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2ATP总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ATP年终总决赛开赛 费德勒肯定小德是世界第一

2012年11月06日13:53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王芳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ATP年终总决赛昨日开赛,不过在这项比赛开始之前,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已经锁定了年终世界第一的排名。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费德勒表示,小德是无可争议的赛季最佳,他世界第一的头衔是实至名归的。

  “我们知道谁是真正的世界第一,那就是小德,在这一点上是没有任何争议的。”费德勒说,“只靠运气是不可能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年终排名体现的是一名球员在过去一年中的整体表现,也许大家的排名在明年年初的澳网后会有所变动,但截至目前这个排名是合理的。”

  费德勒本赛季已获得了6个单打冠军头衔,在今年温网夺冠后他重新回到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但在他宣布放弃上周结束的巴黎大师赛的卫冕后,他折损的积分导致在本周一公布的新世界排名上,小德不仅重返世界第一的位置,并且锁定了年终世界第一。不过本赛季重回世界第一让费德勒对自己的表现仍然满意,“我已经付出了全部,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我打了很多比赛,很高兴能重新回到世界第一,这种感觉很美妙,我对我本赛季的表现很满意。”

  对于锁定年终世界第一,小德对于今年一年的表现也相当满意:“能够以世界第一结束2012赛季是很不容易的,特别是考虑到今年我们所遭遇到的竞争形势。”不过在2012赛季的四大满贯中,四巨头分别瓜分了四项桂冠,这也是2003年以来的首次,小德认为,他们4人将这项运动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这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

  本次大师杯分为两组,A组包括德约科维奇、穆雷、伯蒂奇和特松加;B组的4位选手是费德勒、费雷尔、蒂普萨诺维奇和德尔波特罗。世界排名第4的纳达尔因伤退出了本次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