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辽宁宏运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足赛季回顾:口号响亮路途崎岖 新援高开低走

2012年11月06日11:48
来源:沈阳晚报

  2012年中超的大幕已经落下。辽足凭借最后关头的胜利成功保级。回看辽足的这个赛季,一路走来充满艰辛。今年,各支球队都加大了投入,大投入的背后,是各球队之间的差距在逐渐缩小。我们在为辽足保级欣喜之余也在回首感叹,从赛季初的亚冠豪言,到最后时刻的艰难保级,不是钱的事儿,但似乎一切也都离不开钱儿……

  口号响 路途崎岖

  上赛季,辽足经过一年的打拼,最终获得了联赛的季军,并因此得到了通往亚冠赛场的半张门票,这是辽小虎近几年在联赛中获得最好的成绩,球队一方面沉浸在喜悦中,一方面也着手为下个赛季开始着手准备。今年的联赛前夕,辽足俱乐部也提出了冲亚冠和足协杯冠军的双重目标,并引进了包括特里夫诺维奇在内的几名国脚级外援。而理想与现实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差距,联赛还未过半辽足已经跌出了积分榜第一集团,而到最后还为保级苦苦而战,直到最后一轮结束才稳妥上岸。

  今年对于辽足来说并不是一番顺利而是发生了许多事情,除了之前传出欠薪风波之外,因亚冠更改该制度而退赛和以及伤病,这些都影响着球队。这个赛季,伤病确实成为东北虎发威的致命武器。另外,双线作战也已经考验了辽足一年,我们可以从中总结出,一套阵容双线作战的难度颇大。足协杯辽足连克强敌,并且一度杀进了四强,俱乐部也罕见的拿出1000万的总奖金激励着球队,但是板凳深度的匮乏让球队心有余而力不足,最终遗憾止步决赛圈之外。与之相比,中超排名靠前的两支队都在大把砸钱,广州恒大的巨额奖金一度成为中超的热门话题。本赛季初,恒大制定的联赛赢球奖为单场300万元,平一场不奖不罚,输一场扣300万元,每5轮结算一次。按照此金额预算,他们的战绩为17胜7平6负,今年的联赛赢球奖为3300万,这还没包括亚冠以及足协杯的奖金,如果全算下来总奖金已经突破亿元。而江苏舜天的赢球奖是80万每场,在赛季中期调整为主场获胜奖励100万,客场获胜重奖120万元,战恒大如果赢球奖金更是达到了300万。

  引援忙 高开低走

  2012赛季中超联赛各支队伍投入升级,达到了几年之最,竞争力空前之大。辽足今年为了亚冠目标,跟自己相比投入可谓不少。除了今年续约的韩国铁卫金裕晋外,辽足今年还引进了三名外援,而这三名外援在赛季初非常抢眼,但之后则由于伤病和阵容的变换,表现相对黯淡了许多。

  140万欧元对于辽足来说绝对算是高价,在引进了塞尔维亚国脚特里夫诺维奇之后,球迷一度对其寄予厚望。纵观特里夫诺维奇的整个赛季,虽然打进的10个球不乏精彩之作,但并没有实现赛季初“20个进球”的目标,离大家眼里的“强力中锋”还有差距。

  马其顿国脚维拉科特在最后一场比赛中,用完美的表现结束了整个赛季。一个进球,一次右路犀利的突破让我们重新看到了赛季初的他,但从整个赛季来看,他的发挥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阿根廷人布兰丹绝对是实力派,无论是飘逸的传球还是犀利的脚法,都让队友眼前一亮,但是伤愈后一直没有达到赛季初的巅峰状态。韩国外援金裕目前已是自由身,硬朗的作风也让他受到了其他中超队伍的青睐。

  总体来说,辽足在本赛季外援方面的投入不算小,但是与其他豪门相比还是九牛一毛。中超最大牌无疑是上海申花的双星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他们的身价也不菲,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的年薪分别为1200万和1000万,再加上哥伦比亚国脚莫雷诺,2600万身价的三人,一度将排名倒数的申花最终带进前十名。像北京国安的卡努特、广州富力的雅库布,这些球星也都把球队提升了一个档次。

  看成长 新老交棒

  辽宁绝对是人才的摇篮,在足球界更是如此,许多从辽足离开的球员都是各队里的核心。当今的中超赛场,外援占据着绝对的攻势,这对本土球员来说是一大冲击。今年辽足一共引进了五名内援,为了弥补秦升离队的缺陷,王寿挺与宋琛两位铁腰加盟,其次又引进了两名小将郝永赫和张靖洋,老将王亮落叶归根重披红色战袍,但是从今年的比赛情况来看,板凳深度仍然是辽足的一大软肋。

  近几年,辽足培养了杨旭和于汉超这样能力出众的国脚,并且引来了多支队伍的眼红。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对辽足来说喜忧参半,忧的是成绩与年初的期望落差很大,而且面临球员流失;喜的是年轻小将逐渐成长,他们将成长为辽足未来的顶梁柱。明年,队长肇俊哲能否继续效力还不得而知,但张靖洋、金泰延等一批小将在本赛季的成长有目共睹,未来的天地,也许属于他们。

  辽足一向不缺国脚,无论是马林、唐尧东、张玉宁还是肇俊哲,他们都是辽足培养出来的。辽足不缺少培育球星的土壤,缺少的,是这些球星持续成长的空间。

  冬季的转会窗口又将来临,谁是今年的标王将成为最大的话题。但竞标的疯狂过后,各俱乐部最该考虑的,还是明年队伍的重建。

  沈阳晚报记者 李庆实 摄影 王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