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米终结尤文不败纪录 意甲冠军争夺重新回正轨

2012年11月05日13:30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尤文图斯不可击败?这个问号,被“愤怒的、勇敢的”国米将士拉得笔直——就在昨晨的意大利德比中,“蓝黑军团”以3∶1击败“斑马部队”,也终结了对手49场不败的联赛纪录。

  恩怨和口水

  那些彼此打量从不会友好的目光,那些纠结在过去岁月的恩怨种种,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秘闻野史……

  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之间的竞争是如此地充满爆炸性,两家俱乐部之间的敌意和仇恨几乎比这个联盟的其他比赛都要强烈。

  拿昨晨的最新德比战来说,赛前延续惯性,争议不断——首先是尤文主席马洛塔调侃国米根本不懂足球战术,接着尤文官网利用其球服胸前队标暗讽“国米的冠军从来不在‘场上’取得”。为了不给本场比赛平添紧张气氛,尤文做出新闻沉默,国米主席莫拉蒂也拒绝前往尤文图斯的新主场看球。

  嗯,这就是意大利德比。多年来,双方在球场内外引人注目的冲突,导致国米和尤文之间的决战越来越令人期待。

  愤怒和勇气

  新一季的大战开幕。

  仅仅17秒,看电视直播的国米主席莫拉蒂,心情沉到了谷底。比达尔为尤文闪电破门,不过阿萨莫阿在助攻前接球明显处于越位位置。

  “糟糕的开局,当我看到慢镜头回放,那是越位,我以为我们又回到了老故事上。”莫拉蒂说。

  不过,面对的是黑色的误判、偷窃甚至是明火执仗的抢劫,陷于客场泥泞的国米球员并没有沮丧,他们最终连扳三球,对不公平作出了回应。

  国米的最大英雄是迭戈·米利托。阿根廷人用梅开二度释放了酝酿已久的战斗力。“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刚开始我们还没反应过来就失球了,之后我们迅速觉醒,这是我们应得的胜利。”米利托赛后说,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在对阵尤文时通过运动战进球。接着,他还透露了一个秘密,“当我们知道他们的第一粒进球是越位的时候,我们非常愤怒,还有本属于利希施泰纳的第二张黄牌。我们展示出了勇气,没有任何球队敢在都灵一下摆出三名前锋。”

  《全市场》说得很好:“这种死敌之间的对决,很难用实力、状态或者说是战术来衡量。因为最终决定胜负的纯粹是野兽般愤怒的本能。”

  后续和悬念

  尤文追赶AC米兰当年的58场联赛不败的任务,宣告失败。

  “很不走运,我们第50场输了球。”尤文执行主帅阿莱西奥说,“国米肯定会为了争冠而战斗到最后一刻,尤文接受本场失利,但不会把它视为意外。”

  一场精彩的意大利国家德比,在胜利者——“蓝黑军”主帅斯特拉马乔尼眼中,更是一次卸下重压的释怀。“他们(尤文)对我们球队无战术的挖苦,是不尊重的,他们不知我在训练中对每个细节进行了准备。”斯帅一脸愤然,“的确,他们在近两年统治着意甲。但这次我们赢得当之无愧,我想国米应该获得尊重。”

  赢得了“后穆里尼奥时代”最疯狂的掌声后,斯帅意犹未尽,继续炮轰尤文,“他们总在强调球场上、球场上、球场上——好吧,国米就是在球场上击败了他们。”

  此战后,国米在积分榜上只落后尤文一分,意甲冠军争夺重新回到我们熟悉的剧本中来。

  晶报记者 朱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