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方体育日报:踢不踢附加赛谁说了算?

2012年11月06日11:3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严益唯

  《体坛周报》驻沪记者 严益唯

  随着大连实德即将与大连阿尔滨合并,中超多出来的一个名额应该归谁成了赛季结束前的一大悬念。中超倒数第二申鑫与中甲第三骏豪的附加赛也呼之欲出。这本来是两家俱乐部一次额外的踢中超的机会,应该高兴才是。没曾想,申鑫对附加赛并不起劲,而福建骏豪也没有临时集中球队备战附加赛的实际行动。踢不踢附加赛,到底谁说了算?

  之前引起强烈争议的恒大外援政策的推出,幕后推手正是本赛季前成立的“中国职业联赛理事会”,这一新的权力机构取代了过去的中超和中甲委员会。按照章程,理事会的全体会议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最高权力机构,一般决策需半数投票通过,重大决策需要三分之二通过。理事会成员除了各职业足球俱乐部,还有地方足协和邀请的专家,多达61人。恒大正是按照规定,首先联手法定数目的理事向执委会提出申请,然后执委会通过后交由理事会投票通过。最后超过三分之二的理事会成员赞成恒大新的外援政策。

  恒大的外援政策出台过程,看上去是完全按照章程进行,而且也是全理事会公投,看似参与投票的人数比过去中超委员会的投票人数多了40多人,似乎更加公平。但是,这一政策的出台,不仅没有帮助恒大在随后的亚冠联赛中晋级,而且还打乱了中超秩序,引起了中超诸强的强烈不满,这一行为将给未来中超的诸多决策带来负面的影响。

  相比2009赛季,中超委员会决定绿城递补被罚降级的中超球队重返中超的决定,恒大外援政策之所以引起这么大的争议,关键在于有直接利益关系的中超俱乐部在61人中占据很少的比例,他们的态度将无法最终决定职业足球理事会的投票结果。一位中超投资人很气愤地批评,中国足协游说其他理事会成员投了赞成票。毕竟,这投票的人中,大多数都是“打酱油”的,恒大的外援政策与他们没有直接的利益关系,乐得做一个顺水推舟的人情。而足协当然希望出台这样的新政帮助恒大在亚冠中出成绩。

  现在,申鑫和骏豪,以及中乙联赛第三名和中甲联赛倒数第二名之间到底以怎样的方式决定它们应该谁升级?因为在联赛章程中缺乏明确的表述,这一悬念只能由“职业联赛理事会”投票决定。本来职理会执委会已经预备了踢附加赛的方案,不过因为客观上缺乏可操作性,引起了争议。未来,这些俱乐部可以效仿恒大提出自己的方案争取理事会公投。但是,如果不进行听证会制度,投票现场不使用保护隐私的投票器,那么最后的决定仍然极有可能被干扰。所以,61位理事的决定未必就是最公平合理的,关键如何保证他们公正地投票。

  其实,动不动就投票也不是长久之计,如何制定更加完善的联赛章程则是当务之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