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辽宁宏运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鑫力争直接递补留中超 福建外援难参加附加赛

2012年11月06日09:4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尽管中超附加赛操作起来存在实际困难,但以中超倒数第二名身份降入中甲的上海申鑫队在与中国足协沟通后开始为这场附加赛做准备。球队已经决定7日晚全队重新集结,进入备战状态;当然,申鑫也没有完全放弃实德退出、直接递补中超名额的想法,毕竟中超球队有严格的准入标准,而今年的中甲第三名福建骏豪很难达到这个标准。

  中国足协询问实德事宜

  大连实德何去何从?中国足协也想尽快知道结果,以便就此作出具体方案并实施方案,为2013赛季中超联赛做好准备。为此,中国足协5日向大连足协、大连实德和大连阿尔滨俱乐部发函,询问相关情况。

  媒体关于阿尔滨收购实德的报道铺天盖地,但中国足协相关人士表示尚未收到这方面的申请。如果实德“消失”空出一个中超名额,填补该名额的方案或有以下几种:1、中超倒数第二名申鑫直接留在中超;2、申鑫与中超倒数第一名建业打附加赛;3、申鑫与中甲第三名福建骏豪打附加赛;4、申鑫等相关俱乐部可联合;5家或以上职业联赛理事会成员提出方案。

  无论结果怎样,中国足协表示,已做好相关预案,只待得到当事俱乐部的申请后便启动预案。

  申鑫明天进入备战状态

  11月5日是本周的第一个工作日,据悉,申鑫俱乐部当日就附加赛问题再一次和中国足协沟通,得到的回复是足协5日当天已经主动向大连方面发去了征询函,希望对大连阿尔滨和实德合并的问题尽快有个决定,足协也希望申鑫俱乐部等待他们的最终答复,准备有可能进行的附加赛。

  鉴于此,申鑫俱乐部总经理秦苹昨晚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申鑫原本联赛结束后就放假,但现在更改了放假计划,要求队员在本月7日晚全部归队,包括本来在这两天准备回国度假的几名外援。“7日晚球队就将进入备战状态,我们和外援也进行了沟通,要求他们改签机票,经济上的损失由俱乐部统一承担。我们的态度依然是如果有附加赛,这几天就该尽快定下来,我们不可能无限期地备战下去。”

  福建难达中超准入标准

  安排中超倒数第二名和中甲第三名打附加赛,足协的本意是从公平的角度出发,但具体操作过程中却可能反而造成不公平。比如中甲联赛本身就比中超早结束一周,福建骏豪10月28日的联赛结束后就放假了,外援也已全部回国,而且外援和福建骏豪的合同也已经结束。外援是否愿意回来打一场跟他毫无关系的附加赛会成为一个很大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假如要打附加赛,双方会按照中甲联赛的三名外援限额来参加,因为严格意义上来说,申鑫目前已经算是中甲球队,因此不能再按照中超的五外援名额来参赛。

  据悉,申鑫俱乐部在备战附加赛的同时,也并未放弃实德退出后直接递补进入中超的可能性,而且申鑫在和足协沟通时,确实也表达了“让申鑫直接留在中超”的方案。从中超历史上看,这也并非没有先例。2009年广州和成都涉假降级,当年本该降级的重庆力帆和杭州绿城就没有参加附加赛,以直接递补的方式留在了中超。既然有过这样的先例,如今申鑫方面表达直接递补进入中超的意愿就十分正常,并希望这种意愿能变成现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