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打CBA前麦蒂要赶考 中国篮协外援考试必须过关

2012年11月06日11:12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朱俊

  本报讯 大牌如麦蒂,在CBA赛季开始之前,也得参加中国篮协组织的外援考试!当然,这并非专门针对麦蒂,而是历年来CBA外援获得参赛资格的必经之路。现在,麦蒂正在补课,准备赶考呢。

  在这份篮协专门为外援准备的英文考卷上,一般有25道选择题和是非题,考试时间为30分钟,其内容涵盖了对CBA现状的了解、CBA特殊规则以及与NBA、FIBA(国际业余篮联)规则之间的差异等。尽管没有硬性规定一定要考到多少分才能过关,但外援们还是要证明自己已经熟知CBA的相关规定,也算是对外援尽快融入CBA的一种督促。考试将会在联赛第一轮比赛(若球队首轮轮空,则顺延为第二轮比赛)的当天上午,在两队教练和领队参加篮协联席会议的时候进行。

  为此,麦蒂早早地就开始了“补课”:才抵达青岛,他就拿到一本俱乐部准备好的英文材料,上面有球队的处罚规定、联赛的各项管理条例。他自己还经常询问教练和翻译,CBA联赛在吹罚尺度上与NBA有哪些不同、什么动作是合理的、CBA对“鼓励身体对抗”的理解是怎样的……“麦蒂是著名的职业球员,他的学习和适应能力很强,我们时不时地会和他讲讲打CBA联赛需要注意的东西,帮他尽快熟悉联赛的一切。这次外援考试,麦蒂不会有任何问题,因为都是一些比较基本的内容。”青岛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说。

  (朱俊)

  ■相关新闻

  阿里纳斯在上海试训?

  本报讯 有网友5日爆料,NBA球星阿里纳斯正在上海男篮试训。上海队对此没有明确回应。

  一位网友在微博里晒出了阿里纳斯在上海的照片。这位网友称,在和阿里纳斯聊天时得知,他是来上海队试训的。

  上海男篮的两名外援目前已经确定,分别是DJ怀特和米尔萨普。阿里纳斯来试训的传言,引发了各种猜想,而上海队新闻发言人张弛表示:“关于球队人员变动的消息,一切以官方公布的消息为准。”

  (雷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