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

亚泰队返长做赛季总结 主场战绩不佳因场地太窄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邹鹏亮
2012年11月05日10:48

  城市晚报讯 昨日,亚泰将士在萨布利奇的率领下返回长春,萨帅准备将在今明两日召开总结大会,其中最大的课题就是反思为何球队在主场的表现格外疲软,相反客场成绩却能冠绝中超。萨布利奇接受采访时说:“只要我们今年在主场输掉的比赛能有一半取胜,我们就有可能排到联赛的第一名,这也说明我们的确有很多的失误,明年球队一定要在主场踢出好成绩回报球迷。”

  外援应该尽早敲定

  5胜5平5负,亚泰主场成绩确实令人难以满意,但是平心而论,球队在主场的多数比赛中还踢出了攻势足球,只是队员把握破门机会能力不强,尤其是外援方面,不少球迷发邮件抱怨,别的球队都是外援带着内援踢,而亚泰却是王栋等本土球员带着外援踢。本赛季结束,虽然莫斯克拉等外援和亚泰还有合同,但是除了伊斯梅洛夫其他人恐难留队。许多球迷认为亚泰外援水平不佳和球队投入不大有很大关系,但是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表示,亚泰近几年在外援引进方面的费用一年比一年高,他认为很大原因是球队最近3个赛季总是在最后时刻才敲定外援,错过了外援与球队磨合的最佳时间,尤其是今年的外援在冬训期间根本没和球队磨合,如今,球迷和亚泰高层已经达成共识,外援应尽早确定,刘玉明昨日也表示和教练组也已沟通完毕,下个赛季的引援将尽早确定,力求看中一个签一个,不反复比较,也不犹豫不决。

  经开比海布里还窄

  2009年,亚泰的主场从南岭迁至经开,李树斌带队时的主场成绩可谓是差强人意,而沈祥福带队两年主场战绩则惨不忍睹,这次换了萨布利奇,原本球迷期望重温“魔鬼主场”的荣耀,但居然在主场输掉了5场比赛,而客场的表现却异常出色,这到底是为何?答案或许是经开体育场宽度不够,让球队的进攻难以奏效。

  近日,在读者发来的邮件中,有不少球迷都认为经开体育场比南岭体育场窄了很多,他们认为球场小更有利于防守球队的发挥,挤压了对方的进攻空间,而亚泰每次主场比赛都是抱着必争三分的气势大举进攻,收效却一般,如果球场足够大,完全可以让对手顾此失彼。本报记者通过卫星定位等一系列软件,测量出经开体育场的长度为105米,宽度为65米,虽然数值在正规足球场的范围内,但是和恒大、国安等中超球队的球场相比就显得略“小”,通过软件测量恒大的主场长105米、宽71米,而国安的主场工体则长105米、宽68米,而世界最著名的球场海布里就因球场窄而闻名,海布里球场的宽度是67米,如果测量没有误差的话,比经开还要宽2米。当换帅、换外援等一系列举措仍没让球队摘下“主场虫”的帽子时,不少球迷认为球场宽度不够是喜欢打攻势足球的亚泰没取得好成绩的主因。

  球迷给出的意见或许是亚泰为何连续三个赛季主场不佳的一个原因,但是每个球队的主场都不同,这并不应是球队没取得好成绩的借口,无论经开球场情况如何,亚泰将士至少应该比客队更熟悉他们自己的球场,理应踢出更好的成绩,对于萨帅而言,或许应该根据不同的球场尝试不同的战术,比如像阿森纳当年那样,在略窄的球场多尝试传身后球,多打纵深,少打两翼传中的战术,将劣势化为优势,亚泰也能重新找到“魔鬼主场”的感觉。(记者 邹鹏亮报道)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