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辽宁宏运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鑫:有附加赛最好马上打 中甲外援比赛难度大

2012年11月05日12:5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陈志强(沈阳11月4日电)

  11月3日的中超最后一轮,上海申鑫客场2:3不敌辽宁宏运,以联赛倒数第二名的成绩降入中甲。朱炯在他执教申鑫的第四个赛季,遭遇职业生涯的一次重大挫折。然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申鑫还不算彻底被判了“死刑”,而更像是“死缓”——由于大连实德极有可能和阿尔滨合并,中超倒数第2名或将迎来和中甲第3名打附加赛的机会,这意味着申鑫还存有留在中超的一线生机。

  然而申鑫主帅朱炯面对传闻中的附加赛,并没有抱太多的期待,甚至觉得附加赛从具体操作性上来说不太可行。由于没有接到足协的正式通知,朱炯表示球队按照原计划放假,申鑫还没有打附加赛的准备。

  实德退出将空出一个中超名额

  鉴于此前实德俱乐部已由大连市足协“托管”,就连代表实德参加中超会议的也是大连足协的官员,大连实德本赛季结束后退出中超已成定局,而最有可能的方案是阿尔滨并购实德。由于中国足协有关职业联赛的规划已经明确,明年的中超依然会保持16队的参赛规模,这样也就腾出了一个空余的名额。足协面对无限接近现实的大连足球变故传闻,也作出了应对的预案,具体的方案内容就是:一旦大连两家俱乐部有一家注销,那么余出的中超名额就将通过附加赛决出。附加赛双方分别是中超当季倒数第2以及中甲第3名。而一旦中甲有球队增补中超后,余出的中甲名额也有可能由本季中甲倒数第2与中乙第3名争夺。

  联赛30轮战罢,申鑫最终以30分排名中超倒数第2,中甲第3名则是福建骏豪,按照上述预案,双方将打附加赛。根据报道,中国足协倾向于采取一场定胜负的附加赛,据知情人透露,“由于附加赛一旦决定进行,赛期的安排可能非常突然,留给球队备战的时间非常有限,因此一场定胜负对双方来说较为公平,另外比赛安排在中立场地,一般安排在天气相对煦暖的城市进行。”不过截至目前为止,足协也在等待阿尔滨和实德是否合并的最终消息,没有这个前提,足协安排附加赛也就成为空谈。

  朱炯:附加赛可能性不大

  申鑫输给辽足的赛后发布会上,多数记者最关心的问题就是申鑫是否已经准备参加附加赛。对此,朱炯表示:“关于附加赛,的确传闻很多,但这些消息都是传说,没有官方消息,所以,我目前对附加赛暂时没什么想法。球队在回到上海后,也会按照原计划放假休息,目前没有对附加赛做任何准备。”

  从辽宁铁西体育场返回下榻酒店的大巴上,申鑫球员的情绪非常低落,车上寂静得可怕,偶尔有几名球员轻声谈及的话题也是附加赛的可能性,从球员的语气中看,他们对残存的一线生机没有抱太大的希望。“不管是明年打中甲还是接下来打附加赛,我想我们都无法决定,一切顺其自然吧,上面怎么规定就怎么来吧。”王赟这样表示。

  朱炯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具体分析后表示附加赛的具体操作性不太可行,“我们回去就放假了,外援11月5日、6日就回巴西了,外教最晚的一个8日也要回去了,没法打附加赛。队员三天不训练,体能下降10%;一个星期不训练,下降30%。你现在想想看,大连不可能马上会有(合并)结果的,两个星期不训练,要准备四个星期才能打比赛。”

  但如果附加赛放到明年赛季开赛前进行是否可行?那样就不存在球队放假、外援回国的情况。朱炯同样表示很难操作,“那我现在要找明年的外援,你告诉我该准备几个外援?中甲是三个外援名额,中超是五个外援,那我现在跟外援签合同,我签几个?我如果签了五个,万一我附加赛输掉了,另外两个外援的钱谁付?中国足协付?所以说,附加赛从具体操作方面我感觉是不可行的。再说阿尔滨和实德合并不合并,什么时候能够确定合并,什么时候能够正式报批足协,完了再公示一个月,那你告诉我什么时候才能确定打附加赛?我觉得是没可能的。”

  不仅朱炯有这样的担忧,从福建骏豪方面传出的消息来看,同样存在类似的问题。据骏豪主帅徐晖透露:“全队已经放假一个月,四名外援都已经回国,不少外援的合同已经到期,如果进行附加赛,中国足协必须考虑这些问题。”

  至少从目前情况来看,申鑫是否参加附加赛,一切都还是未知数。朱炯平静地说:“这不是我能决定的。就像前几年成都和广州涉假降级的时候,绿城也没有打附加赛,第二年还是打中超。其实,这应该是在中超的理事会或者章程中就有的预案;如果没有,就是法律的空白。但是从我们俱乐部层面来说,我们没有接到任何通知,我们球队也没有打附加赛这个准备。”

  俱乐部:有附加赛最好马上打

  昨天中午,记者也联系了申鑫俱乐部总经理秦苹,他的观点和朱炯一致,就算真的举行附加赛,可操作性也不强,除非这几天马上能打。据秦苹透露,和辽足的保级大战失利后,申鑫俱乐部就在第一时间和中国足协进行了沟通,但足协仍未给出明确的答复。“我们也理解足协,因为要取决于大连那边什么时候有确切的合并消息,足协也在等待。我们还会跟足协继续沟通,看周一会不会有新的消息,如果有新变化,我们会对球队重新做出安排;否则我们也不会无限期等下去,只能按照原计划放假。总之,如果要打附加赛,希望这几天就能打,否则可操作性不强。”

  申鑫方面也获知中甲第3名福建骏豪目前已经放假了,“福建那边打附加赛的话难度更大,因为中甲外援一般都是签10个月的,现在外援都回国了,重召回来的可能性很小,要么就重新谈合同。”而申鑫的外援中,安塞尔莫也面临合同到期的问题,“如果安塞尔莫回国了,能不能召回来也就不好说了。”

  “从足协的角度来说,打附加赛是比较公平的,但确实操作起来有困难。”秦苹强调,“假如不好操作,无非还有两个预案,要么明年就15支队打中超,要么直接递补。2009年也有过绿城因成都、广州涉假降级而直接递补的先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