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2ATP总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屡秀鱼跃救球险受伤 皮雷奥沙利文现场助威

2012年11月06日06: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马库斯

  北京时间11月6日凌晨,2012赛季ATP年终总决赛继续首日争夺,在男单A组第二场争夺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耗时1小时39分钟,直落两盘击败特松加获胜,两盘的比分分别是7-6/6-3。

  小德靠幸运分救场直挠头 前阿森纳球星皮雷助威同胞

  德约科维奇在首盘一上来就打的非常放松,连拿3分后,他也是一脸轻松。但是,随后特松加连追3分,尤其是关键分上,特松加和德约科维奇激战29回合,迫使对方出现非受迫性失误,一度获得了破发点。不过,就在特松加连追4分时,小德打出了一记幸运的滚网球得分,也许是这一分来的太过惊险,小德也不禁挠头,似乎在感慨今天遇到的抵抗真顽强。

  今天现场来了不少大腕明星为双方加油,法国传奇球星,前阿森纳球员皮雷也亲临现场,助威同胞特松加。在皮雷的注视下,特松加很快保发,将比分扳成了1-1。

  奥沙利文亲临现场助威 小德鱼跃救球重重摔倒

  在观众席上,也出现了未能来中国参赛的斯诺克名将“火箭”奥沙利文,随着特松加击出一记漂亮的底线球得分,他也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前10局,双方都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第11局,小德在网前小球的争斗中落了下风,特松加完成一记精妙得分后向观众席自己教练的方向一指,对自己的这一球非常满意。

  随后,特松加在2个关键分上都没能把握住机会,观众席上的皮雷也是一脸惋惜。在双方打成30-30后,特松加再度放出精妙的网前小球,小德奋力横身鱼跃救球,整个人都重重地摔倒在场地中央,他也痛苦地捂住自己右腿外侧,引得现场观众一阵惊呼!在挽救了第3个破发点后,小德一鼓作气保发成功,前11局以6-5领先。

  小德再秀鱼跃救球险受伤 强势表现险逼特松加摔拍

  第12局,特松加的发球局中,小德再度秀出危险的鱼跃救球,这一次他的手腕险些扭伤,从慢动作回放来看非常惊险!这一局中,特松加连下4分送出Love Game,将比赛拖入抢七局。

  在抢七局中,小德表现强势,取得了两个迷你破发。特松加在一次回球下网后,险些摔了球拍。之后,小德一个漂亮的360度转体救球得分,取得了4-1的领先优势。最终,德约科维奇以7-4拿下抢7赢下首盘,复制了中网决赛的一幕。

  小德击球上看台小球迷微笑归还 特松加送Love Game

  次盘一上来,双方就陷入拉锯战,小德在持续的多拍较量中艰难获得2个破发点,并最终利用对方过于轻率的接球破发成功,这也是双方14局比赛以来,首度出现的破发情况。消耗了很多体能的小德,在休息间歇狂喝运动饮料补充能量。

  次盘第6局,小德轻保发,以4-2领先。随后一局,小德在接球时将球打上看台,一名可爱的小女孩接到球后,很开心地将球交还到场内。不知道是不是这名小球迷给特松加带来了好运,法国人连赢4分送出Love Game保发,将比分扳成3-4。

  特松加努力压制激动情绪 小德获胜后猛捶胸部庆祝

  次盘第8局,小德也干净利落地在自己的发球局送出Love Game,这样在第9局特松加面临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在这局比赛中,特松加在一次非常容易得分的网前高压球上出现失误,他险些又摔了球拍,不过自制力极强的法国人还是努力遏制住自己激动的情绪,连得2分扳成30-30。

  随后,特松加又出现了脱拍的情况,小德赢得了本场比赛第一个赛点。随着特松加的回球出界,小德以6-3拿下第二盘获得胜利。获胜后的小德终于放松了绷紧一整场的神经,开始了惯常的激情庆祝,他先是扬起双臂接受全场观众欢呼,而后又猛捶胸部庆祝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搜狐体育 拉马库斯)

相关新闻:

·总决赛小德首盘抢七险胜 五连胜特松加取开门红
·小德屡秀鱼跃救球险受伤 皮雷奥沙利文现场助威
·解说:小德展现世界第一水准 特松加输在关键分
·小德获胜两环节发挥上佳 弃巴黎大师赛效果显著
·技术统计:小德挽回全部破发点 特松加26次失误
·小德连续挽救破发对手崩盘 用胜利庆祝重返NO.1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