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青|亚青赛|中国国青队|2016奥运会 > 亚青赛中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总结国青:只能踢半场好球 60分钟后即崩盘

2012年11月06日04:34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 亚青赛小组赛昨晚战罢第二轮,中国国青队1比2遭伊拉克队逆转,两战皆败积0分提前小组出局。中国国青队自从2005年后已经连续4届无缘世青赛。本届亚青赛前4名有资格参加明年土耳其世青赛,尽管名额不少,但对于国青队来说依旧很难。

  ■帅论

  里克林克称输在防守

  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里克林克尽量让自己保持平静,他认为输球在于防守失误,“我们在开局阶段踢得很不好,20分钟后,队员渐渐开始按照自己的节奏踢了。吴兴涵表现得不错,也攻入一球。此后,我们体能再度出现状况,防守连续出现低级失误,让对手获得多次机会,两个失球都是我们的防守队员的失误,尤其是第二个”。里克林克狠狠地重复着,表达着他对防线的不满。

  里克林克似乎并未意识到本来被寄予厚望的国青队连续第四届无缘世青赛,他继续强调比赛,“我们的愿望是拿下伊拉克队进而将出线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但很遗憾我们没有做到”。

  记者在亚青赛前询问里克林克,“如果不出线,你会主动辞职吗”,当时他的答复是“为什么,我与中国足协合作要到2016年”。但昨天,对同样问题,里克林克并未给出明确回应。

  伊拉克承认高估中国队

  伊拉克主帅沙克尔赛前曾称中国队绝对有实力进军世青赛,但在昨天获胜后,他含蓄地表示中国队并未发挥出全部实力。

  伊拉克队昨晚有效地钳制住中国队的两个边锋,让中国唯一的进攻套路下底传中一次次失败。谈到本场比赛,沙克尔表示:“中国队员身体好、速度快,但他们并没有将特点发挥出来,就像他们第一场踢泰国队一样。我们预计这场比赛将十分艰苦,但好在我们的队员表现得更出色,利用中国队防线失误进了两个球。”

  ■国管部官员

  国字号队伍只能踢半场好球

  面对国青队低迷的表现,球迷、足协均只能哀叹。在谈到这一年国字号队伍集体溃败的深层次原因时,足协国管部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如何解决中国队踢不了90分钟球的问题是关键。”

  足协改组后,新成立了国管部。从水上中心过来的金牌领队曹景伟也带领部属对国字号队伍的比赛进行研究,希望找出国字号队伍近两年战绩如此之差的原因。去年国奥队耻辱的仅仅在奥运会预选赛第一轮就兵败马斯喀特,而国足也兵败亚洲杯小组出局、无缘世界杯预选赛,本届国青又是如此尴尬的境地。该负责人表示:“我们研究发现,国字号队伍在60分钟后丢球的频率极高。”

  足协在进一步研究中也发现,各支国字号队伍全场比赛一般只能踢几十分钟好球,其他时间要么是无法遵守战术纪律,要么就是体能崩溃。

  该负责人认为,“当前解决国字号队伍水平的一个核心问题是如何让国字号队伍在90分钟内都能表现如一,发挥稳定,踢90分钟好球。国青队同样有这个问题,两场比赛都是在下半场连续丢球,体能不足是一个问题,精神上、心态上也是问题。”而近期足协也在通过体能专家、心理专家、足球技战术专家进行研究,以解决此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