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2ATP总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网男双冠军逆转获开门红 布莱恩兄弟抢十落败

2012年11月06日04: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1月6日,2012赛季ATP年终总决赛开始首个比赛日争夺。男双二号种子米尔尼/内斯特组合经过抢十苦战,以4-6/7-6(1)/12-10惊险逆转林德斯特/特卡乌,赢得总决赛开门红。随后出场的布莱恩兄弟同样经历抢十争夺,却以5-7/7-5/9-11不敌格拉诺勒斯/洛佩兹。

  白俄罗斯选手米尔尼搭档加拿大名将内斯特,已经成为男双赛场的一对冠军组合。本赛季,两人合作赢得法网公开赛冠军,另外还有三座冠军入账。年终总决赛男双首轮,米尔尼/内斯特对阵林德斯特/特卡乌组合,后者本赛季同样赢得四座冠军,成为男双赛场的焦点组合。两对组合曾经有过六次对决,米尔尼/内斯特五胜一负占据绝对优势。而两对组合的上一次交锋发生在2011年度迈阿密大师赛上,当时米尔尼/内斯特直落两盘送蛋横扫。

  首盘比赛,米尔尼/内斯特开局轻松保发获得领先,而林德斯特/特卡乌随后love game保发第二局,将比分追至1-1平。第五局,米尔尼/内斯特遭遇破发危机,不过二号种子挽救破发点后艰难保发,而林德斯特/特卡乌则继续保持着发球局的出色表现,守住第六局后双方战至3-3平。此后两局,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第九局,场上均势被打破,林德斯特/特卡乌抓住对手失误增多的机会率先破发,带着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第十局,林德斯特/特卡乌以love game完成保发,从而以6-4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双方都在发球局中保持出色状态,米尔尼/内斯特组合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3%,而林德斯特/特卡乌尽管一发得分率只有75%,但是二发得分率则有64%的高水准。两对组合各自挽救两个破发点后,实现六度保发,双方战至6-6平后进入抢七争夺。米尔尼/内斯特组合以小分7-1胜出,将总比分追至1-1平。抢十局中,场上局势依然胶着,最终米尔尼/内斯特组合凭借着关键时刻的稳定表现,以12-10惊险胜出,总比分2-1实现逆转,赢得本届年终总决赛首场胜利。

  而在随后的一场男双争夺中,美国组合布莱恩兄弟对阵西班牙组合格拉诺勒斯/洛佩兹,双方此前有过三次交锋,布莱恩兄弟保持全胜。首盘比赛,双方开局各自完成一次破发后战至2-2平。随后两对组合逐渐进入状态,各自完成三次保发后带来5-5平。第11局,场上均势被打破,格拉诺勒斯/洛佩兹凭借着截击得分再度破发,带着6-5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第12局,西班牙组合轻松保发,从而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布莱恩兄弟提高了在发球局的表现,凭借着高达95%的一发得分效率,以及71%的二发得分水准,轻松完成所有保发,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点机会。尽管西班牙组合守住前五次发球局,但是在第12局出现关键失误,布莱恩兄弟抓住机会实现破发,以7-5赢下第二盘将总比分追平。抢十局中,格拉诺勒斯/洛佩兹组合尽管率先遭遇迷你破发,但是在局末阶段追平小分,并且以11-9胜出,总比分2-1战胜布莱恩兄弟迎来总决赛开门红。 (搜狐体育 王大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