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非洲足球先生10候选:英超4虎法甲3星 魔兽入围

安德烈-阿尤
1/10

安德烈-阿尤

2012年11月05日19: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北京时间11月5日,非洲足联在其官网公布了2012非洲足球先生的10人候选人大名单。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两人来自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他们分别是:上海申花队的德罗巴和河南建业的克里斯托弗-卡通戈。而之前入选34人候选名单的大连阿尔滨队外援、前巴塞罗那铁腰凯塔无缘十人名单。

  十月初,非洲足联曾经公布了一份由媒体、技术以及足球三大委员会投票选出的34人的候选大名单。此番公布10人名单属于第二轮投票。而此过后,将由非洲各国足协秘书长、国家队主教练完成最后一轮投票。12月20日,最终的2012年非洲足球最佳球员名单,将在加纳首都阿克拉举行的非洲足联年度颁奖盛典上公布。

  众所周知,非洲足球先生的评选和欧洲金球奖评选类似,也要从国家队和俱乐部两方面的表现来进行综合考量,因此德罗巴和卡通戈无疑是其中的大热门。在国家队层面,德罗巴在今年率领科特迪瓦队夺得了非洲杯的亚军;而在俱乐部方面,他又帮助切尔西夺得上赛季欧冠冠军和英格兰足总杯的冠军。更加重要的是,在欧冠赛场上,魔兽在几场关键的战役中所体现出的统治力让人拍案叫绝。而卡通戈则带来赞比亚国家队夺得了历史上首个非洲国家杯的冠军,他本人也荣膺这项赛事的MVP。但是,无奈他所在河南建业本赛季不幸降级。

  不过加盟上海申花后,德罗巴受困于俱乐部,表现并不十分抢眼。下半年的表现无疑给德罗巴竞争非洲MVP降分不少。除此之外,自从非洲足联于1993年开始办法这一奖项以来,除了1994年阿穆尼克在以埃及联赛球员身份获奖外,其余的所有非洲足球先生获奖时都是在欧洲主流联赛效力。另外,德罗巴曾于2006、2009年两度当选非洲MVP,另外还两次获得第二名,三次获得第三名。

  2012非洲足球先生10人候选名单:

  亚历山大-宋(巴萨/喀麦隆/1987年出生)

  安德烈-阿尤(马赛/加纳/1989年出生)

  卡通戈(河南建业/赞比亚/1982年出生)

  登巴巴(纽卡斯尔/塞内加尔/1985年出生)

  德罗巴(上海申花/科特迪瓦/1978年出生)

  热尔维尼奥(阿森纳/科特迪瓦/1987年出生)

  米克尔(切尔西/尼日利亚/1987年出生)

  奥巴梅扬(圣埃蒂安/加蓬/1989年出生)

  亚亚-图雷(曼城/科特迪瓦/1983年出生)

  贝尔汉达(蒙彼利埃/摩洛哥/1990年出生)

(责任编辑:长城)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