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青|中国国青队|亚青赛预选赛|亚青赛 > 国青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齐鲁晚报:连泰国足球也害怕 国字号还有底线吗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在解说中国国青队VS泰国国青队这场比赛时,央视足球评论员贺炜在最后问了国青队这帮小伙子这样一个问题:“你幸福吗?你们这样踢球幸福吗?”其实,这个问题根本就不用问,因为中国足球从来就没有幸福过。

  贺炜还特意提及过,以前中国队打泰国队是很轻松的事情,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麻烦过。他口中的“以前”其实都是老黄历了。在2007年之前,中国国字号曾经保持了对泰国队长达14年的不败纪录。2007年,朱广沪执教的中国队在曼谷以0:1输给了泰国队,自此,中国国字号球队就再也没有战胜过泰国国字号球队,在双方的交锋中,中国国字号取得的战绩为3平1负。

  如今的泰国足球已非中国球迷印象中的泰国足球了。就拿这支泰国国青队为例,在预选赛中,他们曾经战胜过韩国队、逼平过日本队,最终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这样的一支球队还不可怕吗?鲁能泰山技术总监吴金贵曾经说过,现在的泰国足球发展速度远远超过了中国足球,他甚至担忧地表示,“用不了几年,中国足球就会被他们远远甩在后面。”在吴金贵看来,印尼队也是中国的潜在对手。

  这绝非是危言耸听。最近几年,德国的埃芬博格足球学校、英超的曼联和阿森纳足球学校纷纷表达了在泰国和印尼开办分校的愿望,这说明,这两个国家在青少年足球培养方面已经引起了外界的关注。

  再回头看看中国青少年培养取得过什么成就——任凭你有多乐观,也很难会有“幸福感”。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21105/n356695621.shtml report 642 本报记者胡建明在解说中国国青队VS泰国国青队这场比赛时,央视足球评论员贺炜在最后问了国青队这帮小伙子这样一个问题:“你幸福吗?你们这样踢球幸福吗?”其实,这个问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