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杭州绿城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冈田武史:申花就是朱骏玩具 全运会比中超重要

2012年11月06日11:21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通讯员 陈雨虹 编译

  冈田武史结束了他在中国执教的第一个赛季。将近一年下来,他对中国足球、中超联赛有了更深的认识。在接受《日本经济新闻》专访时,冈田讲述了他观察到的中国足球的细节和认知,其中不乏令人深思之言。虽然有些话多少会让跟他共同工作的人感到难堪,但冈田说,“这是我必须讲的话”。

  俱乐部是老板的玩具

  “我在电视上看了申花的友谊赛,感到十分惊讶。两名前锋竟然是阿内尔卡和俱乐部老板本人!我觉得这样颇有创意的行为是日本人难以想象的。做到这个地步,俱乐部老板已经不仅仅通过投资足球实现其他目的,而是直接告诉大家:俱乐部就是我的玩具。”

  ”绿城俱乐部里,老板的个人意志也会直接影响俱乐部的各项方针。比如说,球队胜利的话,有没有奖金在合同里是不会明确写出的。老板却会突然对我们说:‘下一场胜利了,奖金就翻倍。’另外,俱乐部预算的概念也不是很明确,如果要引进某个队员,只有老板点头才有可能申请到钱。”

  “我曾经也感到非常困惑。绿城有非常优秀的青年选手。老板当初对我说:‘哪怕是降级也没关系,只要把这些青年选手培养出来就好了。’所以在比赛中我尽量使用年轻人。可是当球队连败时,老板还是会说:‘要赢啊!’而当球队再连胜的时候老板又会说:‘还是应该多用年轻人啊!’”

  “老板怎么说都是对的,但是对最终结果负责的人是我。刚开始的时候,想着怎样才能贯彻老板的要求与愿望着实让我烦恼了好久。”

  体育局希望我当全运队主帅

  “在中国工作时有时会碰到在日本难以想象的障碍。明年要在辽宁省举行的全国运动会就是其中的一个例子。在日本,全国运动会与职业的足球俱乐部是没有关系的。可是在中国,以省为单位的对抗在中国是项与奥林匹克一样的四年一次的重要大会。”

  “全运会的足球是青年队的对决。绿城青年队等于浙江青年队,这支队伍是很有实力夺取金牌的。浙江体育局的官员们正全力投入全运会这项工作。上一次在和体育局官员一起吃饭的时候,他们说:‘希望打入全运会前三名,你一定要当全运会队的教练。’”

  ”我告诉他们,把青年队员抽掉的话,一线队就不可能跟其他强队对抗。我要带队打好中超比赛,不可能接手全运会。对于我这个回答,官员是这么说的:‘比起中超来全运会更加重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