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辽宁宏运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炯:申鑫玩的不是急功近利 外援若好能进前四

2012年11月06日13:0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原标题 [朱炯:申鑫玩的不是急功近利(图)]
朱炯始终坚信,申鑫的足球是踢在路子上的 IC供图
朱炯始终坚信,申鑫的足球是踢在路子上的 IC供图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朱炯说,与如今很多足球俱乐部相比,申鑫队玩的绝对是非主流,“也许放在很多俱乐部,降级对于他们来说就是世界末日,但是我们不这么认为,降级没什么大不了的,最多明年从头再来就可以咯。 ”他认为,搞足球的人很难抵挡成绩的诱惑,但在他看来,在成绩背后的东西才是最重要的,“那就是足球水平切切实实的提高。 ”说到这里,他拿出了手机打开了自己的微信和微博,上面写满了球迷们的安慰和祝福,“你可以去看看我们的贴吧,上面有广州的球迷,江苏的球迷,山东的球迷,他们都认为,我们申鑫的足球是踢在路子上的,这才是现在足球的发展方向。 ”

  买两个好外援申鑫中超能进前四

  在保级大战不敌辽宁的情况下,朱炯的这句话听上去很像大话或者马后炮,但他本人却显得理直气壮。 “你们可以去研究一下今年联赛的技术统计,我们在控球率、传接球准确率和攻入对方30米区域这些数据上,不输给恒大、江苏和国安这样的球队。但是接下来能不能通过这些优势形成射门,乃至于最后的破门得分,我们就要差一些了。 ”朱炯认为,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主要原因还是球员的个人能力问题,“我们球队的技战术水平已经踢出来了,但目前的情况下这些球员的水平还是只有那些。足球有时候也是要靠个人能力的,就好像辽宁队的于汉超,他能够在对方两到三名防守队员面前找到机会,把球传出去甚至直接突破射门,但是我们申鑫队的大多数球员都没有这样的能力。 ”

  朱炯说,球员的培养是需要付出很长时间心血的,“我之前也已经说过了,就现在这些队员来说,要他们提高0.01秒,也要付出十倍的努力才能达到。 ”那么有没有捷径呢?回答是当然有,“如果我们能够在个别位置上找来一些能力很强的外援,那么我们就有可能形成突破,并且带来全盘提升。就好像阿尔滨,他们在引进了凯塔之后,乌塔卡、于大宝还有中场几个攻击队员就全部都一下子活了,这就是球星的作用。如果我们申鑫能够在这种位置上获得突破,那么我相信我们的球队也能获得一次巨大的提升。”也正是因为对自己的整体战术打法有信心,朱炯才说出了 “如果有两个好外援,明年中超能进前四”这样的话。

  但毕竟现在球队的前途依然未卜,明年是留在中超还是中甲朱炯自己也都心里没底,“就算我们是去中甲了,明年的情况也真的不好说。你想,今年沈北投了7000万,结果也没冲超,万一明年哪个美女老板又看中了那支中甲球队,砸钱买两个超级大牌过来,你说怎么办?所以还是不想了,休息好再说吧。 ”

  足协私下透风踢附加赛可能性大

  关于是否踢附加赛这个问题,朱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的态度非常明确,那就是不太现实,但是在足协这边看来,这也许是最好的决定谁参加明年中超的方式。据悉,就在最近一段时间,足协相关方面已经与申鑫俱乐部高层通气,询问有关附加赛的可行性。

  “今天外界有消息说,我们已经收到了足协的通知,要踢附加赛,我想澄清一点,这是绝对没有的事情。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申鑫俱乐部总经理秦苹说,“我这边可以透露的是,其实这几天我们一直在与足协进行沟通,足协也给出了一个态度,一旦打附加赛,将在本月12日或者13日进行比赛。现在除了要等待大连那边的消息之外,福建那边也有问题。毕竟他们已经结束了比赛快两个礼拜了,外援什么的都已经回去了。这两天我们将会和足协进行再次沟通,到时候应该就会有一个相对明确的说法。 ”

  为了以防万一,申鑫已经决定取消放长假,原本俱乐部决定昨天开始全队进入休假状态,不过经过全体教练组会议,俱乐部决定让球员先回家调整两天,7日所有球员将回到基地集中。外援也不例外,之前准备回国休假的外援,已经全部推迟了相关行程。

  虽然还有最后这一根 “救命稻草”,但在申鑫俱乐部看来,他们降级本身就是中国足球的一种悲哀,“我们不是那种急功近利的玩法,不是想急着那几个冠军了事,我们是希望从最基础的东西做起。”朱炯说,“就好像徐指导那样,他那么大年纪的人了,还在培养年轻队员,还在第一线想着怎么为中国足球培养几个球星出来。我觉得也只有更多这样的人,中国足球的水平才会切实提高。其实,我们失望也就算了,如果花钱的老板对足球失望了,那才是最要命的事情。 ”

  作者:陈海翔 (来源:新闻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