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乙热点 > 南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疆小伙帮助智诚圆了中甲梦 记者坦言曾轻视他

2012年11月06日11: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怡君

  2012年11月5日下午,伊力哈木江单刀突进,突破5名惊慌失措的防守队员,打进乙级联赛冠亚军决赛精彩绝伦的进球;2012年10月24日16:18,伊力哈木江冷静的打进小角度进球,贵州智诚2-1锁定胜利,这位新疆人终于帮助智诚圆梦中甲。赛后伊力哈木江接过球迷手里的焰火,尽情的边跑边接受球迷的祝贺。伊力哈木江在贵州的第一年,是风风雨雨后阳光明媚的一年。

  10月19日早上。如果有谁能够统计到贵州球迷的发言,也许将近大半的人都提到伊力哈木江,这位被寄予厚望的新疆人去到西宁,但是中国足协的一纸通告,却让他不能够上场比赛,那天早上,贵州球迷和智诚球队的焦急的样子,用晴天霹雳来形容也许都不过分,贵州媒体团听到这样的情况,那天早上闷闷不乐的场景现在都还历历在目。这一切,反映出伊力哈木江在贵州足球的地位。

  第一次听到伊力哈木江的名字还是年初,智诚去到昆明冬训的时候,那个时候的智诚,走的走了,来的还没有来,正是人气不旺的时候,但是智诚的总经理很是高兴的说到“我们进了个好队员,到时候你看看就知道了”。

  等到4月初,贵州记者去到清镇红枫湖训练基地。在一大帮队员里,最矮的几个中,教练指到一个黑黑瘦瘦的有些络腮胡一样的一个新疆人说“喏,那个就是伊力哈木江”,看到他瘦小的身材,也没有什么突出的特点,记者心里有些不以为然。等到他之后接受记者的采访的时候,知道他居然有两年没有踢职业联赛了,再早以前也就是踢过全运会的专业队!记者当时心里的失望顿时溢于言表。所以当伊力哈木江说到今年的目标是在乙级联赛进10个球的时候,我心里想到“嗨,淳厚的新疆人都学到中国足球的嘴上功夫了,中国足球,还有没有指望”?而现在,联赛还没结束,伊力哈木江就在被停了5轮的情况下已经打进了11个球。

  联赛开始,记者发现这位小个子球员跑动能力异乎寻常的好。“跑不死”这句俗话恰如其分的就是为他准备的形容词,贵州以前的不惜力的队员是蒋亮,但是和伊力哈木江相比之下,蒋亮要稍逊一筹。常常看到这样的场景,对方将近高出伊力哈木江一个头的后卫队员刚刚将球停下,伊力哈木江旋风般的杀到,将对方的脚下球夺走。对方惊愕万分,甚至常常愣在那里发呆,这样的踢法是中国足球很罕见的。

  最开始伊力哈木江的射门不好,常常是轻而易举的球,他火急火燎的打不进。每次主场的时候,球迷都会看见他在赛前自己一个人练习射门。慢慢的,伊力哈木江打出了很多角度和力量都是完美无缺的进球。

  伊力哈木江渐渐有了名气,对自己的要求也是有些放松,教练介绍,好几次都出现全队在大巴上面等他的情况,比赛里对手对他的黑脚和肘子,他也是火冒三丈,作势准备回击。这个时候教练也许认为他还是孩子,会慢慢变好。可是,客场对阵陕西大秦,面对陕西球迷不堪入耳的骂声,宗教信仰很强的伊力哈木江做出了不理智的回击。五场停赛从天而降。

  当智诚面对老城根,森科一筹莫展,打不开局面的时候,球迷群,媒体嘴里,教练组口中,队员心里念叨的都是这位被贵州球迷宠爱有加的叫做小新疆的家伙。特别是客场对阵森科,人工草皮是伊力哈木江最熟悉的场地,记者都在憧憬,如果他能够上场,也许客场就奠定胜局了。看到智诚两球落后,坐在记者旁边的伊力哈木江难过的样子叫人心酸!当贵州扳平比分,西宁人国骂加矿泉水瓶一拥而上的时候,伊力哈木江又怒了!这一次,记者和智诚集团的几位女士把他围在中间,生怕这位宝贝被别人抢走了一样。伊力哈木江平静下来,恢复了他运动医学大学生的风范。在智诚获得冠军后的庆功宴上,伊力哈木江很有风度和得体的言谈举止,让人对他曾经的体育老师的经历感受颇深。

  新疆人在贵州生活的很多,以前最出名的就是在贵州毕节卖羊肉串的慈善家克里木。而现在,伊力哈木江这位敢爱敢恨,勤奋上进的球员,也许是新疆人在贵州的又一位形象大使。(搜狐体育 怡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