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胡葆森:中甲不是河南足球的末日

2012年11月05日11:1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编者按:中超落幕,建业降级,球迷泪奔……但心里最不是滋味儿的,应该是建业舵手胡葆森。11月3日,中超最后一轮比赛结束的当晚,彻夜未眠的胡葆森用一封“中甲不是河南足球的末日——致建业球迷朋友的公开信”,道尽了一个矢志于足球事业的企业家,对各界关爱与支持的感激之情,以及对河南足球未来的不灭雄心,其情之切,其意之诚,其责己之深,令人动容。

  尊敬的球迷朋友们:

  随着2012年中超联赛的结束,连续在中超拼搏了六个赛季之后,建业队再次降入了中甲行列。面对这样的现实,我想跟球迷朋友们讲几句话:

  作为建业足球的投资人和最高决策者,俱乐部所有的重大决定都是经我批准的。因此,今年与降级有关的错误的、不科学和不恰当的决策,主要责任应该由我承担,也必须由我承担。

  我是一个检讨主义者。我将认真总结和反思降级的原因和过程,那些所谓的复杂的外部因素和令人看不明白的场上因素,都不能成为失败的借口。只有正确面对自身的问题,才能不断走向成熟,走向强大。

  球队虽然降级了,但是,教练员、运动员和俱乐部工作人员在整个赛季仍然表现出顽强的拼搏精神和应有的职业素养,我向他们表示由衷的谢意。

  政府相关部门为今年联赛的正常进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省、市和全国相关媒体朋友们对河南足球事业发展给予了持续的支持、鼓励、关心与呵护。我们应该共同感谢他们。

  十九个赛季以来,你们对建业足球不离不弃的支持与关爱、摇旗与呐喊,始终是我坚守河南足球梦想的动力之源。你们在球队失利、降级后送上的鼓励和祝福,如雪中送炭、雨中递伞,将鼓舞着建业足球全体将士走出低谷,笑迎彩虹。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建业人向你们致以深深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在我的心目中,你们才是推动河南足球事业发展的真正英雄。

  球迷朋友们应该和我同样感到欣慰的是,俱乐部近几年在梯队建设上持续加大的投入,今年收获了应得的回报——预备队、U17、U15同时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这是河南足球重新崛起的基础所在、后劲所在、希望所在。

  需要借此机会申明的是,扎根河南二十年的建业集团,以根植中原造福百姓为己任,过去没有、在我本人可以决定的未来也不会在河南以外的地方投资建房;近十九年来,建业集团从未以投资足球为由向政府申请过任何商业上的资助和政策上的优惠。连续十八年的全省房地产行业纳税冠军和每个月上缴过亿元税收的业绩即是真实的例证。

  球队降级后,许多球迷朋友、足球同行及社会各界人士以不同形式向俱乐部或我本人表达了安慰、勉励和支持之意,其中一位老友的诗很具代表性:“三升三降喜亦忧,潮起潮落春与秋。酸甜苦辣十八载,般若妙心系中州。”闻后随复四句以和:“十八春秋多蹉跎,仿若心置石上磨。球迷泪飞化作酒,伴我来年复拼搏。”

  最后,我想告诉朋友们一句话:中甲不是河南足球的末日;中超,我们会回来的。④11

  顺颂秋祺

  胡葆森

  2012年11月3日夜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