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2ATP总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ATP年度颁奖:费德勒最受欢迎 小德揽两项大奖

2012年11月05日23: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1月5日,ATP官网公布了年度各大奖项归属,瑞士球王费德勒蝉联了最受欢迎单打球员奖,另外他还拿到了埃德博格体育精神奖;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连续第二年获得年终第一的殊荣,此外他还将阿瑟-阿什人道主义奖收入囊中。年度新人奖由斯洛伐克选手克里赞夺得,美国的布莱恩兄弟获得了双打年终第一的称号。

  最受欢迎单打球员奖:费德勒(瑞士)

  瑞士球王费德勒在2012年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17个大满贯冠军,遗憾的是伦敦奥运会,他在决赛中输给了东道主名将穆雷,与金满贯擦肩而过。虽然无缘年终第一,但费德勒世界第一的周数达到了302周,成为公开赛时代第一人。尽管今年已经31岁,但费德勒的人气丝毫未减,走到哪里都是他的主场,今年中国球迷在上海大师赛也见证了费德勒的超高人气,再次获得最受欢迎单打球员奖可谓实至名归。

  埃德博格体育精神奖:费德勒(瑞士)

  埃德博格奖是由球员投票产生的,今年的入围者包括费德勒、西里奇、德尔波特罗和费雷尔。最终,费德勒票数最高,成功当选,这也是他第八次获此殊荣,其中瑞士人在2004年到2009年连续六年获此殊荣。

  年终第一: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

  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在今年遇到了巨大挑战,不仅是纳达尔,费德勒和穆雷也给小德带来了很大麻烦。在温网和美网卫冕接连失利后,小德也交出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好在他依靠中网和上海大师赛的出色发挥,再次从费德勒手中抢回世界第一,并且以较大优势蝉联了年终第一。值得一提的是,小德也成为费德勒在2007年后第一个蝉联年终第一的球员。

  阿瑟-阿什人道主义奖: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

  阿瑟-阿什人道主义奖主要是表彰运动员对公益、慈善事业的贡献。最终,德约科维奇当选,之前纳达尔、费德勒、莫亚、曼德拉、阿瑟-阿什获得过该奖项。今年,小德担任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形象大使,并积极投入到慈善事业中。到目前,小德投入了数百万美金用于慈善以及公益事业,获得该奖项无可厚非。

  双打年终第一:布莱恩兄弟(美国)

  来自美国的布莱恩兄弟在2012赛季发挥不俗,在法拉盛公园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12个大满贯冠军,并且在伦敦奥运会登顶,另外布莱恩兄弟在澳网和法网也打进了决赛,他们是公开赛时代以来夺冠次数最多的双打组合,总冠军数量达到82个,这也是他们连续第四年被评为双打的年终第一。

  最受欢迎双打组合:布莱恩兄弟(美国)

  布莱恩兄弟获得了40%的投票,当选最受欢迎双打组合,这也是他们第8次获得该奖项。罗德拉/泽蒙季奇排名第二,佩斯/斯泰潘内克列第三位。

  最佳复出奖:哈斯(德国)

  34岁的德国金童哈斯在今年表现得可圈可点,世界排名从年初的200名开外蹿升到如今的第25位。2010年2月到2011年5月,哈斯因为接受臀部手术高挂免战牌,但是2012年,他状态回勇,最经典一战就是德国哈雷赛击败费德勒夺得冠军,10月的维也纳赛,哈斯也收获了职业生涯的500胜。

  年度新人奖:克里赞(斯洛伐克)

  今年23岁的斯洛伐克小将克里赞曾在美网击败法国特松加而一战成名,那次比赛,他最终打进了第四轮。目前,克里赞世界排名第29位,左手持拍的他在今年取得了19胜15负的成绩,在圣彼得堡赛击败意大利人弗格尼尼,拿到了冠军。

  进步最快奖:马托赛维奇(澳大利亚)

  27岁的马托赛维奇真可谓大器晚成,直到今年才算是有所起色,目前他已经超越休伊特和托米奇,成为澳大利亚一号男单。本赛季,马托赛维奇在德尔累海滩赛从资格赛一路杀到决赛,遗憾的是最终输给了南非大炮安德森,屈居亚军。

  (搜狐体育 万筠)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