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国际锦标赛 > 2012斯诺克成都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 特鲁姆普10-8罗伯逊夺冠

2012年11月05日11:00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梁斌
特鲁姆普夺冠(图)

  新报讯【记者 梁斌】在昨晚举行的2012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决赛中,新科排名世界第一的特鲁姆普在6:8落后的局面下,连胜4局以总比分10:8战胜有“墨尔本机器”之称的罗伯逊,成为本项赛事的首位冠军。

  作为世界台联推出的全新积分排名赛,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不仅是中国级别最高的赛事,而且是除世锦赛之外,全世界规格、级别第二高的赛事。半决赛中,特鲁姆普以9:1轻松战胜艾伯顿,凭借这场比赛的胜利,特鲁姆普超越塞尔比,一举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特鲁姆普不仅成为自1976年世界台联实行排名积分制以来,第10位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球手,23岁的他也成为斯诺克历史上第二年轻的世界第一,最年轻的世界第一是21岁就登顶的亨德利。特鲁姆普和罗伯逊同是左手将,两人都以犀利的进攻见长。在以往两人的13次交锋中,特鲁姆普以7胜6负稍占优势。相比特鲁姆普,前世锦赛冠军罗伯逊的最大优势就是其稳定性。本场比赛前,特鲁姆普4次打进排名赛决赛两次夺冠,而罗伯逊6次打进排名赛决赛全部问鼎(不含PTC总决赛),保持了100%的胜率。比赛前,特鲁姆普和罗伯逊都直言要成为国际锦标赛赛事历史上的首位冠军。

  决赛采用19局10胜,分两个阶段进行。相比特鲁姆普,攻防失误更少的罗伯逊以5:4领先结束第一阶段。第二阶段一开始,特鲁姆普展现了其良好的进攻手感,连赢两局,以6:5实现反超。随后,罗伯逊抓住特鲁姆普的几次攻防失误,连赢3局以8:6领先。而特鲁姆普随即展现了其凶猛的进攻火力,连赢3局以9:8领先并拿到赛点。第18局,特鲁姆普在做防守时出现失误,给对手留下了进攻机会,而罗伯逊没能抓住这次机会。再次上手的特鲁姆普打出单杆72分锁定胜局,以总比分10:8战胜对手,成为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的首位冠军。获得冠军的特鲁姆普不仅收获了12.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而且还获得了8000分的排名积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