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山东鲁能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连败收官携申鑫齐降级 未能实现零失球愿望

2012年11月05日14:2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任磊

  本报讯 比赛的胜负其实无关紧要,河南建业已经提前一轮降入中甲,但球迷们还是希望能看到建业在收官战中有一场上佳表现。但很遗憾,顶着寒风赶到济南的河南球迷,还是以失望而归。上周六的中超收官战中,河南建业客场0:2不敌山东鲁能,未能实现主帅沈祥福“零失球”的愿望。

  主力出战仍输球

  赛前,沈祥福表达了“零失球”的愿望,但是,建业一如既往地丢球——上、下半场,建业各丢一球。

  其实,这场比赛的胜负无关紧要,建业现在需要做的,应该是为下赛季的中甲早做准备。但是,沈祥福还是派出了全主力出战,尽管如此,也挡不住丢球的厄运。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沈祥福再次表达了丢球的遗憾,“0:2输给鲁能后,我带队的13场比赛都有丢球,赛前我说的零失球的愿望未能实现。”上周六,不少河南球迷顶着寒风在济南为建业呐喊助威,沈祥福对他们表达了谢意,“他们自始至终都为球队在加油助威,这让我很感动。”

  建业、申鑫双双降级

  收官战结束之后,上海申鑫成为另一个降级球队。与河南建业提前一轮锁定降级名额不同,申鑫虽早早就被认定降级,但他们顽强坚持到最后一轮才见分晓。收官战中,申鑫2:3不敌辽宁宏运,痛失中超资格。

  申鑫是一支值得尊敬的球队,在残酷的保级战中,他们迸发出惊人的能量——最后六轮比赛中,他们1胜3平2负,取得6分,而河南建业却是1平5负,仅拿到1分。尽管申鑫以倒数第二降级,但有消息称,因为阿尔滨与实德合并,空出来一个中超名额,足协计划出台附加赛方案,由中超倒数第二对阵中甲第三,以补齐中超16支球队。所以,申鑫仍然有机会留在中超,而建业只能去打中甲。

  国安、人和

  谁能直接进亚冠正赛?

  中超结束,亚冠名额也已产生,广州恒大、江苏舜天,两队分列中超前两名,已经确定参加2013赛季亚冠的正赛。北京国安和贵州人和分列第三、第四名,他们之间谁能参加正赛,要看足协杯的结果。

  根据中超亚冠资格的分配方法,贵州人和是拿到正赛名额还是资格赛名额,取决于足协杯的结果。如果贵州在足协杯决赛中击败广州恒大夺冠,那么他们将直接晋级亚冠正赛,北京则需要打亚冠资格赛。如果贵州在足协杯决赛中失利,那么他们将以联赛第四的身份参加亚冠资格赛。

  上赛季,辽宁宏运获得了中超第三名,但因为天津拿到足协杯冠军,所以辽宁需要参加资格赛才能打亚冠。但后来他们得知如果资格赛被淘汰,必须参加亚足联杯的比赛,所以放弃了资格赛的机会。此举一度引起球迷的不满,辽宁队不知是否受此影响,本赛季中超表现不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