛季有所突破。”

  中超名气最大的外援要属德罗巴,“魔兽”是前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资料)和科特迪瓦国家队主力中锋,曾三获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冠军、两夺英超金靴,还凭借一己之力帮助切尔西登顶欧冠冠军。德罗巴被誉为当今最出色的中锋之一,他的冲击力、速度、体格都非常优秀,能从任何角度、任何位置巧妙完成打门。正是因为里皮挂帅恒大,德罗巴领军申花,中超的亮点才越来越多。

  最惨队

  河南建业

  辛劳付出换来降级

  本赛季中超战罢,河南建业掉入中甲(中甲新闻,中甲说吧),一个赛季的付出却难改降级命运。上海申鑫排名倒数第二,如果按照中超联赛的规则,将成为中超第2支降级球队。不过,从近日大连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的种种消息来看,申鑫还没有最终被宣判“死刑”。

  最新闻

  实德退出

  “八冠王”成为历史

  大连在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球历史上占据着极为重要的地位,先是万达,继而实德,该队自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实行职业化改革以来,先后获得8次顶级联赛冠军,人称“八星大连”。在亚洲赛场,大连队也极具威慑力,与日、韩、西亚俱乐部的直接对抗不落下风,但这一切都已经成为过去。

  实德俱乐部在官网上已经发出题为《感谢球迷,荣辱与共十三载》的声明,随后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公开承认退出事实。他表示实德集团确实将退出中国足坛,不管这支球队是转让,还是传说中的合并,都意味着“大连实德(大连实德新闻,大连实德说吧)”字样将在中超赛场上消失。据了解,阿尔滨并购实德已成定局,实德退出也为本赛季中超增添些许悲剧色彩。

  最主角

  恒大 卫冕冠军抢尽风头

  当今中国足坛,广州恒大绝对是领军者,无论俱乐部建设,还是自身实力都堪称典范。本赛季,恒大整体表现依然抢眼,中超以58分夺得冠军;亚冠战线,尽管未能晋级四强,但为中国足球积攒人气,打出了中超冠军的气势;足协杯,更是杀入决赛,极有望完成双冠王的壮举。

  职业足球玩的就是钱,恒大之所以能够创造辉煌与强大资金支持密不可分。赛季初,老板许家印一句“7个亿的目标,没有变化”让恒大继续领跑中超投资榜。有了雄厚的资金基础,成绩理想也是在情理之中。

  最黑马

  舜天 异军突起杀入亚冠

  没有巨额投入,却创造历史最佳战绩,江苏舜天完成了“黑马”向强队的蜕变。他们不仅牢牢占据积分榜次席,而且一度向恒大施加强大压力,最终杀入亚冠。

  回顾本赛季,舜天收获确实很多,主帅德拉甘拿到最佳教练奖应无悬念,因为这位塞尔维亚老头用不到两年时间将舜天带到亚军。达纳拉赫早早锁定最佳射手,23个进球的战绩足以傲视群雄。舜天还有其他收获,1989年的孙可、1990年的吉翔进步神速,“双子星”在最后几轮关键战役中,都迸发出巨大能量。更为关键的是,两个人从小就一起训练比赛,吃住也都在一起,这样的默契其他人无可替代,他们已经成为舜天队进攻的两大重要“利器”。

  最配角

  申花

  投入巨资难获佳绩

  中超赛场,恒大抢尽风头成为主角,申花则是最佳配角,巨额投入难获佳绩,甚至变为球迷笑谈的对象。

  上海申花今年引进众多世界级球星,阿内尔卡、德罗巴的超级组合还引起国际足联的关注。事实上,申花的投入并不比恒大少,外援知名度、质量与恒大相比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本赛季仅仅取得第9名。大投入超过俱乐部自身承受能力, 并由此带来连锁反应,申花内部陷入财政危机。现在球迷最担心的是,困境中的申花能否留住“魔兽”?德罗巴目前已经向球迷表示,“等我回来,下赛季我会再跟大家一起相聚赛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