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辽宁宏运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炯:热爱所以愈挫愈勇 三个点球导致申鑫降级

2012年11月05日13:0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原标题 [朱炯:因为热爱足球所以愈挫愈勇(组图)]
现在的朱炯多了一份从容与淡定
现在的朱炯多了一份从容与淡定

  IC供图

  
当年的朱炯是那么的火爆
当年的朱炯是那么的火爆

  IC供图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足球不是生活中的必需品,他更像是一种精神层面上的东西。我从6岁开始踢球,直到现在成为教练,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管遇到什么挫折,让我一直坚持走这条路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对足球的喜爱。 ”

  上周六,当上海申鑫在客场不敌辽宁、遭遇降级之后,执教申鑫第四个年头的朱炯遭遇了执教生涯中的一次重大打击,但即便如此,在回到酒店与记者坐在一起之后,这位被辽宁媒体用“嫩”字来形容的土帅还是表现得分外成熟。

  “可能有人觉得降级就是世界末日,但我觉得这只不过是摔了一跤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 ”而当谈起明年的一切,朱炯一下子就放松了下来,“明年会怎么样我自己都还不知道,怎么准备?先好好休息吧,休息好了再去准备。 ”

  差点撂挑子

  “阿内尔卡德罗巴”救了我

  在我们的印象中,今年的申鑫也许是所有中超球队中遭受不公正待遇最多的一支球队,连续在比赛中被判点球,连续有球员遭遇多场次的被罚停赛,回想起这所有的一切,朱炯告诉记者,在与富力的比赛结束之后,他差点就撂挑子不干了。“当时我真的已经和我们俱乐部提出来不干了,后来我还打电话给于洪臣(足管中心副主任)说我没法再做下去了,你们这样对我们年轻球员、对我们年轻教练、对我们充满希望的老板都是一种打击。我当时真的已经向他们提出来了,因为我已经觉得不知道怎么去做了。那时候我们连续三个客场,跟阿尔滨一个点球,跟江苏一个点球,跟富力又是一个点球,如果这三个点球都不存在的话,少说我们可以多个4分到5分吧,你这三个点球对我们球队的影响,尤其是在我们球队势头正向上走的时候,这种打击实在是太大了。 ”

  朱炯告诉记者,不仅他自己,包括球队的队员们,当时也都处于一种极度沮丧的状态下,在与富力比赛结束后,外援萨利找到了朱炯,耍小孩子脾气一样地告诉他自己不想踢了,因为“不管再怎么努力都是输,那为什么还要努力呢? ”

  “当时大家的情绪都很差,就好像一个人,当你在拼尽全力的时候,却没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而且是因为不公正的因素才导致了这种局面,那种心情真的是很难承受的。这种事情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现,会让你很难再去振作起来,因为不管你怎么努力,最后的结果都是失败。你想,这么多点球,17人次的停赛,有多少人在一个赛季承受过这么多东西? ”

  “那么最终是什么让你决定继续做下去的呢? ”

  听到记者的这个问题,朱炯笑了笑,给出了一个令所有人都想不到的回答,“是阿内尔卡和德罗巴 "救"了我。打完富力的比赛之后,就是德比,他们球队里面有德罗巴和阿内尔卡,能够和这样的队员打一场比赛,能够在球场上和他们交手,我想这是很多教练都梦寐以求的东西。所以,我觉得,与过去的几十年一样,让我坚持下去的动力,还是因为我对足球发自内心的喜爱。 ”朱炯说,“现在想想,我们降级的原因还是因为实力不足,如果我们更强大一些的话,即便连续碰到这些,也不会导致今天这样的局面。 ”

  棱角被磨平

  至少今年没上过看台

  今年已经是朱炯在申鑫队担任主教练的第四个年头,谈起自己感觉本赛季与往年有些什么不同的时候,朱炯说:“最大的感觉就是我的棱角被磨平了,以前我在球场边动不动就跳起来,冲着裁判一通乱骂,但是今年我一次这样的情况都没有出现。以往三年我每年都会被罚上看台哪怕一次,但是今年我一次都没有,我觉得这就是一种成熟的表现,这证明我更能控制自己的情绪了。 ”

  说到这里,朱炯还和记者讲起了一个故事,“有一次我们和申花队比赛,那场比赛我们最终3:1赢了。但是在我们取得3:0领先的时候,我还是站到球场边冲着裁判乱骂,问他为什么不吹申花队员的犯规。当时的情况是因为申花比分落后太多,他们的一些队员开始控制不住了,动作越来越大,伤害我们的球员,我这才急得跳了起来。后来么你们也都知道了,红牌、罚钱、上看台……”说道这里,朱炯笑了起来,而在比赛结束后,倒是几个外援的那个巴西经纪人的话让他受益匪浅,“当时他就和我说,教练你这个样子不行,你是球队心中的主心骨,你的情绪会影响到球场上的每一个人,你急躁他们肯定会更加急躁。仔细想想,他的话很有道理,你教练连自己都控制不住,还怎么去控制一整支球队,并且带领他们去获胜?接下来我就开始不断地磨练自己,调整自己,在情绪激动的时候特别注意控制一下,我想这就是我这些年获得的一些进步吧。 ”

  朱炯告诉记者,在整个2012赛季,尽管遇到了这么多事情,包括有几场比赛连球员都失控了,外援也在球场上失控了,他都能够在场边始终保持平静如水,并且带领着球队完成比赛,“如果按照前几年的脾气,今年好几场比赛我不是在场边骂了,而是直接就冲进球场了。现在看来我得谢谢那个巴西经纪人,要不是他,我今年不知道要被罚多少钱。 ”

  球队有进步,自己也有进步,也许这就是朱炯在降级之后依然说出“满意”的最主要原因吧。

  作者:陈海翔 (来源:新闻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