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辽宁宏运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赟不甘心:客场真的很难 暂时没考虑离开申鑫

2012年11月05日10:34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杨羡之

  “其实按照我们的实力和展现出来的东西,保级应该完全没有问题……”周六晚上7点左右,距离申鑫负于辽宁一役已经过去了近两个小时,电话那头的王贇,话语虽然平静却充满了无奈之情。最后一场比赛,他为申鑫博回了一个点球;这个赛季,他更是多次在关键场次帮助球队渡过难关。可以说,没有王贇,申鑫或许已经早早便失去了保级的希望。只可惜,一个赛季的努力,未能换来一个让王贇欢笑的结果。

  最后结果不佳 很遗憾

  一个赛季又结束了,但这一次,上海申鑫却未能在最后一场创造“奇迹”。对于这支球队的所有队员而言,最“受伤”的,或许就是老大哥王贇。除了大幅度主动降薪来队之外,多场比赛,频频上演“救主”的王贇更是将最大的能量投入到了这支球队当中。尤其是到了最后保级关键时刻的那几场比赛,就连主帅朱炯也说,“有了他,球队就好像拥有了一根定海神针。他的贡献不仅仅是在场上,更会在场下起到表率的作用。”只可惜,这样的一份努力,却并未能让王贇看到一个完美的结局。或者说,更为残忍的是,他们直到最后一刻才宣告了“梦碎”。

  “怎么说呢,遗憾吧,只能说遗憾吧。”周六晚上,当记者与远在沈阳的王贇通话时,电话那头的他话语中一如既往的平静。最后一场才宣告保级失利,这让许多人一时都无法接受,但王贇却说,这就是足球。“我们已经很努力,倒数第四场主场输给天津的时候,当时都以为会降级了。但我们没有放弃,所以主动权又回来了。其实说实话,那时候就算丧失保级希望也不奇怪。但怎么说呢,这就是足球。上一秒也许你还在天堂,可下一秒很有可能便跌入地狱。”

  轻叹了一口气,王贇略微沉默了几秒,继续表达着自己内心的情绪。“要说不难过,那肯定是骗人的。没有人愿意看到自己拼尽全力了,却依然失败。但没有办法,现实就是这样,你不去接受也要接受。生活还需要往前看,足球,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客场很难 真的很难

  提起这个赛季申鑫队的最大困难,或许便是联赛第一阶段最后的多名球员被禁赛。联赛第6轮与青岛中能一役,上海申鑫在客场遗憾以1:2负于对手,但相较于此后发生的一切,输球则实在显得有些“不值一提”。由于赛中双方球员发生大规模冲突,足协在几天后祭出重罚,申鑫三名球员遭受了总共17场的停赛,而这其中,两位是球队最为倚重的外援:查尔顿和安东尼奥。

  就在处罚结果正式公布的那一刻,俱乐部高层当时便无奈地告诉记者,这个赛季申鑫的目标重新归于保级。他们原本准备脚踏实地扎根上海的计划,在第一个赛季,就被彻底打乱……其实在本赛季联赛的第一个阶段,申鑫原本拥有相当不错的开局。他们甚至一度达到积分榜前四的位置,就在那个处罚出来之前,依然以2胜1平3负积7分暂居联赛第七。

  正因为如此,王贇也坦言,本赛季上半年相较于下半年而言,更为困难一些。不过,他却并不认为申鑫无法保级成功完全归结于那次处罚。“客场太难,实在太难了!”王贇笑着说道,可是低沉的笑声中分明透着几丝苦涩,“先不要说赢球,我们必须发挥出超常的实力,才有可能与对手一拼。至于拿分,真的还需要依靠一些运气。而一旦我们稍微发挥失常,输球,那就是肯定的。其实那次处罚,不就是在客场吗?唉,有时候想想,真的是有心无力的感觉。说句笑话,你直接判我们输,那也省得大家跑一趟……”

  场外因素 缘于过于年轻

  客场对阵江苏最后时刻遭遇绝杀,客场面对贵州人和率先进球被对手翻盘,主场面对辽宁宏运全场压制却平局收场……包括最后两轮,一场被杜威最后时刻扳平比分,而降级,则同样缘于最后时刻被肇俊哲“绝杀”。已经不知道有多少次,申鑫每每总是被套上欠缺运气的“魔咒”。可是一次、两次还称得上偶然,次次关键时刻如此,却不得不令人玩味。实际上,明眼人早已经看出,场外因素,确实是阻挡在本赛季申鑫前方的最大障碍。或者是,如王贇口中所言那般:客场难度。

  不过,在王贇的眼中,这支球队到底还是过于年轻。“要说场外因素,对球队肯定是有所影响的,但这事,其实说了也没有用。”王贇说,“归根到底,还是我们自己太年轻了,犯了太多不该犯的错误,才让人家有把柄可抓。与其过多地抱怨影响正常情绪,其实还不如平静地去分析,让自己真正成长起来。像两个禁区前的机会把握啊,过于粘球等等,要是自己每个方面都能尽量做到最好,想降级也难啊!”

  而对于这支球队的未来,王贇倒是依然充满了信心。“这个框架如果还能保留的话,也许现在我们成绩差一点,但都不要紧。毕竟,我们年轻有未来,还有大量的时间和机会在等待着。再经过一两年的磨合,两三年内我们肯定能够取得真正属于我们的荣誉!这点,我从来不怀疑。”

  保级 其实我们没有问题

  无论拥有多么委屈的过程,但残酷事实却是,至少从成绩上而言,申鑫已经无奈降级。对于这个结果,王贇充满了遗憾、充满了无奈、充满了理解,至少在周六的这个夜晚,他无法让自己选择真正去接受。不是不能够,而是那种内心深处最本能的抵触……

  “如果真的好好让我们打,如果真的能够有机会让我们好好打,不说排名前几名吧,至少保级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整个采访中,这是王贇难得情绪激动的一次。其实早在私底下聊天之时,王贇就已经多次向记者坦言,球队拥有自信去保级。因为,平时的训练队员们让他看到了拼劲,场上比赛之时更是让他看到了团结。虽然在第一阶段的处罚过后,队中许多球员情绪上受到了极大的打击,一些年轻球员甚至已经有“这个赛季可能真的就要降级了”的想法。但随着连续与强队交锋之后,他们的自信心确实在某种程度上再度回归。

  只是,几场连续被“绝杀”后,队员们的情绪又开始出现了波动,而这些,原本不应该在纯粹的竞技体育上发生。“总是在关键时刻丢掉比赛,让一些年轻球员现在一到这个时候就生怕丢球,然后导致动作变形。”王赟说,“这是一种很微妙的情绪,但带来的后果确实很严重,大家放不开了。可越是这样,往往也越是会恶性循环。虽然我觉得还是我们能力上需要提高,也承认这些是一个需要长期的积累,短期内要想有所改变还有难度。同样,年轻人成长确实需要代价。可是!”说到此时,王贇的语调略微开始上扬,“我内心深处最真实的一个感觉就是,不甘心!真的很不甘心!”

  暂时没考虑离开

  昨天,结束了本赛季中超所有比赛的上海申鑫,正式进入了一个休假期。不过,赛事任务虽然结束了,但场外还未真正陷入平静。除了可能的附加赛之外,众多球队已经盯上了申鑫队中的诸多球员。包括王佳玉、叶重秋等一大批年轻人,由于本赛季交出的良好答卷被所有俱乐部看在眼里,“被挖人”或许是他们将不得不面临的一个问题。而这其中,自然包括王贇。

  此前,俱乐部副总经理邵坚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便表示,如果真的有哪家俱乐部看中了自己的球员,自然可以前来洽谈。“申鑫不会随便让年轻球员流失,但是如果真的要谈,那就按照职业体育的操作流程来,一切都按照职业规律办事。”而队中的许多球员倒是坦言,不会随便离开俱乐部,“因为这里感觉就像一个家。”

  对于这个问题,王贇也坦言目前不愿过多去思考。“现在真的没有想那么多,联赛结束了,我先要给自己放个假。忙了一年,需要好好陪陪家里人。孩子一直是老婆在带,我这个做父亲的也该尽尽自己的义务。当然,也是需要一段时间让自己去消化情绪,总结一下得失。”王贇说,“至于所谓的转会等等问题,大家都还有合同在身,就算谈也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现在去想,没有意义。还有,其他人怎么想我不太清楚,我是不会随便离开的。因为这里,有我的家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