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胡疯狂”才刚刚上路:首秀就爆发 体能是问题

2012年11月06日09:57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在火箭的前两场比赛都取得胜利、而哈登一共拿到了惊人的82分、13个篮板、14次助攻之后→A,队友林书豪给他确立了这个绰号(Beardsanity)。在记者问林书豪是否可以这样称呼哈登时,林书豪大笑道:“就这样定下来,以后我们就这样叫他。请广泛传播。”

  虽然哈登在第三场与开拓者比赛中表现略为下滑,得到24分,火箭也输掉比赛,但赛季开始之前从雷霆刚刚来到火箭的哈登,表现还是称得上“异常出色”。有的人不感到奇怪。“哈登其实以前就能打出巨星级别的表现。”哈登的前雷霆队友、现火箭队友德奎恩·库克说,“他在雷霆时就能率领我们的第二阵容取胜,现在他在火箭完全也能率领第一阵容取胜。在雷霆时,由于不得不站在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身后,哈登的能力得不到充分发挥,现在这些限制没有了。”

  显而易见,哈登在球队中的地位发生了明显的改变。上赛季,在雷霆,他还以替补身份出战;在休斯敦,他已是球队实际上的领袖。在火箭与开拓者的比赛中,主帅麦克海尔让哈登来执行常规时刻最后时刻的进攻。“我只想让哈登投最后一球。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肯定是将球交给你的最高得分手、最有把握的人,让他去完成进攻。要知道,哈登很多次做过这样的事情。”麦克海尔说。

  喜欢使用控卫的麦克海尔,非常喜欢哈登的到来,甚至在哈登从亚利桑那州大脱颖而出时就开始关注他。新赛季开赛之际,麦克海尔说:“我是哈登的大粉丝,一直以来都非常喜欢他,喜欢他打球的方式……他能将一切掌控在自己手中。当我在电视台工作的时候,我和克里斯·韦伯说,他打球很像老球员,他并不急于进攻,而是会寻找合适的机会……他如此沉着耐心!”麦克海尔确定哈登非常适应火箭的跑轰体系,并将其称之为“为哈登量身定做的”。“有了他的视野、速度和技术作为保障,好事会接踵而至地发生。”麦克海尔信心满满地说。

  上赛季,哈登每36分钟平均出手11.6次,得到19.1分。在这支崭新的火箭队,精通各项进攻手段的哈登,打出了较凯文·马丁更高的进攻效率(见题图),通过前三场比赛的表现,用数据回报了麦克海尔的信任。不过,他能打出令人震惊的数据,多少还要感谢部分对手。在ESPN的以色儿·古铁雷兹看来,哈登是个“遇弱则强、遇强则弱”的球员。虽然他在上赛季就是一个接近“80-50-40”俱乐部的球员(三项数字分别指球员罚球、投篮和三分命中率),但他在面对不同球队时命中率却大相径庭。举例而言,季后赛面对侧翼防守一般的小牛和马刺,他的命中率分别是50%和49%;而面对拥有强硬侧翼防守者的湖人和热火时,他的命中率骤降到36%和38%。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开赛前两个对手活塞与老鹰,实在算不上哈登证明自己的最佳球队,而在遇到防守硬朗的韦斯利·马修斯时,哈登的表现就有些不尽人意。

  在近四天内完成了三场比赛、奔波于美国东西部海岸后,哈登也显出了疲态。在火箭与开拓者的比赛首节6投4中后,哈登之后的投篮只有18投4中。在比赛中扭到脚踝的哈登坦承,脚踝确实影响了他的发挥,而激烈的身体对抗和体力下降→B,也是他表现下滑的原因之一。

  不过,哈登除了得分还能做到更多。ESPN记者克里斯·帕默尔分析道,在这支潜力无限的火箭队中,哈登就是球队的“粘合剂”。上赛季,他的存在,保持了雷霆双少间微妙的平衡。本赛季,他也将要承担起沟通火箭全队的重担。

  输给开拓者后,麦克海尔说,“关键时刻,哈登肯定要球,但是对方会夹击,我们必须加快流畅性,多帮助哈登;我们有大量工作要做,哈登还对一些战术不了解,我们必须及时总结,很快修正过来。”

  一个得到更多帮助、真正融入火箭的哈登,可能会变得更加可怕。

  A

  首秀就爆发

  在来到火箭的第一场比赛中,哈登就拿到了37分。前两场,他为火箭砍下82分,创下代表一支球队出战前两场得分最多纪录(之前纪录由张伯伦保持)。值得一提的是,在前火箭球员中,查尔斯·巴克利曾在1996年揭幕战中得到33个篮板、20分,奥蒂斯·索皮和刘易斯·罗耶德则分别在为火箭的首次亮相中砍下28分。但十五年来加盟火箭的重量球员里,还没有能比哈登做的更好的。

  1999年2月5日,火箭与湖人的比赛中,斯科特·皮蓬代表火箭初次登场,拿下10分、9个篮板、7次助攻和5次抢断的全面数据,但并不足以击败当时拥有OK组合的湖人队;2004年来到火箭的麦迪,首秀对手也是活塞,不过他18投仅6中,得到18分、2个篮板、1次助攻和2个抢断,火箭也以79比87败给对手。

  2002年10月31日,姚明的火箭首秀以尴尬收场。在火箭和步行者的比赛中,身为状元秀的姚明首次亮相。姚明登场11分钟,只投篮1次却没有命中,0分、2个篮板的表现,使得他和奥登一起,成为少有的“吃鸭蛋”的状元首秀。

  B

  哈登体力问题

  在与开拓者的比赛中,哈登的上场时间达到40分43秒,而之前的两场比赛,他的上场时间分别为39分49秒与44分4秒。粗略一算,他的赛季场均出场时间达到41分钟以上,比起他上赛季在雷霆的场均上场时间要多出10分钟左右。在这样的情况下,哈登出现扭伤并不奇怪。

  除了上场时间过长外,过多的单打也可能过度消耗了哈登的体力。2011-12赛季,单打在哈登所有进攻方式中的使用比重达到10.9%,本赛季也并未降低。通过单打,哈登上赛季每回合可得1.04分,虽然效率甚高,但考虑到杜兰特与韦斯特布鲁克的牵制作用,并不为奇。

  本赛季前三场比赛,哈登的单打效率下降,13次出手只命中3球,每回合得分为0.778分,命中率仅为23.1%。对阵开拓者,哈登6次单打出手只投中2球,前两场则总共7投1中。如果单打费力又得分少,哈登应考虑适当多采用其他类型的出手。

  C

  莫雷看哈登

  近日,《休斯敦纪事报》披露,哈登在很早之前就出现在了火箭队总经理达雷尔·莫雷的“名单”中。通过他独有的数据分析系统,莫雷在哈登刚刚进入联盟之际,就认定他将成为一名联盟中的重量级球员,并开始积极对其进行追求。

  在得到哈登后,莫雷表示:“我们必须要拥有一位基本功很扎实的球员。哈登就是如此,就这么简单,如今我们还需要增添其他球员,或让如今阵中的某位球员得到质的飞跃,总之在这样一个联盟中,我们需要两位全明星,尽管这一天还没有到来,但哈登却改变了整个局面。”

  在哈登连续打出好的表现后,莫雷说:“他的发挥超出了我们想象!”

  D

  客场“MVP”

  当一名球员在征战客场时听见主场球迷呼喊的“MVP”声时,不仅说明他的发挥十分出色,也证明了他在联盟中的重要地位。在火箭与老鹰的比赛中,火箭解说员马特·布拉德在推特上写道,“哈登罚球时,在老鹰主场有人开始喊MVP了……”

  联盟中最近一次主场球迷倒戈的情况,是在2012年4月17日热火客场挑战网队时出现的。凭借詹姆斯的出色表现,热火以101比98险胜对手,网队主场球迷也对詹姆斯大喊“MVP”。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