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什伤停成湖人最坏消息 球队连败创下多个纪录

2012年11月06日09:5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科比从来就不是一个有耐心的人。就像在湖人与快艇的比赛里那样,当自己的球队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分,却又被拉开到10分以上时,满脸急躁的科比开始了以一敌五的打法。连续四次进攻,都是以科比单打结束。

  洛城德比的首战,纳什→A身着西装,高挂免战牌。霍华德受犯规困扰,上场时间大幅减少。被湖人球迷寄予厚望的朱迪·米克斯甚至没有得到一分钟上场时间。

  科比说过,没人比他更在乎胜利。所以他打了43分钟。尽管麦克·布朗在赛季开始前一再表示,希望能给科比减压。但是三场比赛结束后,科比的上场时间高达38.7分钟。

  科比并不是一个有耐心的人。就在湖人与快艇比赛前一天的采访里,他还对那些质疑湖人进攻体系的人爆了粗口。在他看来,两场比赛就开始质疑球队是“可笑”和“愚蠢”的。

  “每个人都闭上嘴,让我们好好打球。到最后你们总会和平常一样,为我们取得的结果感到开心的。”科比说。

  95比105,尽管科比打了43分钟,拿下了40分,湖人还是输了。这也是1978年以来,湖人的最差开局→B。

  “我可以做到很有耐心。”赛后坐在更衣室里,科比的脚一直放在冰桶里,“因为我明白,这是我的职责。信不信由你,我一直希望自己发出的声音是理性的。”

  回答问题的过程中,科比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发出了一种紧急疏散时的刺耳声音。那是科比提醒自己把脚从冰桶里拿出来的闹铃。“我们现在就要按下那个‘恐慌按钮’了。”科比笑着、满脸自嘲地说道。

  玩笑开完,科比又严肃了起来。“我们不能就这样下去,希望情况自己好转。我们得朝着这个方向努力。”科比说。

  无论战绩有多糟糕,科比依旧站在了麦克·布朗的身后,给主教练最大的支持。而事实上,他也没有太多的选择。

  “我可以很有耐心。我会让球队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过去我也经历过类似的情况,我们必须让这个过程进行下去。”

  在湖人和快艇的比赛里,当保罗·加索尔→C在篮下防守格里芬时,他被格里芬的假动作骗起来,随后摔倒在地。身旁的科比连球都顾不上,冲上去抱住了加索尔。在纳什因伤缺战,乔丹·希尔背伤出现反复,霍华德还在找回感觉时,科比知道,加索尔如果受伤,对湖人将是多么严重的打击。

  但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科比告诉记者们,他感觉自己的脚“快要断了一样”。

  主教练麦克·布朗承认,自己对科比是过度使用。“显然,我们需要一场胜利。我不想骗任何人,我们确实需要胜利。我当然想在今晚就赢下比赛。这也科比打那么长时间的部分原因,他的上场时间确实太长了。”布朗在赛后表示。

  季前赛对阵国王时,因为被托马斯·罗宾逊绊到,科比的右脚一直存在拉伤。与快艇的比赛结束后,科比让更衣室里的一个工作人员通知队医加里·维蒂,让维蒂为他准备好保护靴,好让他在离开球馆上能做好防护措施。

  与快艇的比赛,也是科比职业生涯第113次得分超过40分。本赛季的三场比赛结束后,科比的场均得分达到30.7分,命中率高达61.4%。但是场均38.7分钟的上场时间却是一个隐患。对于一个已经34岁的老将来说,如此多的上场时间必然会增加受伤的风险。而在赛季开始前,科比曾经表示,他希望能将自己的上场时间控制在32到34分钟。

  科比把输球的原因归结在了过高的失误上。与快艇的比赛,湖人共出现了20次失误,让快艇得到了25分。攻防转换防守能力差的老毛病也让湖人不停地付出代价,快艇在这一项上,就拿到了21分。

  “我们得经历这个过程:我们想怎么做,想用什么方式打球。”科比说道,“我们不是运动能力最好的球队,所以我们不能只说上场努力打球就够了。我们能在智慧上超过对手,在执行上超过对手。这需要时间。”

  三连败对于开赛前的夺冠热门来说无疑是耻辱的,但在科比看来,湖人当然不会退出总冠军的争夺。

  “我知道篮球的历史。1990-91赛季公牛也经历过这种情况,这是个过程。总有糟糕的情况发生,我们只是得找出方法而已。”科比说。

  A

  纳什伤停

  对于深陷泥沼的湖人来说,纳什是伤停是个不能再坏的消息。由于在与开拓者的比赛里与利拉德相撞,纳什缺席了湖人与快艇的比赛。在与快艇比赛前,麦克·布朗曾经表示,纳什的伤病已经出现了好转。

  但是在湖人与快艇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纳什进行了核磁共振检查。纳什的左小腿腓骨出现了非错位性骨折,他将至少再休息一周时间。这也意味着,纳什将缺席湖人下周与活塞、爵士、勇士和国王的比赛。

  布雷克将顶替纳什,成为湖人的首发控卫。除此之外,湖人在控卫上还有杜洪、达柳斯·莫里斯和新秀小奥多姆。不过在替补控卫的争夺上,麦克·布朗显然更看重达柳斯·莫里斯。在湖人与快艇的比赛里,莫里斯得到了13分钟的上场时间。他得到了7分、1次助攻、1个抢断和2次失误。

  B

  连败创造多个纪录

  两连败的开局是湖人自1956-57赛季和1957-58赛季以来,首次连续两个赛季以两连败开局。而三连败的开局,则是湖人自1978-79赛季以来,第一次出现开局三连败。那时候的湖人,杰里·韦斯特是主教练,贾巴尔是球队当家球星,明星后卫诺姆·尼克森也已经来到了球队。

  NBA历史上只有六支球队在两连败的开局后拿到了总冠军,只有一支球队在出现了三连败的开局后拿到了总冠军,那就是1990-91赛季的公牛。值得注意的是,那时的公牛还在适应三角进攻。

  上赛季湖人板凳场均的21.3分位列联盟倒数第一。到了本赛季,这个数字干脆跌到了16分,位列倒数第二。

  C

  “魔术师”说,交易加索尔

  湖人的糟糕战绩除了让麦克·布朗饱受质疑外,也让打破阵容的呼声再次出现。这一次,又是“魔术师”站了出来。

  在“NBA倒计时”节目中,“魔术师”表示,他希望看到湖人用加索尔去交易老鹰的约什·史密斯。他表示,湖人太需要有运动天赋的球员了,而史密斯会是一个很好的搭配。

  不过约翰逊的想法实现的可能性很低。据ESPN的马克·斯坦恩表示,联盟里总经理们的普遍观点是,约什·史密斯会在老鹰打完本赛季。而阻止湖人和老鹰交易的最大障碍就是加索尔的合同。

  史密斯的合同还剩下一年1320万美元,到今年六月,他就会成为自由球员,而加索尔的合同则是两年3800万美元。由于明年自由球员市场会出现不少大牌球员,老鹰总经理丹尼·费里更希望保持球队拥有充足的薪金空间,而不是吃进加索尔的大合同。

  D

  霍华德和保罗曾密谋组队

  大牌球星密谋一起打球已经不是件稀奇的事了,而霍华德和克里斯·保罗早在2009年时,曾经希望两人能在一支球队里,成为队友。

  据雅虎体育的消息,从2009年开始,霍华德和保罗就经常交流,希望能找到一个方法,让两人成为队友。霍华德曾经希望说服保罗加入魔术。但是据一个消息源表示,保罗的回答只有一个:“因为我你会放弃什么球员?”同时,保罗更希望霍华德能加入黄蜂。由于两人都不想加入对方的球队,所以他们一度想找到第三支球队。

  据熟悉内情的人表示,霍华德和保罗一致认为小牛是最理想的目的地,他们知道,库班愿意为他们清出薪金空间。由于小牛缺乏必要的交易筹码,所以交易没有成功。

  有消息称,保罗希望在2012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后加入小牛。但他需要提前得到霍华德同样的承诺,但是霍华德却在与魔术的分合问题上犹豫不决,最终导致两人没能成为队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