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2ATP总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雅虎:穆雷展现完美职业素养 学会在逆境中赢球

2012年11月06日01: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马库斯

  北京时间11月6日凌晨,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在英国伦敦继续首日较量。在单打揭幕战中,英国天才穆雷虽然挥霍了10个破发点,但还是苦战2小时15分钟以3-6/6-3/6-4逆转捷克名将伯蒂奇,有惊无险取得开门红。赛后,各大通讯社、网站也纷纷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路透社评论这场比赛时说:“穆雷在本土迎来了一个步履蹒跚的开始,作为英国网球的骄傲,在O2网球场他受到了英雄般的礼遇,但开局阶段他显得气势虚弱。”对于穆雷本场比赛暴露出的问题,路透社评述道,今天穆雷无法把握住他获得的“无数”个破发点,但在第二盘,穆雷挽救了2个破发点后扭转了局势,自此之后,比赛落入了穆雷的掌控之中,在两万名观众的注视下,他完成了逆转。

  美联社评述比赛时说:“安迪-穆雷在赢得大满贯后首次主场作战,他以2-1击败了伯蒂奇,他浪费了10个破发点才第一次破掉对手发球局,而后在决胜盘又把握住了唯一的破发机会。”美联社认为,在温网决赛失利后,穆雷在伦敦奥运会赢得金牌,又拿到美国网球公开赛冠军,现在他的目标肯定是在本土继续辉煌历程。

  雅虎体育评述道,伯蒂奇在第二盘0-40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救回了3个破发点,但他的正手失误,让穆雷在本场比赛的第11个破发点出现时完成破发。从今天的比赛看,穆雷在纽约拿到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赛事冠军后,回到主场的第一场比赛已经完美的展现了自己的职业素养,在逆境中也能够扭转局势获胜。

  ESPN则认为,伯蒂奇本有机会获得更好的结局,在第二盘关键的第三局比赛中,伯蒂奇很可惜地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他原本可以很轻松的正手击球得分。而今天不停浪费破发点的穆雷,却在自己的第11个破发点上完成了首度破发,随后乘胜追击,经过2小时16分,总算是拿下了这场艰苦的比赛。

  BBC新闻援引穆雷的话对比赛进行了总结:“今天比赛从一开始就非常艰难,伯蒂奇今年有一个伟大的赛季,我每一次碰他都会遇到很大的困难。”在文中,BBC评述,虽然遇到了很大的阻力,但穆雷克服了自己的心理障碍,虽然在发球胜赛局中他发出双误,但最终还是稳定了情绪,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英国《卫报》在描述比赛过程时评论:穆雷在丢掉第一盘后,后面的发球局坚不可摧,他只需要用一场比赛的胜利来证明自己的良好状态。今天,穆雷的表现完全证明他为什么是大满贯得主。虽然比赛一度落入到伯蒂奇的节奏中,但穆雷在逆境中的表现,值得称赞。(搜狐体育 拉马库斯)

相关新闻:

·总决赛穆雷挥霍10破发点 惊险逆转伯蒂奇开门红
·穆雷:球迷狂热支持让我兴奋 小组赛当淘汰赛打
·现场:穆雷精彩穿越引爆全场 伯蒂奇困境频擦汗
·吴文胜:穆雷慢热却打得聪明 伯蒂奇信心略不足
·穆雷演逆转依靠两大利器 迈出小组出线坚实一步
·雅虎:穆雷展现完美职业素养 学会在逆境中赢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