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三悍将告别:乔尔难说再见 冯仁亮频频回头

2012年11月05日16:3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讲不出再见

  祝一路顺风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李冰(除署名外)

  虹口足球场的灯光,渐次熄灭;围在大门外的球迷,也慢慢散去,如同以往的每一个夜晚一样,上海这座城市,迎接着属于自己的喧嚣,情愿或者不情愿地遗忘着发生过的记忆。

  灯光拉长了乔尔的身影,空旷的大厅门前,澳大利亚人看上去平静的脸庞,却多少透着一些落寞,连他自己也想不清楚,为什么今年会如此的“衰”,甚至连更换内裤颜色这样看上去很“不职业”的做法,也无法帮助他摆脱困境。“对我来讲,这是一个充满遗憾的赛季,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伤病偏偏在今年找上了我……”

  乔尔在申花队的开局,无疑是完美的,在连续四个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取得进球后,他也为申花队拿到了这个赛季的第一个积分。联赛第二场,面对老东家北京国安,乔尔更是用一粒进球和创造一次点球机会的表现,赢得了申花球迷的拥护。“我那个时候的感觉相当好,甚至我认为自己可以在这个赛季打进15个以上的进球。”

  然而仅仅五轮之后,乔尔便在第六场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中拉伤了大腿肌肉,随后,便是长达几个月的好了伤、伤了好、好了再伤的漫长煎熬。“踢了这么多年球,我还是第一次遭遇如此大的伤病,感觉真的让人很崩溃。”为了摆脱厄运,养伤的那段时间里,乔尔一直戴着朋友为他找来的一个物件,但这依然无法改变他在伤病名单上一呆就是四个月的现实。

  好在多年的闯荡,也让乔尔的内心足够强大,去面对即将到来的离别。在为申花队打进本赛季最后一个进球之后,被成亮替换下场的乔尔,也做到了在申花队的“善始善终”。比赛结束后,乔尔在跟随队友到看台下面向球迷致谢时,看台上的蓝魔球迷,送给了他一束鲜花,感谢他这个赛季为申花的努力和付出。“我痛恨说再见,但这就是生活的一部分,我也无能为力。”已经33岁的乔尔,下一站唯一能确定的,就是他将在明天返回澳大利亚,与家人团聚。“至少等我老了的时候,可以对我的孙子们说,我曾经跟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做过队友,呵呵。”

  ============================

  告别虹口,冯仁亮频频回头

  坐在大巴上,冯仁亮努力地闭上了眼睛,任由身后不远处的球迷,大声喊着他的名字。

  3比0。11月3日的这个下午,申花队用一场对青岛中能队的大胜,完成了2012赛季的谢幕。为申花队进球的,便有冯仁亮从小玩到大的发小宋博轩,自从7岁进入火车头队踢球开始,从天津到上海,两人就一直没有分开过。“小时候踢球特别费鞋,那个时候家里条件也不是很好,所以就自己想办法。”一直到现在,冯仁亮都还记得,当年两人是怎样“同甘共苦”的:“有段时间,我们俩的脚差不多大小,大轩(宋博轩)是左脚,我是右脚,然后经常就是他把右脚那只没坏的鞋给我,或者我把没坏的那只左脚的鞋给他,凑合凑合又是一双。”

  不过,自从上周申花方面公布了冯仁亮下赛季转会恒大的消息后,这对儿曾经被视为申花双子星的并肩战斗的经历,也戛然而止,冯仁亮的心里也很清楚,在无缘申青之战的情况下,周五在虹口的适应性训练,很有可能是他以申花球员的身份,最后一次踏上这块自己已经驰骋了三年的球场。

  集合、上车、出发、抵达球场,一切,跟以往任何一次前往虹口参加比赛,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这一次,冯仁亮是以观众而不是球员的身份,在3日的下午,进入那间他再熟悉不过的申花球员更衣室。

  一切都成了追忆。坐在虹口足球场二楼主席台上,冯仁亮的眼神看上去有些迷茫,下一次再到这里的时候,眼前这些熟悉的身影,就将变成他的对手。比赛开始前,阿内尔卡在一帮朋友的簇拥下,前呼后拥地坐在了冯仁亮的身后,对于这位队友的即将离去,法国人显然也有所耳闻。没有说话,阿内尔卡只是将冯仁亮的手握住,拉到胸前,用力地摇了一下,也许在那一刻,曾经是小冯“主教练”的他,想起了自己第一次离开法国时的情景,而多了一份理解吧。

  车身开始慢慢地向前移动,终于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扭过头,看着窗外,紧紧抿着的嘴唇,以及睁大的双眼,在灯光的映衬下,成了冯仁亮留给申花球迷和这个夜晚的最后记忆。

  ============================

  成亮:下步瞄准教练席

  本报记者 甘承栋

  “只是离开球场,不代表我会离开足球圈。”上周六,申花主场对阵青岛中能,申花俱乐部在中场休息期间为成亮举行了退役仪式。对于自己退役后的打算,成亮表示,先散散心,然后去进修教练员资格。

  周六比赛的中场休息时,虹口足球场的大屏幕便播放起了成亮职业生涯在申花的精彩画面。申花总经理周军为成亮献上鲜花和全队签名13号球衣。面对现场数千名球迷,成亮的心情又高兴,又激动,又有些失落。据了解,成亮是在上周知晓俱乐部为自己举办退役仪式的。“知道消息时,我很平静。但是真正到了仪式当天,我有点不知所措。当时高兴的是俱乐部为我办了这样一个仪式;激动的是,我还能在比赛中出场,与我的队员们一起比赛;失落的是,比赛结束了,哨声告诉我,以后不能再在中国的顶级联赛中出场比赛了。”成亮回忆,当83分钟,主帅巴蒂斯塔示意自己换下乔尔时,自己仿佛回到了刚刚踢球的时候。“他把我换上去,让我站在后腰的位置上。我也想进球,就往前冲得很厉害。不过遗憾的是,有一次单刀球面对门将,差一点就进球了。唉,跑不动了。”

  退役后拥有教练C级资格证书的成亮,在未来还想继续担任球队的教练,甚至是主教练。“这几天刚刚放假,我会出去旅游散散心。调整过后,我会继续去读书,读教练员进修班。当然,有机会的话,我想成为一名合格的主教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